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9:03: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129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9/02; C02F10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公开了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包括箱体(1),还包括安装在箱体(1)内的隔板(2),隔板(2)将箱体(1)分割为外腔室(101)和内腔室(102),隔板(2)的中上部内设有油腔(20),隔板(2)中上部的右侧壁上设有油孔(22),隔板(2)的下部设有多个过滤孔(21),过滤孔(31)连通外腔室(101)和内腔室(102),内腔室(102)内安装有浮板(4),浮板(4)的密度大于油的密度且小于水的密度,浮板(4)的下表面边缘处设有环形板(41),环形板(41)与隔板(2)的右壁贴合并实现油孔(22)的密封。本实用新型通过隔板的设计,实现水油分离,有效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

3.JPG

权利要求书

1.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还包括安装在箱体(1)内的隔板(2),隔板(2)为环形隔板,隔板(2)将箱体(1)分割为外腔室(101)和内腔室(102),外腔室(101)上部设有进液口(11),内腔室(102)上部设有出液口(12),隔板(2)的中上部为空心结构,隔板(2)的中上部内设有油腔(20),隔板(2)中上部的右侧壁上设有连通油腔(20)和内腔室(102)的油孔(22),隔板(2)的下部设有多个过滤孔(21),过滤孔(31)连通外腔室(101)和内腔室(102),内腔室(102)内安装有浮板(4),浮板(4)的密度大于油的密度且小于水的密度,浮板(4)的下表面边缘处设有与内腔室(102)内壁贴合的环形板(41),环形板(41)与隔板(2)的右壁贴合并实现油孔(22)的密封,位于浮板(4)上方的油通过油孔(22)流入油腔(20)中实现水油分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油孔(22)有多个,油孔(22)均匀分布在隔板(2)中上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隔板(2)内安装有吸油管(5),吸油管(5)伸入油腔(20)内并对油腔(20)内的油进行运输外排。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浮板(4)上设有多个小孔(4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外腔室(101)内安装有过滤层(3)。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箱体(1)内壁上设于竖直设置的轨道,环形板(41)的外壁上设有与轨道配合的滑条。

说明书

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了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工业化的进程越来越快,在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忽略对环境的保护,而在环保这一领域中,水污染的处理更是严峻。自2006年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在GB 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提出“城镇污水排放执行一级标准的A标准”,污水一级A标准指标如下:(mg/L):CODcr<50,SS<10,NH4+-N<5,TN<15,TP<0.5。传统农村或市政污水一般表现为N或P单一指标超标。近年来,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污水成分复杂,污水更多表现为SS,COD,N,P多种指标超标。其中磷和氨氮的超标是水质恶化的重要物质之一,磷超标可以引起水体富营养化;氨氮进入水体后,不但对水体中生物提供营养物质引起富营养化,而且大量消耗溶解氧,产生毒素,进一步污染水体。所以传统单一的污水处理技术很难处理多种指标的超标问题,一种新型的复合废水处理技术的非常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水油分离成本、装置复杂的缺点,提供了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

村镇污水成套处理设备,包括箱体,还包括安装在箱体内的隔板,隔板将箱体分割为外腔室和内腔室,外腔室上部设有出液口,内腔室上部设有出液口,隔板的中上部为空心结构,隔板的中上部内设有油腔,隔板中上部的右侧壁上设有连通油腔和内腔室的油孔,隔板的下部设有多个过滤孔,过滤孔连通外腔室和内腔室,内腔室内安装有浮板,浮板的密度大于油的密度且小于水的密度,浮板的下表面边缘处设有与内腔室内壁贴合的环形板,环形板与隔板的右壁贴合并实现油孔的密封,位于浮板上方的油通过油孔流入油腔中实现水油分离。

作为优选,过滤孔的直径从左到右逐渐减小。

作为优选,油孔有多个,油孔均匀分布在隔板中上部。

作为优选,隔板内安装有吸油管,吸油管伸入油腔内并对油腔内的油进行运输外排。

作为优选,浮板上设有多个小孔。

作为优选,外腔室内安装有过滤层。

作为优选,箱体内壁上设于竖直设置的轨道,环形板的外壁上设有与轨道配合的滑条。

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了以上技术方案,具有显著的技术效果:通过隔板的设计,实现水油分离,有效提高废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 (周志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