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9:3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27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1/66

摘要

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上端固定连接有保温箱,保温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反应箱,保温箱与反应箱之间放入有过饱和溶液,保温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保温箱与反应箱之间设有隔绝罩,电机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穿过隔绝罩,转动轴一端插入反应箱内部固定安装有搅拌叶。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有保温箱与反应箱,通过保温箱与反应箱内部的过饱和溶液可将加热时产生的热量进行存储,提供较高的温度环境,增加后续的反应速度;通过设计有导热片,通过导热片可将处理时产生的热量对空气进行加热,再通过扇叶转动将热风输送到其他地方进行回收利用,增加资源的利用效率,节省资源。

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1)上端固定连接有保温箱(2),保温箱(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反应箱(3),保温箱(2)与反应箱(3)之间放入有过饱和溶液(4),保温箱(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8),保温箱(2)与反应箱(3)之间设有隔绝罩(7),电机(8)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9),转动轴(9)穿过隔绝罩(7),转动轴(9)一端插入反应箱(3)内部固定安装有搅拌叶(10);

所述反应箱(3)内部下端插入有导热片(15),导热片(15)一端位于固定座(1)的内部,固定座(1)一侧内部固定安装有风扇(18),固定座(1)另一侧固定连接有风管(16),风管(16)的外侧套设有保温棉(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废水入口(5),反应箱(3)上端位于废水入口(5)一侧固定连接有药物添加口(6),废水入口(5)、药物添加口(6)与反应箱(3)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3)内部一侧固定安装有PH检测计(11),PH检测计(11)位于转动轴(9)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3)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13),排水管(13)一端穿过保温箱(2),插入反应箱(3)内部,排水管(13)外侧设有电磁阀(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1)一侧固定安装有防尘网(19),防尘网(19)位于风扇(18)一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箱(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12),控制箱(12)分别与PH检测计(11)、电磁阀(14)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制造行业,比如化工行业,半导体行业,生产过程不可避免会产生大量的酸性工业废水,而酸性工业废水中不仅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比如盐酸、硫酸,还包含大量的杂质,这些污染物需要经过达标处理后才能进行排放。

在中和酸性废水时需要用碱性物质进行中和反应,现有的废水处理装置不能对处理废水时产生的热量进行回收利用,造成资源浪费。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通过设计有保温箱与反应箱,通过保温箱与反应箱内部的过饱和溶液可将加热时产生的热量进行存储,提供较高的温度环境,增加后续的反应速度;通过设计有导热片,通过导热片可将处理时产生的热量对空气进行加热,再通过扇叶转动将热风输送到其他地方进行回收利用,增加资源的利用效率,节省资源。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酸性工业废水的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座,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上端固定连接有保温箱,保温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反应箱,保温箱与反应箱之间放入有过饱和溶液,保温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保温箱与反应箱之间设有隔绝罩,电机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穿过隔绝罩,转动轴一端插入反应箱内部固定安装有搅拌叶;

所述反应箱内部下端插入有导热片,导热片一端位于固定座的内部,固定座一侧内部固定安装有风扇,固定座另一侧固定连接有风管,风管的外侧套设有保温棉。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废水入口,反应箱上端位于废水入口一侧固定连接有药物添加口,废水入口、药物添加口与反应箱连通。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内部一侧固定安装有PH检测计,PH检测计位于转动轴的下方。

进一步的,所述反应箱一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管,排水管一端穿过保温箱,插入反应箱内部,排水管外侧设有电磁阀。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座一侧固定安装有防尘网,防尘网位于风扇一侧。

进一步的,所述保温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控制箱分别与PH检测计、电磁阀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计有保温箱与反应箱,通过保温箱与反应箱内部的过饱和溶液可将加热时产生的热量进行存储,提供较高的温度环境,增加后续的反应速度。

2、通过设计有导热片,通过导热片将处理时产生的热量对空气进行加热,再通过扇叶转动将热风输送到需要热风的地方进行回收利用,增加资源的利用效率,节省资源。

发明人 (尤银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