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4-19 9:1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2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0; C02F103/32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底座、排水管、加热箱、加热块、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开口,所述第一开口的内部嵌合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外壳,所述电机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驱动前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通过伺服电机驱动球形过滤网转动,由于扇形固定块改变了连接轴的重心,使得球形过滤网不规则转动,通过球形过滤网转动,使得废水中含有的固体物质不容易堵塞住过滤网网孔,也就不会降低废水过滤的效率。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底座(2)、排水管(3)、加热箱(4)、加热块(5)、进水管(6)和出水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开口(23),所述第一开口(23)的内部嵌合连接有活动板(24),所述活动板(2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外壳(8),所述电机外壳(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9),所述伺服电机(9)的驱动前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10),所述连接轴(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扇形固定块(11),所述处理箱(1)的内部设置有U形箱(12),所述U形箱(12)的内部设置有球形过滤网(13),所述U形箱(1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5),所述处理箱(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17),两个所述支撑板(17)的顶部均设置有过滤箱(18),所述处理箱(1)的外表面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箱门(20),所述箱门(2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0)贯穿球形过滤网(13),所述扇形固定块(11)位于球形过滤网(13)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箱(12)的内壁靠近加热箱(4)的位置固定连接有导流板(14),所述导流板(14)位于出水管(7)的一端的下方。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杆(15)的外表面套设有缓冲弹簧(16),所述限位杆(15)远离U形箱(12)的一端贯穿处理箱(1)的侧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1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19),所述过滤箱(18)的底部等距开设有多个疏水口(2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开口(23)的底部连通有第二开口(25),所述第二开口(25)的内部与连接轴(10)相嵌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箱(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管(26),所述导管(26)的内部设置有电磁阀,所述导管(26)位于过滤箱(18)的上方。 


说明书  

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食品工业原料广泛,制品种类繁多,排出废水的水量、水质差异很大。废水中主要污染物有漂浮在废水中固体物质,如菜叶、果皮、碎肉、禽羽等;悬浮在废水中的物质有油脂、蛋白质、淀粉、胶体物质等;溶解在废水中的酸、碱、盐、糖类等:原料夹带的泥砂及其他有机物等;致病菌毒等。食品工业废水的特点是有机物质和悬浮物含量高,易腐败,一般无大的毒性。其危害主要是使水体富营养化,以致引起水生动物和鱼类死亡,促使水底沉积的有机物产生臭味,恶化水质,污染环境。 

现有的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以下问题: 

1.通过过滤的方式净化废水,但是废水中含有较多的固体物质容易堵塞住过滤网网孔,使得废水过滤的效率较低。 

2.当废水过滤的时,废水基本上不流动,由于重力的作用,使得废水中的杂质容易堆积在底部,阻挡住废水通过过滤网,降低了废水过滤的效率。 

3.大多数废水处理都是通过净化废水来满足废水排放要求,并不会对废水中的金属盐类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造成了资源浪费。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过滤网容易被食品废水中的杂质堵塞而导致过滤效率降低,而且废水中的杂质容易堆积在底部,阻挡住废水通过过滤网,并且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过程中没有对废水中的金属盐进行资源回收再利用,造成了资源浪费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底座、排水管、加热箱、加热块、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顶部开设有第一开口,所述第一开口的内部嵌合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外壳,所述电机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驱动前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扇形固定块,所述处理箱的内部设置有U形箱,所述U形箱的内部设置有球形过滤网,所述U形箱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处理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均设置有过滤箱,所述处理箱的外表面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把手。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贯穿球形过滤网,所述扇形固定块位于球形过滤网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U形箱的内壁靠近加热箱的位置固定连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位于出水管的一端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套设有缓冲弹簧,所述限位杆远离U形箱的一端贯穿处理箱的侧壁。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活性炭层,所述过滤箱的底部等距开设有多个疏水口。 

优选的,所述第一开口的底部连通有第二开口,所述第二开口的内部与连接轴相嵌合。 

优选的,所述U形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管,所述导管的内部设置有电磁阀,所述导管位于过滤箱的上方。 

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进水管将食品厂废水导入加热箱的内部,加热块对废水进行加热,使得废水中的蛋白质发生絮状沉淀,通过出水管将加热的发生导入进球形过滤网的内部,伺服电机驱动连接轴转动,带动球形过滤网转动,由于扇形固定块也转动,使得转动重心会发生改变,促使活动板可以沿着第一开口滑动,伺服电机的位置可以发生改变,使得连接轴移动,带动球形过滤网不规则转动,由于U形箱被限位杆限位,使得U形箱左右摆动,通过缓冲弹簧的缓冲作用,减轻了U形箱受到的动力,而扇形固定块可以对球形过滤网的内部的废水进行搅拌,使得废水流动,通过球形过滤网将废水中的大颗粒固体物质和絮状沉淀的变性蛋白质过滤,过滤的废水通过导管排出U形箱,废水流入过滤箱的内部,通过活性炭层将废水中小分子杂质吸附过滤,使得废水中的金属盐溶液达到回收再利用的标准,即可完成对食品厂废水脱盐处理。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的伺服电机、连接轴、扇形固定块和球形过滤网,通过伺服电机驱动球形过滤网转动,由于扇形固定块改变了连接轴的重心,使得球形过滤网不规则转动,通过球形过滤网转动,使得废水中含有的固体物质不容易堵塞住过滤网网孔,也就不会降低废水过滤的效率。 

2、该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由于连接轴会带动扇形固定块转动,使得扇形固定块可以对球形过滤网的内部的废水进行搅拌,使得废水流动起来,从而使得废水中的杂质也会移动,避免了过多的杂质堆积在球形过滤网的底部,有效地防止废水的过滤效率降低。 

3、该食品厂废水脱盐用处理装置,通过去除废水中的杂质,对废水进行净化,废水达到再利用的标准,使得处理过的废水中的金属盐溶液可以回收再利用,避免了资源的浪费。  (发明人:陈本忠;赵德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