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脱硫塔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6-3 8:5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2

公开(公告)日2021.02.1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涉及脱硫塔技术领域,包括桌子和抽拉板,所述桌子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包括有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所述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的底部均与桌子的上表面固定连接。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壳体的设置,使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了隔绝污水的效果,从而防止出现污水泄露的情况,通过污水中和结构和污水反应结构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调节污水的PH值和将重金属物质沉淀出来,从而避免发生腐蚀结构造成污水泄漏的情况,达到了降低污水腐蚀性和更好的去除污水中重金属物质的目的。

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桌子(1)和抽拉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桌子(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壳体(2),所述壳体(2)的内部包括有污水缓冲结构(3)、污水中和结构(4)、污水反应结构(5)和污水过滤结构(6),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污水中和结构(4)、污水反应结构(5)和污水过滤结构(6)的底部均与桌子(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进水输送管(7),所述污水过滤结构(6)的外侧面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料输送管(8),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污水中和结构(4)、污水反应结构(5)和污水过滤结构(6)之间均通过连接管(9)相互连接,所述连接管(9)的中部设置有控制阀(10),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污水中和结构(4)、污水反应结构(5)和污水过滤结构(6)的内部设置有抽拉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桌子(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桌腿(11),所述桌腿(11)的数量均为四个,且呈矩形阵列的形式排列,每两个所述桌腿(11)之间均通过连接杆(12)相互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包括有一级竖板和一级过滤网(301),所述一级竖板的一侧面卡接有一级过滤网(301),所述污水过滤结构(6)包括有初效滤网(601)、中效滤网(602)和活性炭滤网(603),所述初效滤网(601)的侧面开设有边长为8mm的正方孔,所述中效滤网(602)的侧面开设有边长为5mm的正方孔,所述活性炭滤网(603)的侧面开设有3mm的正方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中和结构(4)包括有石灰乳放置槽(401)和一级接料槽(402),所述污水中和结构(4)的内部设置有两个抽拉板,其中一个所述抽拉板的上表面卡接有石灰乳放置槽(401),另一个所述抽拉板的上表面卡接有一级接料槽(402),所述石灰乳放置槽(401)的内部放置有石灰乳,所述一级接料槽(402)的一侧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一级接料槽(402)在石灰乳放置槽(401)的下方。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反应结构(5)包括有抽水泵(501)、隔板(502)、二级接料槽(503)和有机硫化物投放口,所述污水反应结构(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502),所述隔板(502)将污水反应结构(5)从上往下依次分割成上空腔和下空腔,所述污水反应结构(5)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抽水泵(501),所述抽水泵(501)通过吸水管(504)与下空腔相连接,所述抽水泵(501)通过排水管(505)与上空腔相连接,所述污水反应结构(5)的内侧壁设置有有机硫化物投放口。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缓冲结构(3)、污水中和结构(4)、污水反应结构(5)和污水过滤结构(6)的内侧壁均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有滑条,所述滑条的一侧面与抽拉板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脱硫塔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环保的意识越来越强,脱硫塔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所谓的脱硫塔是对工业废气进行脱硫处理的塔式设备,脱硫塔最初以花岗岩砌筑的应用的最为广泛,其利用水膜脱硫除尘原理,又名花岗岩水膜脱硫除尘器,或名麻石水膜脱硫除尘器,优点是易维护,且可通过配制不同的除尘剂,同时达到除尘和脱硫(脱氮)的效果,现在随着玻璃钢技术的发展,脱硫塔逐渐改为用玻璃钢制造,相比花岗岩脱硫塔,玻璃钢脱硫塔成本低、加工容易、不锈不烂、重量轻,因此成为今后脱硫塔的发展趋势,另外316L不锈钢具有耐腐蚀、耐高温、耐磨损三大优势,也是脱硫塔发展重要趋势之一,经过多年的改进,已发展成文丘里型、旋流板型、旋流柱型、浮球型、筛板型、气动乳化型等各种类型的脱硫塔,设备技术日趋成熟,各有优点和不足,企业可依自身需要选用不同类型。

但是,现阶段有些脱硫塔处理后的水直接排放到河里,造成环境被污染,在排放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有毒的气体流入河里,长时间挥发大大危害着人的身心健康,在处理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大量难以消除的泡沫,影响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桌子和抽拉板,所述桌子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包括有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所述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的底部均与桌子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污水缓冲结构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上部固定连接有进水输送管,所述污水过滤结构的外侧面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一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料输送管,所述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之间均通过连接管相互连接,所述连接管的中部设置有控制阀,所述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的内部设置有抽拉板。

可选的,所述桌子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桌腿,所述桌腿的数量均为四个,且呈矩形阵列的形式排列,每两个所述桌腿之间均通过连接杆相互连接。

可选的,所述污水缓冲结构包括有一级竖板和一级过滤网,所述一级竖板的一侧面卡接有一级过滤网,所述污水过滤结构包括有初效滤网、中效滤网和活性炭滤网,所述初效滤网的侧面开设有边长为8mm的正方孔,所述中效滤网的侧面开设有边长为5mm的正方孔,所述活性炭滤网的侧面开设有3mm的正方孔。

可选的,所述污水中和结构包括有石灰乳放置槽和一级接料槽,所述污水中和结构的内部设置有两个抽拉板,其中一个所述抽拉板的上表面卡接有石灰乳放置槽,另一个所述抽拉板的上表面卡接有一级接料槽,所述石灰乳放置槽的内部放置有石灰乳,所述一级接料槽的一侧面开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一级接料槽在石灰乳放置槽的下方。

可选的,所述污水反应结构包括有抽水泵、隔板、二级接料槽和有机硫化物投放口,所述污水反应结构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将污水反应结构从上往下依次分割成上空腔和下空腔,所述污水反应结构的外侧面固定连接有抽水泵,所述抽水泵通过吸水管与下空腔相连接,所述抽水泵通过排水管与上空腔相连接,所述污水反应结构的内侧壁设置有有机硫化物投放口。

可选的,所述污水缓冲结构、污水中和结构、污水反应结构和污水过滤结构的内侧壁均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有滑条,所述滑条的一侧面与抽拉板固定连接,所述抽拉板的底部均开设有若干个小孔。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壳体的设置,使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了隔绝污水的效果,从而防止出现污水泄露的情况,通过污水中和结构和污水反应结构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调节污水的PH值和将重金属物质沉淀出来,从而避免发生腐蚀结构造成污水泄漏的情况,达到了降低污水腐蚀性和更好的去除污水中重金属物质的目的。

2、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通过污水过滤结构的设置,使该脱硫塔的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了过滤杂质和更好的收集沉淀物的效果,通过滑板和滑轨的配合设置,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将抽拉板抽拉出来,从而起到了方便更换材质的作用,达到了高效、快捷的目的。

(发明人:李晓垒;李铁磊;杜利虎;王清杰;李红垒;李铁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