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5 9:13: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06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包括第一箱体,所述第一箱体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二进料斗,且第一箱体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为倾斜设置,且第一箱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且连接柱的圆周外壁设置有等距离呈环形分布的连接板。本发明当污水在第一箱体内处理完成后人们启动水泵,水泵可以将污水抽入至第二箱体内,随后人们在向第二箱体内部加入絮凝剂的同时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在转动杆转动的同时滑块会在滑槽内部滑动,从而扩大了扇叶的搅拌面积,使得絮凝剂与污水充分反应,提高了絮凝剂的沉淀效果。

162613993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包括第一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箱体(1)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二进料斗(16),且第一箱体(1)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过滤网(2),所述过滤网(2)为倾斜设置,且第一箱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柱(14),且连接柱(14)的圆周外壁设置有等距离呈环形分布的连接板(25),所述第一箱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水泵(12),且水泵(12)的一侧外壁插接有连接管(3),所述连接管(3)的一端插接有第二箱体(5),且第二箱体(5)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一进料斗(4),所述连接管(3)的底部外壁插接有等距离分布的出水斗(6),且第二箱体(5)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一电机(7),所述第一电机(7)的输出轴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杆(11),且转动杆(11)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外壁设置有翻料板(10),且翻料板(10)的一侧外壁开有等距离呈弧形分布的通孔(33),所述通孔(33)的横截面为三角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箱体(1)和第二箱体(5)的底部外壁均设置有支撑腿(13),且支撑腿(13)的底部外壁设置有底座,第二箱体(5)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一进料斗(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箱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除杂箱(29),且除杂箱(29)的底部外壁插接有除杂管。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25)的一侧外壁开有方槽(26),且方槽(26)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球(27),固定球(27)的数目为两个,连接板(25)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搅拌杆(24),搅拌杆(24)的横截面为勺型。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25)的一端外壁设置有连接块(31),且连接块(31)的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柱(32),转动柱(32)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加强杆,加强杆的一端外壁设置有连接有凸块(28)。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11)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滑槽(23),且滑槽(23)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22),滑块(22)的顶部外壁通过铰链连接有连接杆(17)。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7)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滑杆(21),且滑杆(21)的圆周外壁套接有套环(18)。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环(18)的圆周外壁均设置有扇叶(19),且滑杆(21)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盘(20)。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箱体(5)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第一除杂罩(8),且第二箱体(5)的一侧外壁插接有出水管(9)。

10.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箱体(1)的底部外壁插接有收集皿(34),且收集皿(34)的底部内壁插接有沉淀腔(35),沉淀腔(35)的横截面为三角形。

说明书

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化工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了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经检索,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09940494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化工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污水处理泵,污水处理箱左侧右下角安装有抽吸泵,且抽吸泵下端固定有与其为一体的吸泵固定板,抽吸泵中部左右两端贯穿设置有污水管,且污水处理箱左侧上方中部固定连接有控制箱,控制箱左侧嵌入设置有至少6个控制按钮,该种化工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在污水处理泵上的处理泵密封盖,且处理泵密封盖与固定螺母垂直,并固定螺母用于固定处理泵密封盖。上述专利中的一种化工生产污水处理设备存在以下不足,并没有对污水进行搅拌处理,从而使得絮凝剂不能和污水充分反应,最后导致对污水处理效果较差。因此,亟需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化工污水用处理装置,包括第一箱体,所述第一箱体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二进料斗,且第一箱体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为倾斜设置,且第一箱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且连接柱的圆周外壁设置有等距离呈环形分布的连接板,所述第一箱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水泵,且水泵的一侧外壁插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插接有第二箱体,且第二箱体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一进料斗,所述连接管的底部外壁插接有等距离分布的出水斗,且第二箱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杆,且转动杆的底部外壁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一端外壁设置有翻料板,且翻料板的一侧外壁开有等距离呈弧形分布的通孔,所述通孔的横截面为三角形。

优选地,所述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的底部外壁均设置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外壁设置有底座,第二箱体的顶部外壁插接有第一进料斗。

优选地,所述第一箱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除杂箱,且除杂箱的底部外壁插接有除杂管。

优选地,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外壁开有方槽,且方槽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球,固定球的数目为两个,连接板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搅拌杆,搅拌杆的横截面为勺型。

优选地,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外壁设置有连接块,且连接块的一侧外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柱,转动柱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加强杆,加强杆的一端外壁设置有连接有凸块。

优选地,所述转动杆的顶部外壁设置有滑槽,且滑槽的一侧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滑块的顶部外壁通过铰链连接有连接杆。

优选地,所述连接杆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滑杆,且滑杆的圆周外壁套接有套环。

优选地,所述套环的圆周外壁均设置有扇叶,且滑杆的一端外壁固定连接有限位盘。

优选地,所述第二箱体的两侧内壁均设置有第一除杂罩,且第二箱体的一侧外壁插接有出水管。

优选地,所述第一箱体的底部外壁插接有收集皿,且收集皿的底部内壁插接有沉淀腔,沉淀腔的横截面为三角形。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设置的连接柱、连接板、方槽、固定球、凸块和搅拌杆,当污水和处理剂一同加入至第一箱体内后人们可以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连接柱转动,当连接柱转动时可以使搅拌杆和凸块一同转动,搅拌杆可以将污水中的絮凝物进行吸附处理,同时凸块在转动的过程中会与过滤网发生碰撞,从而能够使过滤网进行振动,避免过滤网上堆积有过多的杂质影响其过滤效果,且在连接板转动的同时,连接板顶部外壁的两个固定球会相互撞击产生不规则的旋涡,从而能够污水与处理剂充分反应,提高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2.通过设置的第一电机、转动杆、滑块、滑槽、连接和扇叶,当污水在第一箱体内处理完成后人们启动水泵,水泵可以将污水抽入至第二箱体内,随后人们在向第二箱体内部加入絮凝剂的同时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在转动杆转动的同时滑块会在滑槽内部滑动,从而扩大了扇叶的搅拌面积,使得絮凝剂与污水充分反应,提高了絮凝剂的沉淀效果。

3.通过设置的翻料板、支撑杆和通孔,在第一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的同时翻料板也会随之转动,从而能够将沉积在第二箱体底部的污水与絮凝剂充分反应,提高了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4.通过设置的收集皿和沉淀腔,在第一箱体对污水进行处理的过程中,第一箱体底部的收集皿和沉淀腔可以使污水与污水中的污泥相分离,同时沉淀腔的横截面为三角形,可以使污水中的污泥沉积在沉淀腔的底部。

(发明人:李济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