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菜场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7-25 9:1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多级过滤装置、无氧处理装置、好氧处理装置、生物膜装置,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所述多级过滤装置、所述无氧处理装置、所述好氧处理装置、所述生物膜装置依次连接,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包括承载台及菜场工作台,所述承载台上开设有一斜槽,一滤网设置在所述斜槽的开口处,所述菜场工作台设置在所述滤网上,所述斜槽较低的一端内壁上设有连接所述多级过滤装置的管道。本实用新型区域分类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采用无动力斜坡对污水进行收集,在不增加能耗的前提下,解决了污水残渣的收集问题,处理成本低廉,运维费用低,且出水水质达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多级过滤装置、无氧处理装置、好氧处理装置、生物膜装置,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所述多级过滤装置、所述无氧处理装置、所述好氧处理装置、所述生物膜装置依次连接,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包括承载台及菜场工作台,所述承载台上开设有一斜槽,一滤网设置在所述斜槽的开口处,所述菜场工作台设置在所述滤网上,所述斜槽较低的一端内壁上设有连接所述多级过滤装置的管道,污水经过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收集后流入所述多级过滤装置进行过滤,所述无氧处理装置、所述好氧处理装置内的生物填料对污水进行分解处理,所述生物膜装置内的生物膜进行过滤。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级过滤装置包括一过滤箱体、第一过滤板及第二过滤板,所述过滤箱体侧壁上设有与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连接的污水进入口,所述第一过滤板水平设置在所述过滤箱体内,所述第一过滤板的边沿与所述过滤箱体的内壁固定且位于所述污水进入口下方,所述第一过滤板上设有若干过滤孔,所述第二过滤板水平设置在所述过滤箱体内且位于所述第一过滤板的下方,所述第二过滤板上设有若干过滤孔,所述过滤箱体底部设有连接所述无氧处理装置的管道。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体位于所述第一过滤板上方的侧壁上开设有第一清理口,所述过滤箱体位于所述第一过滤板与所述第二过滤板之间的侧壁上开设有第二清理口。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氧处理装置包括无氧处理箱及挡板,所述无氧处理箱的进水口与所述多级过滤装置连接导通,所述无氧处理箱的出水口与所述好氧处理装置连接导通,所述挡板设置在所述无氧处理箱内,所述挡板的三条侧边与所述无氧处理箱的内壁固定,所述挡板将无氧处理箱内分割呈储备区及供应区,所述无氧处理箱的出水口与所述供应区导通。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处理装置包括好氧箱体及曝气装置,所述好氧箱体的进水口与所述无氧处理箱的出水口连接导通,所述好氧箱体的出水口与所述生物膜装置连接导通,所述曝气装置的出气端设置在所述好氧箱体内,所述好氧箱体填充有生物填料。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膜装置包括箱体及生物膜,所述箱体的进水口与所述好氧箱体的出水口连接导通,所述生物膜呈上下无盖的筒状,所述生物膜的上下两端与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所述箱体的进水口与所述生物膜的筒状内部空间连接导通,所述箱体的出水口与所述生物膜的外部空间导通。 

7.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箱体的内壁上涂有硅藻泥。 

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生物膜采用MBR膜膜片。 


说明书  

一种菜场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菜场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的菜市场采取的是排水渠,将菜渣与污水倒入市政管道,但因排水渠的设计问题导致污水横流,菜渣与污水混合,细菌滋生,导致菜场的环境恶劣,卫生状况堪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现状,提供一种新型高效、低耗能的菜场污水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菜场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多级过滤装置、无氧处理装置、好氧处理装置、生物膜装置,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所述多级过滤装置、所述无氧处理装置、所述好氧处理装置、所述生物膜装置依次连接,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包括承载台及菜场工作台,所述承载台上开设有一斜槽,一滤网设置在所述斜槽的开口处,所述菜场工作台设置在所述滤网上,所述斜槽较低的一端内壁上设有连接所述多级过滤装置的管道,污水经过所述污水斜坡收集装置收集后流入所述多级过滤装置进行过滤,所述无氧处理装置、所述好氧处理装置内的生物填料对污水进行分解处理,所述生物膜装置内的生物膜进行过滤。 

本实用新型的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区域分类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小;采用无动力斜坡对污水进行收集,在不增加能耗的前提下,解决了污水残渣的收集问题,处理成本低廉,运维费用低,且出水水质达标。 

(发明人:张柏松;何勇;周豪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