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

发布时间:2021-9-4 8:2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3/02; 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包括左右两端封闭设置的矩形管,矩形管的左右两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气管和出气管,矩形管的前后两侧外壁均对称固定连通有固定管,多个固定管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防堵塞机构,防堵塞机构包括圆形块、活动杆、固定杆和第一弹簧,活动杆竖直设置在固定管的内部,活动杆的前侧杆壁开设有条形孔,固定杆纵向设置在条形孔的内部远离矩形管的一侧处,且固定杆的前后两端均与固定管的前后两侧内管壁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不仅可有效防止淤泥堵塞曝气管,提高了曝气效果,而且便于在清理时打开曝气管,省时省力效率高。

163037599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包括左右两端封闭设置的矩形管(2),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管(2)的左右两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气管(5)和出气管(1),所述矩形管(2)的前后两侧外壁均对称固定连通有固定管(6),多个所述固定管(6)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防堵塞机构,所述防堵塞机构包括圆形块(7)、活动杆(14)、固定杆(15)和第一弹簧(18),所述活动杆(14)竖直设置在固定管(6)的内部,所述活动杆(14)的前侧杆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固定杆(15)纵向设置在条形孔的内部远离矩形管(2)的一侧处,且固定杆(15)的前后两端均与固定管(6)的前后两侧内管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18)的两端分别与条形孔的靠近矩形管(2)的一侧孔壁和固定杆(15)的杆壁固定连接,所述圆形块(7)的圆周壁下侧开设有倒角,所述圆形块(7)的下端延伸至固定管(6)的内部并与活动杆(14)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倒角与固定管(6)的上端内沿相抵,所述矩形管(2)的上端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上端设置有水平的挡板(4),所述开口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框(3),所述限位框(3)的上端延伸至矩形管(2)的外部并与挡板(4)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挡板(4)的位于限位框(3)内部的下端左右两侧处对称竖直开设有圆孔,两个所述圆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锁止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锁止机构包括转动杆(8)、转动板(13)、限位环(12)、卡杆(11)、限位块(10)和第二弹簧(9),所述转动杆(8)竖直设置在圆孔的内部,且转动杆(8)的杆壁通过密封轴承与圆孔的孔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8)的上下两端均延伸至圆孔的外部,所述转动板(13)的上端一右侧与转动杆(8)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矩形管(2)的侧壁开设有转动板(13)相配合的第一弧形卡槽,两个所述第一弧形卡槽的上侧槽壁竖直开设有盲孔,所述限位环(12)与盲孔的下侧孔壁固定连接,所述卡杆(11)的杆壁与限位环(12)的内环壁滑动套接,且卡杆(11)的上下两端均延伸至限位环(12)的外部,所述限位块(10)与盲孔的孔壁滑动连接,所述卡杆(11)的上端与限位块(10)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9)的两端分别与限位块(10)的上端和盲孔的孔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板(13)的上端开设有卡杆(11)的下端相配合的第二弧形卡槽。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8)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转轮。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杆(11)的下端开设有弧形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14)的左右两侧杆壁下端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16),两个所述滑块(16)的相背离的一侧的侧壁均开设有弧形槽,两个所述弧形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球体(17),所述固定管(6)的左右两侧内壁均竖直开设有与两个球体(17)相配合的限位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管(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圈。

说明书

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

背景技术

传统MBR膜组器吹洗爆气方式为穿孔爆气管方式,采用塑料管或不锈钢管开小孔进气吹洗,因为MBR膜组器膜池污泥浓度一般5000-12000mg/L;污泥浓度较高,尤其膜池不爆气时,膜池底部沉积大量污泥,而MBR膜组器爆气管位于膜池底部,穿孔爆气管内很容易产生积泥。

污泥进入穿孔爆气管内后,因为穿孔爆气管开孔较小,一般3~4mm;污泥进去后,很难被吹洗出来,一般业主会定期安排清洗穿孔爆气管,这样不仅清洗麻烦,而且拆卸不方便,工作量很大,而且因为爆气管堵塞等现象,会造成膜吹洗不均匀,影响爆气效果,所以我们推出了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清洗麻烦,而且拆卸不方便,工作量很大和爆气管堵塞等现象,会造成膜吹洗不均匀,影响爆气效果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包括左右两端封闭设置的矩形管,所述矩形管的左右两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进气管和出气管,所述矩形管的前后两侧外壁均对称固定连通有固定管,多个所述固定管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防堵塞机构,所述防堵塞机构包括圆形块、活动杆、固定杆和第一弹簧,所述活动杆竖直设置在固定管的内部,所述活动杆的前侧杆壁开设有条形孔,所述固定杆纵向设置在条形孔的内部远离矩形管的一侧处,且固定杆的前后两端均与固定管的前后两侧内管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条形孔的靠近矩形管的一侧孔壁和固定杆的杆壁固定连接,所述圆形块的圆周壁下侧开设有倒角,所述圆形块的下端延伸至固定管的内部并与活动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倒角与固定管的上端内沿相抵,所述矩形管的上端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的上端设置有水平的挡板,所述开口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限位框,所述限位框的上端延伸至矩形管的外部并与挡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挡板的位于限位框内部的下端左右两侧处对称竖直开设有圆孔,两个所述圆孔的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锁止机构。

优选的,所述锁止机构包括转动杆、转动板、限位环、卡杆、限位块和第二弹簧,所述转动杆竖直设置在圆孔的内部,且转动杆的杆壁通过密封轴承与圆孔的孔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上下两端均延伸至圆孔的外部,所述转动板的上端一右侧与转动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矩形管的侧壁开设有转动板相配合的第一弧形卡槽,两个所述第一弧形卡槽的上侧槽壁竖直开设有盲孔,所述限位环与盲孔的下侧孔壁固定连接,所述卡杆的杆壁与限位环的内环壁滑动套接,且卡杆的上下两端均延伸至限位环的外部,所述限位块与盲孔的孔壁滑动连接,所述卡杆的上端与限位块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限位块的上端和盲孔的孔底部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板的上端开设有卡杆的下端相配合的第二弧形卡槽。

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转轮。

优选的,所述卡杆的下端开设有弧形面。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左右两侧杆壁下端对称固定连接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的相背离的一侧的侧壁均开设有弧形槽,两个所述弧形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球体,所述固定管的左右两侧内壁均竖直开设有与两个球体相配合的限位槽。

优选的,所述矩形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通过设有的防堵塞机构、固定管,可有效防止淤泥堵塞曝气管,提高了曝气效果。

2、该帘式膜组器的曝气装置,通过设有的锁止机构和挡板,便于在清理时打开曝气管。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不仅可有效防止淤泥堵塞曝气管,提高了曝气效果,而且便于在清理时打开曝气管,省时省力效率高。

(发明人:逯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