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环保臭氧溶气设备

发布时间:2021-9-4 8:33: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1/7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涉及污水的深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所述的氧化池的左侧设有供水管;供水管上串联有防倒流罐;供臭氧设备右端连接有臭氧供给管;臭氧供给管上并联有三个分供给管;三个分供给管均连接有臭氧溶气装置;臭氧溶气装置的右端连接有一号连接管;三个一号连接管的下端分别设置在氧化池第一段、氧化池第二段和氧化池第三段的下部;二号隔板和三号隔板之间设有固定座;固定座的下侧设有二次混合设备;二次混合设备上设有数个喷嘴;臭氧溶气装置的左端连接有二号连接管;可以氧化所有的有机污染物,对污水处理厂末端去除难降解COD、出水稳定达标起到重要保证。

163037398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它包含操作端和控制端;操作端与控制端连接;氧化池(1)内设有横板(2);横板(2)的下侧面上设有数个呼吸器(3);氧化池(1)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一号隔板(4)和三个隔板组;三个隔板组之间从左到右依次形成氧化池第一段(1-1)、氧化池第二段(1-2)和氧化池第三段(1-3);隔板组由二号隔板(5)和三号隔板(6)构成;二号隔板(5)设置在三号隔板(6)的左侧;一号隔板(4)和三号隔板(6)的下端均固定在氧化池(1)的底板上;二号隔板(5)的上端固定在横板(2)上;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操作端包含供水管(7)、防倒流罐(8)、臭氧溶气装置(36)、臭氧供给管(9)、分供给管(10)、二次混合设备(12)、气液分离器(14)、稳压罐(15)、真空泵(16)和排水管(17);所述的氧化池(1)的左侧设有供水管(7);供水管(7)上串联有防倒流罐(8);供臭氧设备(37)右端连接有臭氧供给管(9);臭氧供给管(9)上并联有三个分供给管(10);三个分供给管(10)均连接有臭氧溶气装置(36);臭氧溶气装置(36)的右端连接有一号连接管(18);三个一号连接管(18)的下端分别设置在氧化池第一段(1-1)、氧化池第二段(1-2)和氧化池第三段(1-3)的下部;二号隔板(5)和三号隔板(6)之间设有固定座(11);固定座(11)的下侧设有二次混合设备(12);二次混合设备(12)上设有数个喷嘴(13);臭氧溶气装置(36)的左端连接有二号连接管(19);二号连接管(19)上连接有离心泵(38);位于最左侧的二号连接管(19)的下端与上述的供水管(7)连接;氧化池(1)的右端贯通设有排水管(17);排水管(17)上串联有气液分离器(14)、稳压罐(15)和真空泵(16);稳压罐(15)设置在气液分离器(14)的右侧;真空泵(16)设置在气液分离器(14)的右侧;真空泵(16)与电控箱(20)连接;所述的控制端包含PLC控制柜(21)、底座(22)、变频柜(23)和综合配电柜(24);底座(22)的凹槽(22-1)内设有PLC控制柜(21)、变频柜(23)和综合配电柜(24);PLC控制柜(21)的左侧设有综合配电柜(24);综合配电柜(24)的后侧设有变频柜(23);所述的PLC控制柜(21)、变频柜(23)和电控箱(20)均与综合配电柜(24)连接;所述的臭氧溶气装置(36)、离心泵(38)、呼吸器(3)和二次混合设备(12)均与PLC控制柜(21)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臭氧溶气装置(36)上设有流量计(25)和压力表(26);压力表(26)设置在流量计(25)的左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氧化池(1)底部内设有鹅卵石(27);鹅卵石(27)之间以及鹅卵石(27)的上侧填设有催化剂(2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稳压罐(15)的右侧贯通连接有备用泵(29);备用泵(29)与电控箱(20)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PLC控制柜(21)上设有数个控制按钮(30)和启停按钮(31);启停按钮(31)设置在位于最右侧的控制按钮(30)的右侧;控制按钮(30)和启停按钮(31)的下侧均设有标识层(32);标识层(32)的下侧设有故障报警指示灯(33);标识层(32)和故障报警指示灯(33)均设置在PLC控制柜(21)的上侧。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臭氧供给管(9)上设有总控制阀(34);总控制阀(34)位于最左侧的分供给管(10)的左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三个分供给管(10)上均设有分控制阀(35)。

说明书

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的深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

背景技术

臭氧具有极强的氧化能力,臭氧催化高级氧化技术是一种高效的污水深度处理技术,是近年来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目前,将其应用到水环境的治理方面越来越多,但是如何将污水中的难降解COD和色度去除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污水中的杂质并未能完全吸收,污水的治理效果不好,亟待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设计合理、使用方便的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可以氧化所有的有机污染物,对污水处理厂末端去除难降解COD、出水稳定达标起到重要保证。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含操作端和控制端;操作端与控制端连接;氧化池内设有横板;横板的下侧面上设有数个呼吸器;氧化池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一号隔板和三个隔板组;三个隔板组之间从左到右依次形成氧化池第一段、氧化池第二段和氧化池第三段;隔板组由二号隔板和三号隔板构成;二号隔板设置在三号隔板的左侧;一号隔板和三号隔板的下端均固定在氧化池的底板上;二号隔板的上端固定在横板上;所述的操作端包含供水管、防倒流罐、臭氧溶气装置、臭氧供给管、分供给管、二次混合设备、气液分离器、稳压罐、真空泵和排水管;所述的氧化池的左侧设有供水管;供水管上串联有防倒流罐;供臭氧设备右端连接有臭氧供给管;臭氧供给管上并联有三个分供给管;三个分供给管均连接有臭氧溶气装置;臭氧溶气装置的右端连接有一号连接管;三个一号连接管的下端分别设置在氧化池第一段、氧化池第二段和氧化池第三段的下部;二号隔板和三号隔板之间设有固定座;固定座的下侧设有二次混合设备;二次混合设备上设有数个喷嘴;臭氧溶气装置的左端连接有二号连接管;二号连接管上连接有离心泵;位于最左侧的二号连接管的下端与上述的供水管连接;氧化池的右端贯通设有排水管;排水管上串联有气液分离器、稳压罐和真空泵;稳压罐设置在气液分离器的右侧;真空泵设置在气液分离器的右侧;真空泵与电控箱连接;所述的控制端包含PLC控制柜、底座、变频柜和综合配电柜;底座的凹槽内设有PLC控制柜、变频柜和综合配电柜;PLC控制柜的左侧设有综合配电柜;综合配电柜的后侧设有变频柜;所述的PLC控制柜、变频柜和电控箱均与综合配电柜连接;所述的臭氧溶气装置、离心泵、呼吸器和二次混合设备均与PLC控制柜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的臭氧溶气装置上设有流量计和压力表;压力表设置在流量计的左侧。

进一步地,所述的氧化池底部内设有鹅卵石;鹅卵石之间以及鹅卵石的上侧填设有催化剂。

进一步地,所述的稳压罐的右侧贯通连接有备用泵;备用泵与电控箱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的PLC控制柜上设有数个控制按钮和启停按钮;启停按钮设置在位于最右侧的控制按钮的右侧;控制按钮和启停按钮的下侧均设有标识层;标识层的下侧设有故障报警指示灯;标识层和故障报警指示灯均设置在PLC控制柜的上侧。

进一步地,所述的臭氧供给管上设有总控制阀;总控制阀位于最左侧的分供给管的左侧。

进一步地,所述的三个分供给管上均设有分控制阀。

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的臭氧溶气设备,可以氧化所有的有机污染物,对污水处理厂末端去除难降解COD、出水稳定达标起到重要保证,实用性更强,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设置合理,制作成本低等优点。

(发明人:徐影;王微微;赵翠影;王素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