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式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0-2 8:04: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26

公开(公告)日2021.03.02

IPC分类号B01D29/35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移动平台,移动平台上表面的中心处安装有回转支承,回转支承的中心线竖直设置,回转支承的外圈与移动平台固接,回转支承的内圈连接有旋转平台,旋转平台位于回转支承的上方,回转支承的内圈还连接有回转驱动电机;旋转平台上方固接有污水处理箱体,污水处理箱体包括依次连通设置的进水腔室、过滤挤压腔室和排渣腔室;所述过滤挤压腔室包括水平设置的过滤网筒,过滤网筒内部穿设有主轴,主轴上绕设有挤压螺旋;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快速移动,移动过程便捷,无需多人搬运或通过起重机械进行辅助;排渣口的位置实现360°的调节,避免固体渣滓堆积在排渣口处,影响污水处理的连续性。

163123725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移动平台(1),移动平台(1)上表面的中心处安装有回转支承(5),回转支承(5)的中心线竖直设置,回转支承(5)的外圈与移动平台(1)固接,回转支承(5)的内圈连接有旋转平台(6),旋转平台(6)位于回转支承(5)的上方,回转支承(5)的内圈还连接有回转驱动电机(15),回转驱动电机(15)驱动回转支承(5)的内圈进行旋转;所述旋转平台(6)上方固接有污水处理箱体(7),污水处理箱体(7)包括依次连通设置的进水腔室(71)、过滤挤压腔室(72)和排渣腔室(73);所述过滤挤压腔室(72)包括水平设置的过滤网筒(8),过滤网筒(8)内部穿设有主轴(9),主轴(9)上绕设有螺旋间距逐渐变化的挤压螺旋(12)。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平台(1)的底部安装有两组轮胎(2),两组轮胎(2)由移动平台(1)底部安装的行走驱动装置(3)同步驱动。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平台(1)两端的下方固接有液压支腿(4)。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回转驱动电机(15)安装在回转支承(5)的内部且与移动平台(1)固定连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轴(9)的一端连接有主轴驱动电机(11),主轴驱动电机(11)位于靠近进水腔室(71)的一端,主轴(9)的另一端连接有轴承座(10),轴承座(10)位于靠近排渣腔室(73)的一端。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螺旋(12)靠近进水腔室(71)一端的螺旋间距最大,挤压螺旋(12)靠近排渣腔室(73)一端的螺旋间距最小。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挤压腔室(72)与排渣腔室(73)的连接处安装有背压盘(14),背压盘(14)套设在主轴(9)上。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腔室(71)顶部设有污水进口;所述过滤挤压腔室(72)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液口(13);所述排渣腔室(73)的底部设置有排渣口。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具体的说,涉及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现如今,污染的治理成为了我国现阶段的一个重要问题,其中,污水是环境污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污水主要分为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商业污水,为了解决污水污染环境的问题,现都使用污水处理设备来处理污水。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存在不足:

1.污水处理设备大多是固定放置的,不能移动使用,当污水处理设备需要移动时,无法快速对设备移动,需要多人搬运或通过起重机械搬运,比较耗时,且不灵活;

2.污水处理后得到的固态渣滓,会堆积在一起,需及时处理,若不及时处理,固态渣滓会堵塞污水处理设备的排渣口,影响污水处理过程的连续性。

综上可知,现有技术在实际使用上显然存在不便与缺陷,所以有必要加以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可以使设备实现快速移动,移动过程便捷,无需多人搬运或通过起重机械进行辅助;可以使排渣口的位置实现360°的调节,避免固体渣滓堆积在排渣口处,影响污水处理的连续性。

为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移动平台,移动平台上表面的中心处安装有回转支承,回转支承的中心线竖直设置,回转支承的外圈与移动平台固接,回转支承的内圈连接有旋转平台, 旋转平台位于回转支承的上方,回转支承的内圈还连接有回转驱动电机, 回转驱动电机驱动回转支承的内圈进行旋转;所述旋转平台上方固接有污水处理箱体,污水处理箱体包括依次连通设置的进水腔室、过滤挤压腔室和排渣腔室;所述过滤挤压腔室包括水平设置的过滤网筒,过滤网筒内部穿设有主轴,主轴上绕设有螺旋间距逐渐变化的挤压螺旋。

进一步地,所述移动平台的底部安装有两组轮胎,两组轮胎由移动平台底部安装的行走驱动装置同步驱动。

进一步地,所述移动平台两端的下方固接有液压支腿。

进一步地,所述回转驱动电机安装在回转支承的内部且与移动平台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主轴的一端连接有主轴驱动电机,主轴驱动电机位于靠近进水腔室的一端,主轴的另一端连接有轴承座,轴承座位于靠近排渣腔室的一端。

进一步地,所述挤压螺旋靠近进水腔室一端的螺旋间距最大,挤压螺旋靠近排渣腔室一端的螺旋间距最小。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挤压腔室与排渣腔室的连接处安装有背压盘,背压盘套设在主轴上。

进一步地,所述进水腔室顶部设有污水进口;所述过滤挤压腔室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液口;所述排渣腔室的底部设置有排渣口。

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本实用新型中的污水处理箱体通过底部行走装置进行快速移动,实现位置的改变,位置改变过程中无需多人搬运或通过起重机械进行辅助,可实现自行走,给使用过程带来方便;污水处理箱体可以进行原地转动,从而使排渣口的位置进行360°的调节,避免处理得到的固体渣滓堆积在排渣口处影响污水处理的连续性。

(发明人:张增宝;郭健;王晓玲;刘臣;贾琦;张晓丽;曾庆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