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全自动沉降检测仪

发布时间:2021-11-11 8:55: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8

公开(公告)日2021.03.12

IPC分类号G01N15/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该设备增加反冲洗功能可反复使用,极大的减少运行维护成本,也因为通过PLC控制,实现了设备的远程控制,该设备集成化和微型化,使得占地空间很小,部署方便,对配套设施依赖非常小,可以满足工业生产环境长期运行要求;包括量筒、量筒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反冲洗电磁阀、导轨电源、工贝PLC200、固态继电器、自吸泵、微型摄像头、软管和信号线,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安装在量筒上,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位于量筒的1000ml处,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和反冲洗电磁阀均固定安装在量筒上。

1634874816.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包括量筒(1)、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2)、进水电磁阀(3)、出水电磁阀(4)、反冲洗电磁阀(5)、导轨电源、工贝PLC200、固态继电器、自吸泵、微型摄像头、软管和信号线,所述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2)安装在量筒(1)上,所述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2)位于量筒(1)的1000ml处,所述进水电磁阀(3)、出水电磁阀(4)和反冲洗电磁阀(5)均固定安装在量筒(1)上,所述进水电磁阀(3)、出水电磁阀(4)和反冲洗电磁阀(5)通过信号线与固态继电器连接,所述固态继电器与工贝PLC200电连接,所述PLC编程输出到固态继电器,所述固态继电器接合电路控制水泵和进水电磁阀(3)、出水电磁阀(4)和反冲洗电磁阀(5)之类的设备实现智能化控制,所述固态继电器、工贝PLC200、和自吸泵均与导轨电源电连接,所述出水电磁阀(4)的输入端通过软管与自吸泵的输出端连接,所述反冲洗电磁阀(5)通过软管与自来水源连接,所述微型摄像头用于拍摄量筒(1)刻度位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工贝PLC200自带网口,可实现联网远程控制和操作。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电源将200V电压转为24V弱电安全电压。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工贝PLC200以及自吸泵,固态继电器开关都是24V。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冲洗电磁阀(5)位于量筒(1)偏轴心位置。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进水电磁阀(3)位于量筒(1)的中间位置。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型摄像头用来拍摄量筒刻度位置,自动记录拍摄通过PLC以太网模块发送至上位机上进行存储。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其特征在于,所述软管采用透明塑料软管。

说明书

全自动沉降检测仪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全自动沉降检测仪。

背景技术

目前在污水处理中,生化池不同水段的污泥含量的沉降检测一直是不可避免的一环,在繁杂的生产中我发现类似于这种污水沉降检测的简单的检测方法是可以通过自动化运行实现的,现在大多数污水处理厂沉降监测部分仍通过人工实现,网上未查询到存在相同功能的物品,以前见到过类似的设计方案无反冲洗装置,每次产生的壁管残留脏物都需要手动清洗非常麻烦,所以本专利对此作出改进,既能实现真正的自动化的沉降监测也能够通过自冲洗功能实现长期使用。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该设备增加反冲洗功能可反复使用,极大的减少运行维护成本,也因为通过PLC控制,实现了设备的远程控制,该设备集成化和微型化,使得占地空间很小,部署方便,对配套设施依赖非常小,可以满足工业生产环境长期运行要求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包括量筒、量筒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反冲洗电磁阀、导轨电源、工贝PLC200、固态继电器、自吸泵、微型摄像头、软管和信号线,所述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安装在量筒上,所述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位于量筒的1000ml处,所述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和反冲洗电磁阀均固定安装在量筒上,所述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和反冲洗电磁阀通过信号线与固态继电器连接,所述固态继电器与工贝PLC200电连接,所述PLC编程输出到固态继电器,所述固态继电器接合电路控制水泵和进水电磁阀、出水电磁阀和反冲洗电磁阀之类的设备实现智能化控制,所述固态继电器、工贝PLC200、和自吸泵均与导轨电源电连接,所述出水电磁阀的输入端通过软管与自吸泵的输出端连接,所述反冲洗电磁阀通过软管与自来水源连接,所述微型摄像头用于拍摄量筒刻度位置。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工贝PLC200自带网口,可实现联网远程控制和操作。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导轨电源将200V电压转为24V弱电安全电压。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工贝PLC200以及自吸泵,固态继电器开关都是24V。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反冲洗电磁阀位于量筒偏轴心位置。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还包括进水电磁阀位于量筒的中间位置。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微型摄像头用来拍摄量筒刻度位置,自动记录拍摄通过PLC以太网模块发送至上位机上进行存储。

本发明的全自动沉降检测仪,所述软管采用透明塑料软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通过PLC控制,进水电磁阀和自吸泵打开,到达1000ml,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PLC,PLC控制关闭进水电磁阀和自吸泵,沉降30分钟后,出水电磁阀打开,PLC定时水快排完的时候开启反冲洗电磁阀进行第一次反冲洗,之后反冲洗电磁阀关闭,等水排完之后,PLC重新开启反冲洗电磁阀,进行第二次反冲洗,可根据清洁程度设置冲洗次数,之后关闭反冲洗电磁阀,等水排完之后出水电磁阀关闭,微型摄像头用来拍摄量筒刻度位置,该设备增加反冲洗功能可反复使用,极大的减少运行维护成本,也因为通过PLC控制,实现了设备的远程控制,该设备集成化和微型化,使得占地空间很小,部署方便,对配套设施依赖非常小,可以满足工业生产环境长期运行要求。

(发明人:石磊;石长恩;童建国;简泽宇;王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