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煤气冷凝水收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21 8:2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30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3F1/00; E03F5/10; F17D1/02; F17D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包括煤气排水器、污水箱、排水泵、水位传感器和控制器,所述污水箱设置在煤气排水器的下方,污水箱的进水口与煤气排水器的排水管连接,排水口与排水泵的进水管连接,所述排水泵的排水管接污水处理厂,所述水位传感器安装在污水箱内,水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的信号输出端接排水泵。本实用新型利用水位传感器对污水箱内的液位进行实时监测,一旦液位达到设定值,控制器即输出排水泵的启动信号,将污水及时排放到污水处理厂,本装置实现了自动排污,可确保煤气冷凝废水能够得到及时处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163694491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构成中包括煤气排水器(3)、污水箱(1)、排水泵(2)、水位传感器(6)和控制器(7),所述污水箱(1)设置在煤气排水器(3)的下方,污水箱(1)的进水口与煤气排水器(3)的排水管连接,排水口与排水泵(2)的进水管连接,所述排水泵(2)的排水管接污水处理厂,所述水位传感器(6)安装在污水箱(1)内,水位传感器(6)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7)的信号输入端连接,所述控制器(7)的信号输出端接排水泵(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排水泵(2)的排水管上设有逆止阀(10)。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排水泵(2)的进水管上设有水泵进水阀(5),排水管上设有水泵出水阀(9)。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污水箱(1)安装在地面上部,其下部设有设备基础(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排水泵(2)为电动隔膜泵。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污水箱(1)的材质为玻璃钢。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污水箱(1)、排水泵(2)和控制器(7)均安装在防护罩(8)中。

说明书

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将煤气冷凝水自动收集并输送到废水处理厂的装置,属于煤气管道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煤气排水器是煤气管道的必要设备,用于收集和排出煤气冷凝废水。由于废水中含有酚氰等污染物,目前煤气排水器一般都是先将冷凝废水排入一个集水池,再由水车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水车难免会出现延误运送的情况,一旦冷凝废水不能及时运送,就会出现溢流现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之弊端,提供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以确保煤气冷凝废水能够得到及时处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构成中包括煤气排水器、污水箱、排水泵、水位传感器和控制器,所述污水箱设置在煤气排水器的下方,污水箱的进水口与煤气排水器的排水管连接,排水口与排水泵的进水管连接,所述排水泵的排水管接污水处理厂,所述水位传感器安装在污水箱内,水位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连接,所述控制器的信号输出端接排水泵。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排水泵的排水管上设有逆止阀。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排水泵的进水管上设有水泵进水阀,排水管上设有水泵出水阀。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污水箱安装在地面上部,其下部设有设备基础。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排水泵为电动隔膜泵。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污水箱的材质为玻璃钢。

上述煤气冷凝水收集装置,所述污水箱、排水泵和控制器均安装在防护罩中。

本实用新型利用水位传感器对污水箱内的液位进行实时监测,一旦液位达到设定值,控制器即输出排水泵的启动信号,将污水及时排放到污水处理厂,本装置实现了自动排污,可确保煤气冷凝废水能够得到及时处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发明人:张建华;赵仁存;尹士海;许妍;李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