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多重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23 9:2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0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4; B01D21/24; B01F3/12; B01D29/5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沉淀池和过滤箱,所述污水沉淀池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药剂箱,所述过滤箱的正面通过托架固定连接有叶轮盒,所述叶轮盒的左前侧连通有进水管,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该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在叶轮盒内设置叶轮,在进水管内进入的污水冲击叶轮时可使其转动,进而利用转轴可带动绞龙转动,依据污水的流速可改变绞龙的转速,而在单位时间内绞龙转动圈数越多,绞龙携带下来的药粉也越多,进而可依据污水的流量自动控制药剂的添加量,可减少药剂的浪费,且不用人工添加,使用方便。

16360795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沉淀池(1)和过滤箱(2),所述污水沉淀池(1)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3),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药剂箱(4),所述过滤箱(2)的正面通过托架固定连接有叶轮盒(5),所述叶轮盒(5)的左前侧连通有进水管(6),所述叶轮盒(5)的右前侧连通有出水管(7),所述叶轮盒(5)的内部通过转轴(8)转动连接有叶轮(9),所述药剂箱(4)内壁的中间固定连接有隔板(10),所述药剂箱(4)底部的中间固定连接有滑道(11),所述滑道(11)的右侧贯穿污水沉淀池(1)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1)的内部,所述转轴(8)的顶端依次贯穿叶轮盒(5)和滑道(11)并延伸至滑道(11)的内部,且转轴(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绞龙(12),所述绞龙(12)的顶部贯穿药剂箱(4)的底部并延伸至药剂箱(4)的内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7)的右端贯穿污水沉淀池(1)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1)的内部,所述污水沉淀池(1)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且位于出水管(7)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半圆板(14),所述半圆板(14)的底部且位于出水管(7)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漏水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沉淀池(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盒(15),所述底盒(15)的顶部与污水沉淀池(1)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挡板(1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盒(15)的顶部开设有抽污槽(17),且底盒(15)顶部的右侧连通有抽污管(18),所述抽污管(18)的顶端贯穿污水沉淀池(1)右壁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1)的外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3)的进水口连通有抽水管(19),所述抽水管(19)的底端贯穿污水沉淀池(1)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1)内腔的底部,所述水泵(3)的出水口连通有排水管(20),所述排水管(20)的左端贯穿过滤箱(2)右壁的顶部并延伸至过滤箱(2)的内部,所述过滤箱(2)左侧的底部连通有净水管(2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2),所述支撑杆(22)的顶部滑动连接有过滤抽屉(13),所述过滤抽屉(13)的左侧贯穿过滤箱(2)并延伸至过滤箱(2)的外部,所述过滤抽屉(13)纵向至少设置有三块,且过滤抽屉(13)呈左高右低倾斜设置。

说明书

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按污水来源分类,污水处理一般分为生产污水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生产污水包括工业污水、农业污水以及医疗污水等,而生活污水就是日常生活产生的污水,是指各种形式的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复杂混合物,包括:①漂浮和悬浮的大小固体颗粒;②胶状和凝胶状扩散物;③纯溶液。

现有污水处理工序,一般都是先向水中添加絮凝剂使其内的杂质聚集沉淀,再进行过滤,有些种类污水还需要添加中和反应的药剂或消毒药剂,而此类药剂的添加一般都是人工按比例或按经验添加,较为麻烦,且容易出现添加过少或过量的问题,不能自动合理的利用药剂。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药剂的添加一般都是人工按比例或按经验添加,较为麻烦,且容易出现添加过少或过量的问题,不能自动合理的利用药剂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沉淀池和过滤箱,所述污水沉淀池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药剂箱,所述过滤箱的正面通过托架固定连接有叶轮盒,所述叶轮盒的左前侧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叶轮盒的右前侧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叶轮盒的内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叶轮,所述药剂箱内壁的中间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药剂箱底部的中间固定连接有滑道,所述滑道的右侧贯穿污水沉淀池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内部,所述转轴的顶端依次贯穿叶轮盒和滑道并延伸至滑道的内部,且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绞龙,所述绞龙的顶部贯穿药剂箱的底部并延伸至药剂箱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出水管的右端贯穿污水沉淀池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内部,所述污水沉淀池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且位于出水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半圆板,所述半圆板的底部且位于出水管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漏水槽。

优选的,所述污水沉淀池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盒,所述底盒的顶部与污水沉淀池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底盒的顶部开设有抽污槽,且底盒顶部的右侧连通有抽污管,所述抽污管的顶端贯穿污水沉淀池右壁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水泵的进水口连通有抽水管,所述抽水管的底端贯穿污水沉淀池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内腔的底部,所述水泵的出水口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左端贯穿过滤箱右壁的顶部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内部,所述过滤箱左侧的底部连通有净水管。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滑动连接有过滤抽屉,所述过滤抽屉的左侧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外部,所述过滤抽屉纵向至少设置有三块,且过滤抽屉呈左高右低倾斜设置。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在叶轮盒的左前侧连通有进水管,叶轮盒的右前侧连通有出水管,叶轮盒的内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叶轮,药剂箱内壁的中间固定连接有隔板,药剂箱底部的中间固定连接有滑道,滑道的右侧贯穿污水沉淀池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内部,转轴的顶端依次贯穿叶轮盒和滑道并延伸至滑道的内部,且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绞龙,绞龙的顶部贯穿药剂箱的底部并延伸至药剂箱的内部,通过在叶轮盒内设置叶轮,在进水管内进入的污水冲击叶轮时可使其转动,进而利用转轴可带动绞龙转动,依据污水的流速可改变绞龙的转速,而在单位时间内绞龙转动圈数越多,绞龙携带下来的药粉也越多,进而可依据污水的流量自动控制药剂的添加量,可减少药剂的浪费,且不用人工添加,使用方便。

(2)、该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通过使滑道的右侧贯穿污水沉淀池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内部,出水管的右端贯穿污水沉淀池左侧的顶部并延伸至污水沉淀池的内部,污水沉淀池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且位于出水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半圆板,半圆板的底部且位于出水管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漏水槽,通过设置半圆板,在污水充进污水沉淀池内时,可顺着半圆板的弧度而形成浪花翻滚,可将滑道内滑出的药剂充分混入水中,保证药剂与污水混合的均匀,进而使其充分反应,提高了反应效率。

(3)、该湖上固定式污水处理厂用多重污水处理设备,通过使过滤箱内壁的前后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顶部滑动连接有过滤抽屉,过滤抽屉的左侧贯穿过滤箱并延伸至过滤箱的外部,过滤抽屉纵向至少设置有三块,且过滤抽屉呈左高右低倾斜设置,通过设置多层过滤抽屉,可对污水进行多次过滤,保证其内杂质充分的分离出来,而过滤抽屉内具有足够的恐案件,可存放较多的杂质,且过滤抽屉易抽出清理,在抽出时也不会使杂质漏出,使用方便。

(发明人:梁新亚;张晟一;王卫平;张永隽;陈星;安太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