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二级沉淀池

发布时间:2022-1-9 8:19: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10

公开(公告)日2021.04.02

IPC分类号B01D21/02; B01D21/01; B01D21/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包括池体以及滑动在其上的固定板,所述池体的内部具有用于储存污水的空腔,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外壁均匀的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所述固定筒通过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空腔相连通;让污水在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重叠时进入连接筒中与沉淀剂接触,再由转动中的搅叶对污水和沉淀剂进行搅拌,让污水和药剂充分的混合在一起,加快了沉淀剂与污水的混合速度,而且,工作人员滑动固定板并带动固定筒位移,使混合后的污水均匀的分布在池体中,能够在加快沉淀剂与污水混合的速度的同时使药剂均匀的分布在污水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1640075771(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包括池体(1)以及滑动在其上的固定板(2),所述池体(1)的内部具有用于储存污水的空腔(101),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筒(23),所述固定筒(23)的外壁均匀的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231),所述固定筒(23)通过所述第二通孔(231)与所述空腔(101)相连通,所述固定板(2)顶部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21),所述电机(2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211),所述转轴(211)贯穿所述固定板(2)并延伸至所述固定筒(23)的内部,所述转轴(211)位于所述固定筒(23)内部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筒(22),且所述转轴(211)的外壁并位于所述连接筒(22)的内部均匀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搅叶(212),所述连接筒(22)的外壁均匀的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221),所述连接筒(22)通过所述第一通孔(221)与所述固定筒(23)相连通,且若干个所述第一通孔(221)与若干个所述第二通孔(231)呈交叉分布,所述电机(21)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筒(22)的顶部开设有用于放置药剂的进料口(22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24),所述进料管(24)贯穿所述进料口(222)并延伸至所述连接筒(22)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筒(2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232),所述底板(232)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33),所述连接杆(233)远离所述底板(232)的一端固定在所述固定板(2)的底部,且所述固定筒(23)通过所述连接杆(233)延伸至所述空腔(101)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2)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25),所述池体(1)上开设有与所述滑块(25)相配合的滑槽(102),所述固定板(2)通过所述滑块(25)与所述滑槽(102)的配合滑动在所述池体(1)的顶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筒(22)的直径小于所述固定筒(23)的内径,所述连接筒(22)转动在所述固定筒(23)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

背景技术

沉淀池是应用沉淀作用去除水中悬浮物的一种构筑物,沉淀池在废水处理中广为使用,它的型式很多,按池内水流方向可分为平流式、竖流式和辐流式三种,由进、出水口、水流部分和污泥斗三个部分组成,平流式沉淀池多用混凝土筑造,也可用砖石圬工结构,或用砖石衬砌的土池,平流式沉淀池构造简单,沉淀效果好,工作性能稳定,使用广泛,但占地面积较大,若加设刮泥机或对比重较大沉渣采用机械排除,可提高沉淀池工作效率。

公开号为CN209696364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二级沉淀池,该专利技术能够通过旋转方向相反的外均料桶和内均料桶对沉淀池内的沉淀剂进行均匀的摊铺,使沉淀剂在沉淀池内分布均匀,但是,沉淀剂均匀的分布在沉淀池中,不能加快污水与药剂的融合速度,污水与沉淀剂的反应速度较慢,会影响污水的净化效率。

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具有提高污水净化效率的特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的二级沉淀池,包括池体以及滑动在其上的固定板,所述池体的内部具有用于储存污水的空腔,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外壁均匀的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所述固定筒通过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空腔相连通,所述固定板顶部的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贯穿所述固定板并延伸至所述固定筒的内部,所述转轴位于所述固定筒内部的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筒,且所述转轴的外壁并位于所述连接筒的内部均匀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搅叶,所述连接筒的外壁均匀的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所述连接筒通过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固定筒相连通,且若干个所述第一通孔与若干个所述第二通孔呈交叉分布,所述电机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连接筒的顶部开设有用于放置药剂的进料口。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贯穿所述进料口并延伸至所述连接筒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固定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所述底板的一端固定在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且所述固定筒通过所述连接杆延伸至所述空腔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池体上开设有与所述滑块相配合的滑槽,所述固定板通过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的配合滑动在所述池体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连接筒的直径小于所述固定筒的内径,所述连接筒转动在所述固定筒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中若干个第一通孔与若干个第二通孔呈交叉分布,在使用时,工作人员从进料口中将药剂放入连接筒中,电机工作带动固定在其输出端的转轴转动,并带动固定在其上的连接筒和搅叶在固定筒中转动,让污水在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重叠时进入连接筒中与沉淀剂接触,再由转动中的搅叶对污水和沉淀剂进行搅拌,让污水和药剂充分的混合在一起,同时,混合后污水再从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处排放至空腔中,加快了沉淀剂与污水的混合速度,而且,工作人员通过滑块与滑槽的配合在池体顶部滑动固定板,并带动固定筒在池体中移动,使混合后的污水均匀的分布在池体中,能够在加快沉淀剂与污水混合的速度的同时使药剂均匀的分布在污水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用性强。

(发明人:康朋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