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油水分离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5 8:5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0

公开(公告)日2021.03.2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属于油水分离领域,包括箱体、污水接收单元、混合搅拌单元、过滤单元及排水单元;污水接收单元内设有污水进水口以及浮球阀,污水进水口下部连接浮球阀,污水进水口固定连接在箱体的外部;混合搅拌单元固定连接在箱体的外部,混合搅拌单元包括电机以及搅拌轴;过滤单元为箱体内部设置有第一过滤网以及第二过滤网,第一过滤网设置在混合搅拌单元的下侧,第二过滤网设在箱体的一侧;排水单元设在所述箱体上,且与所述第二过滤网的同一侧,所述排水单元包括水泵、水球阀及过滤筛通过设置混合搅拌单元能够将多元的污水搅拌均匀,达到良好的过滤效果,通过设置排水单元能够通过外部动力定向定量排出。

164016563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过滤机构、刮油机构、净化机构(15);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2)、螺旋输送机(1),所述过滤机构的一侧底部设有第一出口(5),所述第一出口(5)的一侧设有所述刮油机构;

所述刮油机构包括链板输送机(13)及刮油板(9),所述刮油机构设有第一排油口(11),所述第一排油口(11)配置为倒棱台型,所述第一排油口(11)下方设有收油桶(12),所述刮油机构设在第一过滤箱(8)内,所述第一过滤箱(8)下侧设有所述净化机构(15),所述净化机构(15)内部包含多层过滤网板(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过滤机构螺旋输送机(1)的右侧端部设有第二出口(105),第二出口(105)外部设有软管(3),所述软管(3)的下方设有垃圾桶(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螺旋输送机(1)包括外壳(104)、电机(101)以及搅拌轴(103),所述搅拌轴(103)转动连接在所述外壳(104)的内侧,所述外壳(104)的一侧设有开口(102),所述过滤网(2)固定连接在所述开口(102)的两侧,所述电机(101)设置在所述外壳(104)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链板输送机(13)上等距设有刮油板(9),所述刮油板(9)固定在链板上,所述链板输送机(13)与所述第一排油口(11)之间外部设有折边板(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第一过滤箱(8)内部设有第一缓冲板(6)以及第二缓冲板(7),所述第一缓冲板(6)设在所述第一出口(5)的下侧,所述第二缓冲板(7)设在所述第一缓冲板(6)的一侧,所述第二缓冲板(7)呈斜坡型,且与所述第一过滤箱(8)之间设有间隙。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

所述净化机构(15)内部设有用于检测水位高度的浮球(16),每个间隔的所述过滤网板(18)高度不同,所述净化机构(15)的一侧设有第二排油口(14),所述过滤网板(18)上设有活性炭网(17),所述活性炭网(17)下侧设有集水箱,所述集水箱的一侧设有排水口(19)。

说明书

一种油水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水分离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油水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油泥处理是指油田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原油开采,储存,集输,加工,以及原油采出液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其以含有原油或者原油中的某些成分出名。主要分为:落地油泥,清罐油泥,浮选浮渣等。

油泥处理后,油水分离将会成为最后一步,将油和水进行处理分类再次进行排放,根据油水的物理特性,进行机械及浮油处理,但是油水处理过程中不免产生一些油水混合物的残渣,现在设备大多数设置栅栏,进行定期清理。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解决上面描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是提供解决以上问题中的一种油水分离装置,能够将油水混合物的残渣自动过滤掉。

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包括过滤机构、刮油机构、净化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螺旋输送机,过滤机构左侧底部设有第一出口,第一出口左侧设有刮油机构;刮油机构包括链板输送机及刮油板,刮油机构左侧设有第一排油口,第一排油口下方设有收油桶,刮油机构设在第一过滤箱内,第一过滤箱下侧设有净化机构,净化机构内部包含多层过滤网板。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所述过滤机构螺旋输送机的右侧端部设有第二出口,第二出口外部设有软管,软管下侧设有垃圾桶。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所述螺旋输送机包括外壳、电机、搅拌轴,外壳内部设有搅拌轴,搅拌轴与外壳转动连接,外壳左侧设有开口,过滤网焊接在开口的两侧,外壳的右侧端部设有电机。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所述链板输送机等距设有刮油板,刮油板固定在链板上,所述链板输送机与第一排油口之间外部设有折边板,所述第一排油口配置为倒棱台型。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所述第一过滤箱内部设有缓冲板,第一缓冲板设在第一出口下侧,能够降低油水混合物下落式的冲击性,第二缓冲板设在第一缓冲板左侧,第二缓冲板上侧呈斜坡型,能够促使油缓慢上升划入到左侧,下侧与第一过滤箱之间设有间隙,能够将底部的水能够灌入到左侧。

本实用新型优选地技术方案在于,净化机构内部设有浮球,浮球能够检测水位的高度,每个间隔的过滤网板高度不同,净化机构左侧设有第二排油口,过滤网板下侧设有活性炭网,活性炭网下侧设有集水箱,集水箱右侧设有排水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油水分离装置,属于油水分离技术领域,主体包括过滤机构、刮油机构、净化机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网、螺旋输送机,过滤机构左侧底部设有第一出口,第一出口左侧设有刮油机构,刮油机构包括链板输送机及刮油板,刮油机构左侧设有排油口,排油口下方设有收油桶,刮油机构设在第一过滤箱内,第一过滤箱下侧设有净化机构,净化机构内部包含多层过滤网板,通过设置螺旋输送机能够将残渣能够过滤掉并输送到垃圾箱中,通过设置刮油机构刮油板能够将表面多余的油刮送到收油桶中,通过设置净化机构能够二次进行净化,达到排放标准。

(发明人:吕和先;詹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