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 8:38: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5

公开(公告)日2021.04.09

IPC分类号B01D29/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包括底板、限位环、滤芯本体、第一固定环、螺杆、通孔、固定块、螺帽、第二固定环、固定板、固定孔、活动盖和通槽,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孔,且固定孔共设有四个,所述固定板的一侧下端焊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中间处开设有通槽,所述底板的上端面中间处焊接有限位环,且限位环位于通槽的外侧,所述固定板位于底板的一侧上端中间处焊接有第二固定环,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一端两侧外部均焊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中间处均开设有通孔,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均通过固定块相互连接。本发明有利于在对滤芯使用时,方便对滤芯安装固定的优点。

164187035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包括底板(1)、限位环(2)、滤芯本体(3)、第一固定环(4)、螺杆(5)、通孔(6)、固定块(7)、螺帽(8)、第二固定环(9)、固定板(10)、固定孔(11)、活动盖(12)和通槽(13),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0)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孔(11),且固定孔(11)共设有四个,所述固定板(10)的一侧下端焊接有底板(1),所述底板(1)的中间处开设有通槽(13),所述底板(1)的上端面中间处焊接有限位环(2),且限位环(2)位于通槽(13)的外侧,所述固定板(10)位于底板(1)的一侧上端中间处焊接有第二固定环(9),所述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的一端两侧外部均焊接有固定块(7),所述固定块(7)的中间处均开设有通孔(6),所述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均通过固定块(7)相互连接,所述螺杆(5)位于通孔(6)的内部,所述螺杆(5)的两端均螺纹安装有螺帽(8),且螺帽(8)分别位于固定块(7)的外侧。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本体(3)的两端均活动安装有活动盖(12),所述滤芯本体(3)的下端通过活动盖(12)放置在限位环(2)的内部,所述滤芯本体(3)的上端通过活动盖(12)安装在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的内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均呈半圆状,且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的直径均相等,所述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的厚度均相等。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长度与固定板(10)的宽度相等,所述通槽(13)的直径小于限位环(2)的内侧直径,所述通槽(13)的直径小于活动盖(12)的外侧直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环(4)和第二固定环(9)的内侧直径与限位环(2)的内侧直径相等,所述活动盖(12)的外侧直径与限位环(2)的内侧直径相适配。

说明书

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滤芯固定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滤芯是具有过滤净化功能的专业名词,为了净化原流体的资源和资源的分离简便装置,主要有气液分离,固液分离,排气滤尘,及环保等形式,现在滤芯主要按材质分为:不锈钢滤芯,铜滤芯,钛滤芯、哈氏合金,塑料滤芯等材质;主要用在油过滤、空气过滤、水过滤等,以及机械,电子,石油,化工,交通,等领域。

经大量检索发现: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号【CN201420326380.3】,公开号【CN203954832U】,本发明公开一种滤芯固定支架,用于将滤芯固定安装在净水器壳体内,所述滤芯固定支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形成有弧形的弹性夹持部以夹持滤芯,所述滤芯固定支架还包括锁扣件,所述锁扣件包括弧形的主体部及形成在该主体部两端的两卡扣结构,所述弹性夹持部的两端向外延伸而均形成有一安装部,每个所述安装部上形成有一通孔,两所述卡扣结构可分别卡入两所述通孔内,从而所述锁扣件与所述底座扣合在一起。本发明所公开的滤芯固定支架通过设置锁扣件与底座相配合,从而可将夹持在底座上的滤芯进一步锁紧,防止滤芯因外力作用而脱离底座,同时基于该设计的滤芯固定支架的结构更为牢固。

滤芯在使用时,需要对滤芯进行安装固定,同时在对滤芯安装时,需要专门的安装固定装置,便于对滤芯的使用,以及方便在后期对滤芯的更换,因此,现在需要一种有利于对滤芯进行安装固定的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具备有利于在对滤芯使用时,方便对滤芯安装固定的优点,解决了在对滤芯安装时,需要专门的安装固定装置,便于对滤芯的使用,以及方便在后期对滤芯的更换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用污水处理过滤芯固定装置,包括底板、限位环、滤芯本体、第一固定环、螺杆、通孔、固定块、螺帽、第二固定环、固定板、固定孔、活动盖和通槽,所述固定板的两侧均开设有固定孔,且固定孔共设有四个,所述固定板的一侧下端焊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中间处开设有通槽,所述底板的上端面中间处焊接有限位环,且限位环位于通槽的外侧,所述固定板位于底板的一侧上端中间处焊接有第二固定环,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一端两侧外部均焊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中间处均开设有通孔,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均通过固定块相互连接,所述螺杆位于通孔的内部,所述螺杆的两端均螺纹安装有螺帽,且螺帽分别位于固定块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滤芯本体的两端均活动安装有活动盖,所述滤芯本体的下端通过活动盖放置在限位环的内部,所述滤芯本体的上端通过活动盖安装在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内侧。

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均呈半圆状,且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直径均相等,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厚度均相等。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长度与固定板的宽度相等,所述通槽的直径小于限位环的内侧直径,所述通槽的直径小于活动盖的外侧直径。

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的内侧直径与限位环的内侧直径相等,所述活动盖的外侧直径与限位环的内侧直径相适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设置底板和固定板,有利于实现对滤芯本体进行安装固定的效果,将固定板通过固定孔固定在污水处理装置的内部,同时将滤芯本体放置在底板的上端面,且滤芯本体位于限位环的内侧,同时滤芯本体的上端位于第二固定环的内侧,同时将第一固定环通过螺杆和螺帽与第二固定环相连接,通过第一固定环和第二固定环实现对滤芯本体的上端上端实现固定的效果。

(发明人:朱金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