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1 9:07: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0

公开(公告)日2021.03.23

IPC分类号C02F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曝气池,所述曝气池的内部底端安装有环管,所述环管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进气端延伸至曝气池的外部,所述环管的顶部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内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安装有连接头,且连接槽内部靠近连接头的下方位置处对称安装有两个侧板,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头插入至连接槽中进行转动,使侧杆与连接管卡合,通过压簧对推板挤压推动,使推板抵住连接头,从而固定连接头和曝气头,需要更换曝气头时,只需转动连接头即可,让装置便于更换曝气头,无需拧动大量固定结构,大大降低了曝气头的更换难度,提高了曝气头的更换效率。

1640165566.jpg

权利要求书

1.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曝气池(3),所述曝气池(3)的内部底端安装有环管(4),所述环管(4)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2),所述进气管(2)的进气端延伸至曝气池(3)的外部,所述环管(4)的顶部安装有连接管(13),所述连接管(13)的内部开设有连接槽(14),所述连接槽(14)的内部安装有连接头(9),且连接槽(14)内部靠近连接头(9)的下方位置处对称安装有两个侧板(12),两个所述侧板(12)的顶部均安装有压簧(11),两个所述压簧(11)顶部之间安装有推板(16),所述连接头(9)圆周面靠近连接管(13)内部对称的两侧均安装有侧杆(15),所述连接头(9)的顶部安装有曝气头(8),所述曝气头(8)的顶部开设有出气孔(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头(8)上对称贯穿有两个连接杆(10),两个所述连接杆(10)顶部之间安装有挡盖(5),且两个连接杆(10)底部之间安装有移动板(6),两个所述连接杆(10)靠近移动板(6)的上方位置处均套设有弹簧(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16)的顶部安装有防滑垫(17),所述防滑垫(17)上开设有防滑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头(9)和连接槽(14)的横截面均为圆形结构,且连接头(9)的直径小于连接槽(14)的直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2)的进气端安装有密封垫(1),所述密封垫(1)上开设有通气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头(8)的圆周面上开设有环形槽(18),所述环形槽(18)的内部形成弧形部。

说明书

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没有设置便于更换曝气头的结构,需要拧动大量固定结构,大大增加了曝气头的更换难度,降低了曝气头的更换效率,并且曝气头的出气孔容易堵塞,需要频繁进行清理,不仅增加了装置的清理难度,曝气头也无法正常工作,降低装置曝气效率。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曝气头更换效率低和装置曝气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环管微孔曝气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曝气池,所述曝气池的内部底端安装有环管,所述环管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进气端延伸至曝气池的外部,所述环管的顶部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内部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安装有连接头,且连接槽内部靠近连接头的下方位置处对称安装有两个侧板,两个所述侧板的顶部均安装有压簧,两个所述压簧顶部之间安装有推板,所述连接头圆周面靠近连接管内部对称的两侧均安装有侧杆,所述连接头的顶部安装有曝气头,所述曝气头的顶部开设有出气孔。

优选的,所述曝气头上对称贯穿有两个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顶部之间安装有挡盖,且两个连接杆底部之间安装有移动板,两个所述连接杆靠近移动板的上方位置处均套设有弹簧。

优选的,所述推板的顶部安装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上开设有防滑槽。

优选的,所述连接头和连接槽的横截面均为圆形结构,且连接头的直径小于连接槽的直径。

优选的,所述进气管的进气端安装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上开设有通气孔。

优选的,所述曝气头的圆周面上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的内部形成弧形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头插入至连接槽中进行转动,使侧杆与连接管卡合,通过压簧对推板挤压推动,使推板抵住连接头,从而固定连接头和曝气头,需要更换曝气头时,只需转动连接头即可,让装置便于更换曝气头,无需拧动大量固定结构,大大降低了曝气头的更换难度,提高了曝气头的更换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弹簧对移动板挤压推动,通过移动板带动移动杆移动,使挡盖挡住曝气头,让曝气头的出气孔不易发生堵塞,无需频繁进行清理,不仅降低了装置的清理难度,让曝气头可以正常工作,达到提高装置曝气效率的效果。

(发明人:曹添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