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养殖池污水环保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5-7 9:29: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29

公开(公告)日2021.07.30

IPC分类号C02F11/121; C02F9/04; B01D29/01; B01D29/94; E02F3/92; E02F5/28; 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污水处理箱、石灰石层、出水管、活性炭层、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和贯穿管,污水处理箱的内侧表面中央嵌入设置有石灰石层,污水处理箱的右侧表面上方贯穿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内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层。本实用需要对养殖池水进行处理时,通过将装置放置于养殖池内,而通过开启抽泥泵,使得抽泥泵通过橡胶管和进泥装置将水和泥往上抽动,水和泥往上抽动的过程中带动螺旋桨旋转,螺旋桨旋转,使得转动杆沿着轴承旋转,而转动杆旋转使得横向杆和橡胶条旋转,使得橡胶条对养殖池的底部进行刮动,更好的将养殖池内的污泥进行刮动,更方便抽泥泵的抽泥。

165042036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1)、石灰石层(2)、出水管(3)、活性炭层(4)、蓄电池(5)、太阳能电池板(6)和贯穿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内侧表面中央嵌入设置有石灰石层(2),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右侧表面上方贯穿设置有出水管(3),所述出水管(3)内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层(4),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胶固定设置有蓄电池(5),所述蓄电池(5)的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6),所述污水处理箱(1)的底部表面中央贯穿设置有贯穿管(7),所述贯穿管(7)的底部贯穿设置有抽泥过滤装置(8);

所述抽泥过滤装置(8)包括有储纳箱(9)、倾斜纱网(10)、安装板(11)、抽泥泵(12)、输出管(13)、输入管(14)、软质橡胶管(15)、进泥装置(16)、防护罩(17)、旋转电机(18)、旋转杆(19)、螺旋叶片(20)、排污管(21)和电磁阀(22),所述储纳箱(9)的内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倾斜纱网(10),所述储纳箱(9)的左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安装板(11),所述安装板(11)的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设置有抽泥泵(12),所述抽泥泵(12)的顶部贯穿设置有输出管(13),所述抽泥泵(12)的左侧表面底部贯穿设置有输入管(14),所述输入管(14)的底部套接设置有软质橡胶管(15),所述软质橡胶管(15)的底部套接设置有进泥装置(16),所述储纳箱(9)内侧底部左端焊接设置有防护罩(17),所述防护罩(17)的内侧通过落地固定设置有旋转电机(18),所述旋转电机(18)的输出端焊接设置有螺旋叶片(20),所述储纳箱(9)的右侧表面下方贯穿设置有排污管(21),所述排污管(21)的内侧嵌入设置有电磁阀(22);

所述进泥装置(16)包括有进泥斗(1601)、固定横杆(1602)、轴承(1603)、转动杆(1604)、螺旋桨(1605)、横向杆(1606)和橡胶条(1607),所述进泥斗(1601)的内部表面下方左右两侧均焊接设置有固定横杆(1602),两根所述固定横杆(1602)之间焊接设置有轴承(1603),所述轴承(1603)的内侧固定有转动杆(1604),所述转动杆(1604)的外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螺旋桨(1605),所述转动杆(1604)的底部左右两侧表面均焊接设置有横向杆(1606),所述横向杆(1606)的底部表面通过固定胶固定设置有橡胶条(160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蓄电池(5)与太阳能电池板(6)、抽泥泵(12)和旋转电机(18)均通过电线呈电性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贯穿管(7)的底端贯穿于储纳箱(9)的上表面中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倾斜纱网(10)为左侧水平高度高右侧水平高度低的倾斜状,且倾斜角度为4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输出管(13)的另一端贯穿于储纳箱(9)的左侧表面上方,且贯穿处低于倾斜纱网(10)左端水平高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叶片(20)的右侧伸入于排污管(21)的内侧,且螺旋叶片(20)紧贴于排污管(21)的内侧表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橡胶条(1607)的底部水平高度等于进泥斗(1601)的底部水平高度。

说明书

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鱼类的养殖大多采用养殖池塘对鱼类进行养殖,而池塘内常常出现杂物,如鱼的粪便形成的污泥,导致养殖池水污染,而现有的养殖池污水处理装置并未设置有鱼塘的污泥吸取装置,导致需要对养殖池进行清理时,需要将养殖场内的水放干再进行污泥的处理,处理起来非常的麻烦。因此设计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解决上述背景中提出的提出问题,从而提供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箱、石灰石层、出水管、活性炭层、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和贯穿管,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内侧表面中央嵌入设置有石灰石层,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右侧表面上方贯穿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内嵌入设置有活性炭层,所述污水处理箱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胶固定设置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的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设置有太阳能电池板,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底部表面中央贯穿设置有贯穿管,所述贯穿管的底部贯穿设置有抽泥过滤装置;

所述抽泥过滤装置包括有储纳箱、倾斜纱网、安装板、抽泥泵、输出管、输入管、软质橡胶管、进泥装置、防护罩、旋转电机、旋转杆、螺旋叶片、排污管和电磁阀,所述储纳箱的内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倾斜纱网,所述储纳箱的左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设置有抽泥泵,所述抽泥泵的顶部贯穿设置有输出管,所述抽泥泵的左侧表面底部贯穿设置有输入管,所述输入管的底部套接设置有软质橡胶管,所述软质橡胶管的底部套接设置有进泥装置,所述储纳箱内侧底部左端焊接设置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的内侧通过落地固定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焊接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储纳箱的右侧表面下方贯穿设置有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内侧嵌入设置有电磁阀;

所述进泥装置包括有进泥斗、固定横杆、轴承、转动杆、螺旋桨、横向杆和橡胶条,所述进泥斗的内部表面下方左右两侧均焊接设置有固定横杆,两根所述固定横杆之间焊接设置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内侧固定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侧表面上方焊接设置有螺旋桨,所述转动杆的底部左右两侧表面均焊接设置有横向杆,所述横向杆的底部表面通过固定胶固定设置有橡胶条。

优选的,所述蓄电池与太阳能电池板、抽泥泵和旋转电机均通过电线呈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贯穿管的底端贯穿于储纳箱的上表面中央。

优选的,所述倾斜纱网为左侧水平高度高右侧水平高度低的倾斜状,且倾斜角度为45°。

优选的,所述输出管的另一端贯穿于储纳箱的左侧表面上方,且贯穿处低于倾斜纱网左端水平高度。

优选的,所述螺旋叶片的右侧伸入于排污管的内侧,且螺旋叶片紧贴于排污管的内侧表面。

优选的,所述橡胶条的底部水平高度等于进泥斗的底部水平高度。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该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设置有抽泥过滤装置和进泥装置,需要对养殖池水进行处理时,通过将装置放置于养殖池内,而通过开启抽泥泵,使得抽泥泵通过橡胶管和进泥装置将水和泥往上抽动,水和泥往上抽动的过程中带动螺旋桨旋转,螺旋桨旋转,使得转动杆沿着轴承旋转,而转动杆旋转使得横向杆和橡胶条旋转,使得橡胶条对养殖池的底部进行刮动,更好的将养殖池内的污泥进行刮动,更方便抽泥泵的抽泥,抽泥泵将污泥和水抽至储纳箱内后,通过倾斜纱网将水和泥进行分离,水贯穿倾斜纱网处于倾斜纱网上方,通过贯穿管进入到污水处理箱内,而污泥通过倾斜纱网进行过滤,使得污泥处于储纳箱的内侧底部进行储存,需要取出储纳箱内的污泥时,将装置从养殖池内取出,开启电磁阀和旋转电机,旋转电机带动螺旋叶片旋转,使得螺旋叶片将储纳箱内的污泥带动往右侧移动,从而使得污泥从排污管排出。

2、该种养殖池的污水环保处理设备设置有污水处理箱,通过贯穿管进入到污水处理箱内的养殖池水通过石灰石层进行反应,消毒,再通过出水管排出,且出水管内设置有活性炭层,使得活性炭层对污水中的臭味进行吸附,达到污水处理的效果。

(发明人:曲康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