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6 9:07: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24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01D29/64;C02F9/04;B01D29/9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二沉池、混凝沉淀池、滤布滤池,所述二沉池还连接有污泥池,所述滤布滤池包括筒状池体,所述筒状池体内设有滤布、进水槽,所述滤布围成筒状结构设置在筒状池体的中部,所述进水槽内部通过隔板分隔为蓄水槽和缓冲槽,所述蓄水槽的底部设有进水管,所述缓冲槽的一侧设有开口,开口处连接有导流板,所述滤布的外部套设有可上下运动的清理装置,所述筒状池体的底部还设有用于排出过滤后的清水的出水管。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污水处理效果好、处理效率高,滤布滤池不易变形损坏,滤布的清理简单方便。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二沉池(1)、混凝沉淀池(2)、滤布滤池(3),所述二沉池(1)还连接有污泥池(4),所述滤布滤池(3)包括筒状池体(3a),所述筒状池体(3a)内设有滤布(3b)、进水槽(5),所述滤布(3b)围成筒状结构设置在筒状池体(3a)的中部,所述进水槽(5)内部通过隔板(6)分隔为蓄水槽(5a)和缓冲槽(5b),所述蓄水槽(5a)的底部设有进水管(7),所述缓冲槽(5b)的一侧设有开口(8),开口(8)处连接有导流板(9),所述滤布(3b)的外部套设有可上下运动的清理装置(10),所述筒状池体(3a)的底部还设有用于排出过滤后的清水的出水管(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3a)内设有滤布安装架,所述滤布(3b)连接在所述滤布安装架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筒状池体(3a)内设有至少两个所述进水槽(5),多个进水槽(5)围绕所述滤布(3b)间隔布置,后一个进水槽(5)的导流板(9)设置在远离前一个进水槽(5)的导流板(9)的一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6)的顶部具有用于将水流缓慢引导至缓冲槽(5b)的导流缓坡(6a)。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装置(10)为环状刮板或环状清理刷。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装置(10)上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杆(12),所述第一螺杆(12)可转动地安装在筒状池体(3a)内,筒状池体(3a)的顶部设有驱动所述第一螺杆(12)转动的驱动机构。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与第一螺杆(12)螺纹啮合传动的第二螺杆(13)、连接驱动所述第二螺杆(13)的电机(14)。

说明书

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近年来,城镇污水排放量占废水排放总量的比例不断增加,目前针对城镇污水设计的处理系统中,滤布滤池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处理,污水从池体一侧进入,过滤完成后从另一侧排出,长时间使用后,池体受水流冲击易变形损坏,滤布进水侧积累大量污泥杂质且不易清理,从而影响整个污水处理系统的过滤效果,降低了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滤布滤池易变形损坏、易积累污泥杂质且不易清理,导致污水处理系统过滤效果和处理效率不佳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滤布滤池城镇污水高效集成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接的二沉池、混凝沉淀池、滤布滤池,所述二沉池还连接有污泥池,所述滤布滤池包括筒状池体,所述筒状池体内设有滤布、进水槽,所述滤布围成筒状结构设置在筒状池体的中部,所述进水槽内部通过隔板分隔为蓄水槽和缓冲槽,所述蓄水槽的底部设有进水管,所述缓冲槽的一侧设有开口,开口处连接有导流板,所述滤布的外部套设有可上下运动的清理装置,所述筒状池体的底部还设有用于排出过滤后的清水的出水管。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池体内设有滤布安装架,所述滤布连接在所述滤布安装架上。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筒状池体内设有至少两个所述进水槽,多个进水槽围绕所述滤布间隔布置,后一个进水槽的导流板设置在远离前一个进水槽的导流板的一端。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隔板的顶部具有用于将水流缓慢引导至缓冲槽的导流缓坡。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清理装置为环状刮板或环状清理刷。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清理装置上螺纹连接有第一螺杆,所述第一螺杆可转动地安装在筒状池体内,筒状池体的顶部设有驱动所述第一螺杆转动的驱动机构。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与第一螺杆螺纹啮合传动的第二螺杆、连接驱动所述第二螺杆的电机。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的处理系统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污水处理效果好、处理效率高,滤布滤池设计从进水槽底部进水,避免水流冲击,进水槽可设计为多个,提高进水速度,进水槽内部设计缓冲槽,水流缓冲消能后再通过一侧导流板引导缓慢流入池体内,进水槽具有多个时相互之间的水流互不影响,这样的水流引入方式对池体具有一定保护作用,不易变形损坏,污水进入池体后通过滤布过滤,滤布的清理可通过外部环状清理装置进行清理,将清理装置沿着滤布上下运动即可对粘附在滤布外表面的污泥杂质清理下来,操作简单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