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系统

发布时间:2022-7-26 9:09: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24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包括反应器本体,反应器本体上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反应器本体内上下分布有多个三相分离器,反应器本体的底部设有高压喷嘴,高压喷嘴的一端通过污水循环装置与反应器本体的上部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混合管,混合管的下方设有转动吸盘,转动吸盘的一端与混合管连通并与反应器本体的底部转动连接、另一端与反应器本体的内壁滑动连接,转动吸盘的底部设有吸孔,转动吸盘上连接有搅拌片,反应器本体内位于出水管的下方设有出水挡板,出水挡板上设有向下凹的内部安装过滤网的出水孔。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底部污泥充分全面搅拌,漂浮的污泥可循环使用,处理效果和处理效率大大提高。

8.png

权利要求

1.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器本体(1),所述反应器本体(1)上设有进水管(2)、出水管(3),反应器本体(1)内上下分布有多个三相分离器(4),反应器本体(1)的底部设有高压喷嘴(7),高压喷嘴(7)的一端通过污水循环装置(8)与反应器本体(1)的上部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混合管(9),所述混合管(9)的下方还设有转动吸盘(10),所述转动吸盘(10)的一端与混合管(9)连通并与反应器本体(1)的底部转动连接、另一端与反应器本体(1)的内壁滑动连接,转动吸盘(10)的底部设有若干吸孔(10a),转动吸盘(10)上还连接有搅拌片(11),反应器本体(1)内位于出水管(3)的下方设有出水挡板(13),出水挡板(13)上设有向下凹的内部安装过滤网(14)的出水孔(13a)。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多个三相分离器(4)分别通过支管(5)连接集气管(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循环装置(8)包括循环管(8a)、设于所述循环管(8a)上的循环泵(8b),所述循环管(8a)的一端连接在顶部两个三相分离器(4)之间的反应器本体(1)上、另一端连接高压喷嘴(7)的底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管(9)远离高压喷嘴(7)一端的尺寸规格大于另一端的尺寸规格。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本体(1)的底部设有连接驱动转动吸盘(10)的电机(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吸盘(10)的内部设有与混合管(9)连通的流通通道(10b),吸孔(10a)与所述流通通道(10b)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片(11)垂直布置在转动吸盘(10)的一侧。

说明书

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污水处理时通常会利用到厌氧反应器,通过厌氧微生物的自身代谢过程将污水中有机物消解从而实现污水处理。现有的厌氧反应器一般采用内循环厌氧反应器,处理效果不佳,反应器底部污泥易沉积,污水与污泥的接触不够充分,处理后直接排放,排放时漂浮的污泥被大量携带排出,无法循环使用,影响反应器的处理效果和处理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采用内循环厌氧反应器底部污泥易沉积而无法与污水充分接触,漂浮的污泥易被携带排出无法循环使用,反应器的处理效果和处理效率低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工业污水处理用全自动循环厌氧反应装置,包括反应器本体,所述反应器本体上设有进水管、出水管,反应器本体内上下分布有多个三相分离器,反应器本体的底部设有高压喷嘴,高压喷嘴的一端通过污水循环装置与反应器本体的上部连接、另一端连接有混合管,所述混合管的下方还设有转动吸盘,所述转动吸盘的一端与混合管连通并与反应器本体的底部转动连接、另一端与反应器本体的内壁滑动连接,转动吸盘的底部设有若干吸孔,转动吸盘上还连接有搅拌片,反应器本体内位于出水管的下方设有出水挡板,出水挡板上设有向下凹的内部安装过滤网的出水孔。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多个三相分离器分别通过支管连接集气管。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污水循环装置包括循环管、设于所述循环管上的循环泵,所述循环管的一端连接在顶部两个三相分离器之间的反应器本体上、另一端连接高压喷嘴的底部。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混合管远离高压喷嘴一端的尺寸规格大于另一端的尺寸规格。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反应器本体的底部设有连接驱动转动吸盘的电机。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转动吸盘的内部设有与混合管连通的流通通道,吸孔与所述流通通道连通。

进一步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搅拌片垂直布置在转动吸盘的一侧。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可通过污水循环装置将污水重新循环至反应器本体内进行处理,循环的污水通过高压喷嘴喷出,高速流动的污水使得混合管内形成负压,底部污泥通过转动吸盘上的吸孔快速吸入流通通道内,并能够进一步进入混合管内高速喷出,转动吸盘可转动,转动的同时可带动搅拌片进行搅拌,保证底部污泥的充分全面搅拌,与污水充分接触反应,漂浮的污泥被过滤网阻挡向四周分散,在出水挡板的作用下保留在反应器本体内,循环使用,本反应装置的处理效果和处理效率都大大提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