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6 9:1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8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其技术方案要点是包括第一处理装置和第二处理装置,将污水内大的垃圾以及杂质通过传送板进行过滤,再使电机带动螺旋杆转动,促使絮凝剂与污水充分反应,从而可将污水内的杂质成团沉淀在絮凝腔的底部,接着使曝气机将氧气排向曝气腔内对污水进行曝气充氧,进而可通过氧气将污水内的杂质进行分解,使加热线圈通电对生物薄膜进行加热,促使生物薄膜的活性提高,进而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质进行彻底的分解和净化,净化后的水通过左侧连接管进入杀菌腔内,紫外线灯工作,从而可在水流动的同时对其进行照射杀菌,从而实现了对污水的净化处理,保证了水资源循环使用的效果。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装置(1)和第二处理装置(2),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位于第二处理装置(2)的上方,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包括过滤腔(3)和絮凝腔(6)以及曝气腔(7),所述第二处理装置(2)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包括集水腔(5)和杀菌腔(8)以及净化腔(201),所述曝气腔(7)的下端面与净化腔(201)的上端面之间连通有出水管(705),所述过滤腔(3)的内部安装有传送格栅(301),所述传送格栅(301)的上端面延伸至第一处理装置(1)的上方,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上端面安装有电机(601),所述电机(601)的输出端依次贯穿第一处理装置(1)和絮凝腔(6)的上端面并延伸至絮凝腔(6)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螺旋杆(602),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上端面安装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的左侧连通有曝气主管(701),所述曝气主管(701)的下端面分别连通有两个侧管(702)和两个曝气分管(704),两个所述侧管(702)和两个曝气分管(704)的下端面均依次贯穿第一处理装置(1)和曝气腔(7)的上端面并延伸至曝气腔(7)的内部,两个所述曝气分管(704)均位于两个侧管(702)之间,所述净化腔(201)的内部安装有生物薄膜(203),所述生物薄膜(203)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加热线圈(202),所述杀菌腔(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吸附折板(803),所述杀菌腔(8)的上端面安装有紫外线灯(80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格栅(301)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等距分布的传送板(302),两个所述侧管(702)相对的一端均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出气孔(70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腔(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透光板(801),所述透光板(801)位于紫外线灯(802)的下方,所述絮凝腔(6)的下端面连通有排污管(60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隔板(102),两个所述隔板(102)分别位于絮凝腔(6)的左右两侧,所述絮凝腔(6)的左右两侧均连通有输送管(604),两个所述输送管(604)的另一端分别与过滤腔(3)和曝气腔(7)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腔(8)的左右两侧均连通有连接管(204),两个所述连接管(204)的另一端分别与净化腔(201)和集水腔(5)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上端面放置有集污槽(303),所述集污槽(303)位于传送格栅(301)的右下方,所述絮凝腔(6)的上端面右侧连通有进料口(603),所述进料口(603)的上端面延伸至第一处理装置(1)的外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的右侧安装有控制器(4),所述电机(601)和加热线圈(202)以及紫外线灯(802)均与控制器(4)电性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装置(1)和第二处理装置(2)的左侧分别连通有进水口(101)和排水口(205)。

说明书

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经济得到迅猛发展,同时对水资源也造成破坏,近年来,各种严重的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使得人们发现水资源匮乏已经越来越明显,而节约用水则是力所能及的,在家庭生活中,人们普遍意识到通过对。

但是现有的洗菜水、洗衣水等用来冲马桶或者浇花等,但是由于使用后的水中含有一些杂物如菜叶,这就导致无法直接进行利用,且水中的杂物会腐烂,气味较大,影响环境,污水的排放也会增加污水处理人员的工作负担,增加工作难度,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旨在解决不能对生活污水有效的利用以及处理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包括第一处理装置和第二处理装置,所述第一处理装置位于第二处理装置的上方,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包括过滤腔和絮凝腔以及曝气腔,所述第二处理装置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包括集水腔和杀菌腔以及净化腔,所述曝气腔的下端面与净化腔的上端面之间连通有出水管,所述过滤腔的内部安装有传送格栅,所述传送格栅的上端面延伸至第一处理装置的上方,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上端面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依次贯穿第一处理装置和絮凝腔的上端面并延伸至絮凝腔的内部且固定连接有螺旋杆,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上端面安装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的左侧连通有曝气主管,所述曝气主管的下端面分别连通有两个侧管和两个曝气分管,两个所述侧管和两个曝气分管的下端面均依次贯穿第一处理装置和曝气腔的上端面并延伸至曝气腔的内部,两个所述曝气分管均位于两个侧管之间,所述净化腔的内部安装有生物薄膜,所述生物薄膜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加热线圈,所述杀菌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吸附折板,所述杀菌腔的上端面安装有紫外线灯。

为了对污水内的有机物进行分解,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传送格栅的外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等距分布的传送板,两个所述侧管相对的一端均开设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出气孔。

为了将絮凝腔内絮凝后的沉淀物排出絮凝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杀菌腔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透光板,所述透光板位于紫外线灯的下方,所述絮凝腔的下端面连通有排污管。

为了将污水排向曝气腔内进行曝气处理,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两个隔板,两个所述隔板分别位于絮凝腔的左右两侧,所述絮凝腔的左右两侧均连通有输送管,两个所述输送管的另一端分别与过滤腔和曝气腔连通。

为了便于将净化腔内处理后的水输送至杀菌腔内进行杀菌,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杀菌腔的左右两侧均连通有连接管,两个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分别与净化腔和集水腔连通。

为了实现对污水的净化,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上端面放置有集污槽,所述集污槽位于传送格栅的右下方,所述絮凝腔的上端面右侧连通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上端面延伸至第一处理装置的外部。

为了控制电机和加热线圈以及紫外线灯正常工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装置的右侧安装有控制器,所述电机和加热线圈以及紫外线灯均与控制器电性连接。

为了将处理完成的水排出第二处理装置,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优选的,所述第一处理装置和第二处理装置的左侧分别连通有进水口和排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将需要处理的污水排向过滤腔内,同时使传送格栅转动,当传送格栅在转动的同时可带动传送板上升,同时可将污水内大的垃圾以及杂质通过传送板进行过滤,使垃圾停留在传送板的上端面,直至传送板转动至集污槽的上方,可将传送板上端面的垃圾倒在集污槽的内部,经过首次过滤后的污水通过右侧输送管进入絮凝腔内,同时通过进料口向絮凝腔内投入絮凝剂,再使控制器控制电机启动,使电机带动螺旋杆转动,进而可对其内部的污水以及絮凝剂进行搅拌,促使絮凝剂与污水充分反应,从而可将污水内的杂质成团沉淀在絮凝腔的底部,接着可通过排污管将絮凝腔底部的污物排出絮凝腔,同时可通过右侧的输送管将污水输送至曝气腔内,启动曝气机,使曝气机依次通过曝气主管和曝气分管以及侧管可将氧气排向曝气腔内对污水进行曝气充氧,进而可通过氧气将污水内的有机物、无机物以及杂质进行分解,从而达到对污水的净化效果,曝气后的污水通过出水管进入净化腔内,使控制器控制加热线圈通电对生物薄膜进行加热,促使生物薄膜的活性提高,进而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质进行彻底的分解和净化,净化后的水通过左侧连接管进入杀菌腔内,使进入其内部的水可随着吸附折板流动,在流动的同时可对水再次进行吸附,同时控制器控制紫外线灯工作,使透光板增大紫外线灯的照射面积,从而可在水流动的同时对其进行照射杀菌,杀菌后的水可进行集水腔内进行收集,从而实现了对污水的净化处理,保证了水资源循环使用的效果;

综上所述,该种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装置通过过滤腔、絮凝腔、曝气腔和净化腔以及杀菌腔的相互配合实现了对污水的过滤、絮凝、曝气和净化以及杀菌的效果,从而实现了对污水的净化以及收集和循环使用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