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泥气分离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1 9:39: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所述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包括:泥气分离器本体和伞状分离内件;所述泥气分离器本体的侧壁面上设置有进料口,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底部设置有出料口;所述伞状分离内件有多组,每组从上至下设置在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内部,每组都包括:扇形板、接管、角钢;所述扇形板有多块,分为上下两层设置,每层的扇形板依次连接在一起,整体呈漏斗状,且分别连接在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内壁面上;所述上下两层的扇形板之间通过角钢连接在一起;所述位于上层的扇形板中心处设置有缺口,下层的扇形板中心处连接有接管。本实用新型提高了污泥和气体的分离效果。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包括:泥气分离器本体(1)和伞状分离内件(14);

所述泥气分离器本体(1)的侧壁面上设置有进料口(11),泥气分离器本体(1)的底部设置有出料口(12);

其特征在于:所述伞状分离内件(14)有多组,每组从上至下设置在泥气分离器本体(1)的内部,每组都包括:扇形板(141)、接管(142)、角钢(143);

所述扇形板(141)有多块,分为上下两层设置,每层的扇形板(141)依次连接在一起,整体呈漏斗状,且分别连接在泥气分离器本体(1)的内壁面上;所述上下两层的扇形板(141)之间通过角钢(143)连接在一起;所述位于上层的扇形板(141)中心处设置有缺口,下层的扇形板(141)中心处连接有接管(14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形板(141)的表面为光滑的。

说明书

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在对污水进行处理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污泥,污泥中含有大量的气体。现有的泥气分离器其内部组件为上下交错设置的半圆形分离内件,但是这样的结构其分离效果较差,处理后的污泥还存在较多的气体。

实用新型内容

一种高效泥气分离装置,包括:泥气分离器本体和伞状分离内件;

所述泥气分离器本体的侧壁面上设置有进料口,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底部设置有出料口;

所述伞状分离内件有多组,每组从上至下设置在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内部,每组都包括:扇形板、接管、角钢;

所述扇形板有多块,分为上下两层设置,每层的扇形板依次连接在一起,整体呈漏斗状,且分别连接在泥气分离器本体的内壁面上;所述上下两层的扇形板之间通过角钢连接在一起;所述位于上层的扇形板中心处设置有缺口,下层的扇形板中心处连接有接管。

可选地,所述扇形板的表面为光滑的。

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通过伞状分离内件延长了污泥运行的时间,不断改变污泥的运行方向,有利于提高污泥和气体的分离效果。

(发明人:王超; 陈升建; 尹继红; 于建乐; 田成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