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沉淀池集水净滤设备

发布时间:2022-12-1 14:58: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2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集水净滤装置生产领域,提供了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包括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絮凝滤水箱、旋转驱动电机、净水过滤箱、沉淀池以及沉淀池中心管,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的左侧外壁上设有絮凝滤水箱,从动旋转轴上设有竖片式过滤纤维盘,本实用新型将沉淀和过滤两种水处理工艺结合,可完成沉淀和过滤两种工艺,从而在只需要建造沉淀池的基础上省去建造单独的过滤池的费用;本实用新型还通过设有絮凝滤水箱可以有效减缓水流速度、增加水流间的碰撞,有效提升沉淀和过滤效果;本实用新型还通过设有竖片式过滤纤维盘在有效过滤污水的同时还具有很好的环保性、耐用性以及经济性。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包括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絮凝滤水箱(2)、旋转驱动电机(3)、净水过滤箱(4)、沉淀池(5)以及沉淀池中心管(6),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的左侧外壁上设有所述絮凝滤水箱(2),所述絮凝滤水箱(2)的左侧外壁上设有进水管法兰(8),所述絮凝滤水箱(2)的内部设有分流板(22)、异波折板(20)、同波折板(19)以及平行直板(18),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的右侧外壁上设有所述净水过滤箱(4),所述净水过滤箱(4)的正端面设有所述旋转驱动电机(3),所述净水过滤箱(4)的右端面设有出水管法兰(14),所述净水过滤箱(4)的内部设有从动旋转轴(16),所述从动旋转轴(16)上设有竖片式过滤纤维盘(15),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的顶部设有中心管支架(7),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的内部设有溢出流出槽(9)、沉淀池溢出斜坡(24)、所述沉淀池(5)以及沉淀水流出口(11),所述沉淀池(5)的内部设有所述沉淀池中心管(6)、排泥管支架(21)以及进水管(12),所述沉淀池中心管(6)的底部通过反射板支架(23)设有反射板(17),所述排泥管支架(21)上设有排泥管(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从动旋转轴(16)和所述旋转驱动电机(3)的驱动轴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竖片式过滤纤维盘(15)的主要材料为网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中心管支架(7)通过安装螺栓(10)可拆卸的安装在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2)远离所述沉淀池(5)内壁的一端设置于所述沉淀池中心管(6)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驱动电机(3)和外部电源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管(13)远离所述沉淀池(5)的一端设有泥浆泵。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1)、所述絮凝滤水箱(2)以及所述净水过滤箱(4)均为经过倒角处理的不锈钢构件。

说明书

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集水净滤装置生产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科技的不断发展,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问题,污水处理是指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传统的给水处理工艺包括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这四部分,水处理中沉淀一过滤工艺是一种传统工艺,多用于污水处理中的深度处理,两种工艺有机结合起来用以稳定去除悬浮物。

目前,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对于污水的过滤沉淀一般通过污水静置的方法来实现,由于污水静置沉淀耗时较长,因此整个污水处理速度普遍不高,并且现有的沉淀池占地较大,需设置单独的过滤池,费用高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旨在解决现有的过滤沉淀一般通过污水静置的方法来实现,由于污水静置沉淀耗时较长,因此整个污水处理速度普遍不高,并且现有的沉淀池占地较大,需设置单独的过滤池,费用高昂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包括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絮凝滤水箱、旋转驱动电机、净水过滤箱、沉淀池以及沉淀池中心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的左侧外壁上设有所述絮凝滤水箱,所述絮凝滤水箱的左侧外壁上设有进水管法兰,所述絮凝滤水箱的内部设有分流板、异波折板、同波折板以及平行直板,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的右侧外壁上设有所述净水过滤箱,所述净水过滤箱的正端面设有所述旋转驱动电机,所述净水过滤箱的右端面设有出水管法兰,所述净水过滤箱的内部设有从动旋转轴,所述从动旋转轴上设有竖片式过滤纤维盘,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的顶部设有中心管支架,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的内部设有溢出流出槽、沉淀池溢出斜坡、所述沉淀池以及沉淀水流出口,所述沉淀池的内部设有所述沉淀池中心管、排泥管支架以及进水管,所述沉淀池中心管的底部通过反射板支架设有反射板,所述排泥管支架上设有排泥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从动旋转轴和所述旋转驱动电机的驱动轴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竖片式过滤纤维盘的主要材料为网布。

更进一步地,所述中心管支架通过安装螺栓可拆卸的安装在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上。

更进一步地,所述进水管远离所述沉淀池内壁的一端设置于所述沉淀池中心管的内部。

更进一步地,所述旋转驱动电机和外部电源电连接。

更进一步地,所述排泥管远离所述沉淀池的一端设有泥浆泵。

更进一步地,所述沉淀池集水净滤装置主箱体、所述絮凝滤水箱以及所述净水过滤箱均为经过倒角处理的不锈钢构件。

关于实施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布局合理、具有很好的适用性;本实用新型将沉淀和过滤两种水处理工艺结合,可完成沉淀和过滤两种工艺,从而在只需要建造沉淀池的基础上省去建造单独的过滤池的费用;本实用新型还通过设有絮凝滤水箱可以有效减缓水流速度、增加水流间的碰撞,有效提升沉淀和过滤效果;本实用新型还通过设有竖片式过滤纤维盘在有效过滤污水的同时还具有很好的环保性、耐用性以及经济性。

(发明人:付春梅; 罗朝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