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猪养殖污水处理粪便脱水机

发布时间:2023-1-16 9:4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20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11/121;C02F11/13;C02F103/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前端开设进料口,所述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所述密封板内侧对称设有液压伸缩杆,所述液压伸缩杆的底端之间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两端均设有与所述滑动槽相匹配的滑块,所述连接板的底端固定设有脱水压板,所述处理箱内位于所述脱水压板的下方设有分离板,所述分离板上开设有若干分离网孔,所述处理箱的外壁两侧均安装有烘干装置,所述分离板的下方设有污水过滤装置,有益效果:这样的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有效的对粪便进行挤压脱水,且利用烘干作用,去除挤压无法排出的水分,大大增加了脱水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箱(1),所述处理箱(1)的前端开设进料口(2),所述处理箱(1)的上方可拆卸设有密封板(3),所述处理箱(1)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4),所述密封板(3)内侧对称设有液压伸缩杆(5),所述液压伸缩杆(5)的底端之间连接有连接板(6),所述连接板(6)的两端均设有与所述滑动槽(4)相匹配的滑块(7),所述连接板(6)的底端固定设有脱水压板(8),所述处理箱(1)内位于所述脱水压板(8)的下方设有分离板(9),所述分离板(9)上开设有若干分离网孔(10),所述处理箱(1)的外壁两侧均安装有烘干装置(11),所述烘干装置(11)包括烘干箱(12),所述烘干箱(12)内安装有气泵(13),所述气泵(13)延伸至外界设有进气管(14),所述气泵(13)的输出端连接有加热仓(15),所述加热仓(15)内设有电加热网(16),所述加热仓(15)的另一端延伸至所述处理箱(1)内设有烘干管(17),所述分离板(9)的下方设有污水过滤装置(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设有控制箱(19),所述控制箱(19)由显示屏和控制按钮组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安装有支撑垫(2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上与所述分离板(9)位于同一水平面可拆卸设有清理口(2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板(9)与所述污水过滤装置(18)之间对称设有弧形导流板(2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过滤装置(18)包括集水槽(23),所述集水槽(23)内分别设有大孔滤网(24)和小孔滤网(25),所述集水槽(23)的底部设有排水管(26)。

说明书

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养猪场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对猪肉的需求量的加大,养猪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快,在猪的养殖过程中往往会产生大量的粪便,这些粪便可以用来做农家肥或沼气池的原料,从而进行再次利用,但是,猪粪中含水率太高,这样就导致了运送不便,且不利于存放,因此需要对粪便进行脱水处理,猪粪脱水机是畜禽粪便脱水机的一种,它能将猪粪、鸭粪、牛粪、鸡粪等禽畜粪便原粪水分离为液态有机肥和固态有机肥。液态有机肥可直接用于农作物利用吸收,固态有机肥可运到缺肥地区使用,也可起到改善土壤结构的作用,同时经过发酵可制成有机复合肥。

然而,现有的粪便脱水装置往往不能对粪便进行完全的脱水,在脱水后不能对粪便进行烘干,这样就会导致粪便的脱水不充分,这样就会导致粪便脱水不完全或浪费大量的时间。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前端开设进料口,所述处理箱的上方可拆卸设有密封板,所述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所述密封板内侧对称设有液压伸缩杆,所述液压伸缩杆的底端之间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两端均设有与所述滑动槽相匹配的滑块,所述连接板的底端固定设有脱水压板,所述处理箱内位于所述脱水压板的下方设有分离板,所述分离板上开设有若干分离网孔,所述处理箱的外壁两侧均安装有烘干装置,所述烘干装置包括烘干箱,所述烘干箱内安装有气泵,所述气泵延伸至外界设有进气管,所述气泵的输出端连接有加热仓,所述加热仓内设有电加热网,所述加热仓的另一端延伸至所述处理箱内设有烘干管,所述分离板的下方设有污水过滤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由显示屏和控制按钮组成。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安装有支撑垫。

进一步的,所述处理箱上与所述分离板位于同一水平面可拆卸设有清理口。

进一步的,所述分离板与所述污水过滤装置之间对称设有弧形导流板。

进一步的,所述污水过滤装置包括集水槽,所述集水槽内分别设有大孔滤网和小孔滤网,所述集水槽的底部设有排水管。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生猪养殖场污水处理的粪便脱水机,有益效果如下:

(1)、通过在处理箱的前端开设进料口,处理箱的上方可拆卸设有密封板,处理箱的内壁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密封板内侧对称设有液压伸缩杆,液压伸缩杆的底端之间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的两端均设有与滑动槽相匹配的滑块,连接板的底端固定设有脱水压板,处理箱内位于脱水压板的下方设有分离板,分离板上开设有若干分离网孔,处理箱的外壁两侧均安装有烘干装置,烘干装置包括烘干箱,烘干箱内安装有气泵,气泵延伸至外界设有进气管,气泵的输出端连接有加热仓,加热仓内设有电加热网,加热仓的另一端延伸至所述处理箱内设有烘干管,所述分离板的下方设有污水过滤装置,在使用时,粪便从进料口进入,落在分离板上,此时,启动液压伸缩杆,在滑动槽和滑块的配合下,使连接板带动脱水压板下压,从而对粪便进行挤压,将粪便内的水分挤压出去,再启动气泵,从外界抽取空气,通过电加热网的加热,从烘干管导入处理箱内,对脱水后的粪便进行烘干,挤压下来的水流入污水过滤装置内,进行分离过滤,这样的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可以有效的对粪便进行挤压脱水,且利用烘干作用,去除挤压无法排出的水分,大大增加了脱水的效果。

(2)、在处理箱的一侧设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由显示屏和控制按钮组成,便于设备的控制操作。

(3)、在处理箱的底部安装有支撑垫,对处理箱起到支撑的作用。

(4)、在处理箱上与所述分离板位于同一水平面可拆卸设有清理口,便于对脱水后的粪便进行处理取出。

(5)、在分离板与所述污水过滤装置之间对称设有弧形导流板,对污水起到导流的作用。

(6)、在污水过滤装置包括集水槽,所述集水槽内分别设有大孔滤网和小孔滤网,所述集水槽的底部设有排水管,便于对分离的污水进行过滤。

(发明人:杨国兴)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