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设备

发布时间:2023-3-17 10:47: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3.04

申请日:2021.11.26

分类号:C02F1/48(2006.01)I;C02F11/121(2019.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包括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和二次脱水组件,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通过排泥管与二次脱水组件连接,所述排泥管上设有切断阀和单向阀一;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包括环流筒、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和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一端设于环流筒内且靠底部设置,所述进气管上设有文丘里管,所述文丘里管的支管部插入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内,所述文丘里管与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密闭连接。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和二次脱水组件,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通过排泥管与二次脱水组件连接,所述排泥管上设有切断阀和单向阀一;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包括环流筒、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和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一端设于环流筒内且靠底部设置,所述进气管上设有文丘里管,所述文丘里管的支管部插入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内,所述文丘里管与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密闭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环流筒包括筒体和环流管,所述环流管的顶端连接于筒体上部,所述环流管的底端连接于筒体下部,所述环流管沿筒体均匀设有多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次脱水组件包括脱水箱,所述脱水箱上部与排泥管连接,所述脱水箱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脱水箱分隔为脱水腔和排水腔,所述脱水腔内滑动设有挤压板,所述挤压板上设有滑柱,所述滑柱顶端滑动贯穿脱水箱设置,所述脱水箱顶部设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设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与滑柱顶端连接,所述隔板顶部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设有截留网。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腔侧壁底部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设有单向阀二。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脱水腔侧壁设有扒料口,所述扒料口端部通过法兰盖密封。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筒体是铁制成的,所述筒体外侧壁缠绕有电磁线圈。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絮凝剂存储箱顶部设有排气孔。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包括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和二次脱水组件,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通过排泥管与二次脱水组件连接,所述排泥管上设有切断阀和单向阀一,切断阀可切断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与二次脱水组件的连通,使污泥与污水预分离,提高污泥的浓度,单向阀一可避免物料反向回流至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内;所述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包括环流筒、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和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一端设于环流筒内且靠底部设置,所述环流筒包括筒体和环流管,所述环流管的顶端连接于筒体上部,所述环流管的底端连接于筒体下部,所述环流管沿筒体均匀设有多组,当压缩空气进入环流筒时,气流在筒体内上升,使筒体内液体密度减少,外部液体沿环流管流入筒体底部,最终在环流筒内形成筒体内流体上升,环流管内流体下降的环流,有助于磁性絮凝剂与污泥的充分接触,所述进气管上设有文丘里管,所述文丘里管的支管部插入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内,所述文丘里管与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密闭连接,所述磁性絮凝剂存储箱顶部设有排气孔,避免磁性絮凝剂存储箱形成负压,将进气管与外部压缩空气连接,压缩空气沿进气管经过文丘里管,在文丘里管内形成负压,从磁性絮凝剂存储箱抽取磁性絮凝剂,并沿进气管送入环流筒内,空气从进气管出口形成气泡,将包裹磁性絮凝剂上升,带达到一定高度时,气泡炸裂,在此力的推动下有助于磁性絮凝剂的扩散,使磁性絮凝剂与污水充分接触,将悬浮的污泥团簇成块,便于污泥沉降,提高污泥与污水的分离效率。

优选的,所述二次脱水组件包括脱水箱,所述脱水箱上部与排泥管连接,所述脱水箱内设有隔板,所述隔板将脱水箱分隔为脱水腔和排水腔,所述脱水腔内滑动设有挤压板,所述挤压板上设有滑柱,所述滑柱顶端滑动贯穿脱水箱设置,所述脱水箱顶部设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设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与滑柱顶端连接,借助液压缸驱使滑柱上下滑动,带动挤压板上下移动,挤压板下移,在脱水箱内形成负压,可抽取污泥送至挤压板上方,液压缸收缩,带动挤压板上移,借助挤压板与脱水箱内顶壁,对污泥进行挤压,减少污泥中的水分,为快速将水排出,所述隔板顶部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设有截留网,经挤压板挤压后,污泥中残留的水分,经通孔流入排水腔,采用上述结构,当挤压板向下移动时,被挤压的污泥在自重下回重新落在挤压板上,可避免通孔被堵塞而影响二次脱水组件的使用。

作为对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排水腔侧壁底部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设有单向阀二,单向阀二的设置,防止被挤压出的污水反向流动,同时可防止挤压板下移时吸入空气,影响污泥进入;所述脱水腔侧壁设有扒料口,所述扒料口端部通过法兰盖密封,污泥挤压脱水后,留在挤压板上的污泥可从扒料口卸出,方便清理。

作为对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筒体是铁制成的,所述筒体外侧壁缠绕有电磁线圈,电磁线圈通电后可产生磁场,当磁性絮凝剂与污水混合后,可停止通气,并给电磁线圈通电,加快污泥沉降速度,有助于缩短污水处理时间。

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污泥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装置,设计合理,气送炸裂式环流混合预沉降组件可对污泥提浓,可减小设备体积,降低后续设备的处理量,通过压缩空气将磁性絮凝剂以鼓泡的形式加入到环流筒内,利用气泡炸裂产生的冲力可使磁性絮凝剂快速扩散,同时压缩空气可带动污水污泥环流,有助于环流筒内物料上下层传质均匀,改善污泥的絮凝效果;筒体采用铁制成,配合电磁线圈,可借助磁场加快絮凝物的沉降速度;二次脱水组件利用挤压板向上对污泥挤压,可使脱水后的污泥在自重下重新落在挤压板,避免将通孔堵塞,有助于脱水箱稳定运行;挤压板上移时,单向阀一关闭,单向阀二开启,可顺利将污水排至排水腔,挤压板下移时,单向阀二关闭而单向阀一开启,可从排泥管吸入污泥再次进行挤压。

(发明人:严兰明;郑依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