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猪场废水综合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3-17 10:20: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2.25

申请日:2022.01.07

分类号:C02F9/10(2006.01)I;B01D33/27(2006.01)I;B01D33/64(2006.01)I;B01D33/80(2006.01)I;B01D33/15(2006.01)I;C02F103/2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支撑机构,还包括,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包括打碎抽液组件、传送过滤组件,打碎抽液组件用于抽取废水,并将废水中的大块固体打散,避免管道堵塞,传送过滤组件用于将打碎抽液组件打散抽取的废水进行过滤,实现初步固液分离,并将水分残留的固体传送给控制机构;控制机构包括挤压组件、联动组件,挤压组件用于将固体内残存的水分挤出,联动组件用于挤压后固体的落料以及控制处理机构灭菌杀卵后液体的排放;处理机构通过沼气作为燃料,对废水进行加热,灭杀细菌、虫卵,本发明通过执行机构、控制机构以及处理机构的配合实现猪场废水的安全处理,杀菌效果好。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机构(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执行机构(2),执行机构(2)包括打碎抽液组件、传送过滤组件,打碎抽液组件用于抽取废水,并将废水中的大块固体打散,避免管道堵塞,传送过滤组件用于将打碎抽液组件打散抽取的废水进行过滤,实现初步固液分离,并将水分残留的固体传送给控制机构(3);控制机构(3),控制机构(3)包括挤压组件、联动组件,挤压组件用于将执行机构(2)传送的固体进行挤压,将固体内残存的水分挤出,联动组件用于挤压后固体的落料以及控制处理机构(4)灭菌杀卵后液体的排放;处理机构(4),处理机构(4)通过沼气作为燃料,对废水进行加热,灭杀细菌、虫卵。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组件包括控制壳体(302),控制壳体(302)上固定安装有开口向上的控制滤筒(305),控制滤筒(305)的一个侧板上设置有若干漏水孔,控制壳体(302)与控制滤筒(305)之间固定安装有控制导向杆(304),控制导向杆(304)上滑动安装有控制推板(303),控制推板(303)与控制气缸(301)的活塞杆固定连接,控制推板(303)、控制滤筒(305)的底部设置有控制滑板(306)。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滑板(306)上固定安装有联动滑杆(308)、挤压滑座(310),挤压滑座(310)、联动滑杆(308)、控制滑板(306)沿着控制滑杆(307)的轴向方向滑动,控制滑杆(307)上套设有挤压弹簧(311),挤压弹簧(311)的两端分别与挤压连接板(312)、挤压滑座(310)固定连接,控制滑杆(307)固定安装在挤压连接板(312)上,控制滑板(306)上设置有缺口,控制滑板(306)的缺口处还设置有卡位组件。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弹簧(311)为自然状态时,控制滑板(306)的上表面同时与控制推板(303)、控制滤筒(305)的底面接触。

5.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位组件包括三角滑动座(309),三角滑动座(309)上设置有一直角三角块,常态下三角滑动座(309)在卡位弹簧(318)的作用下贴紧控制滑板(306),且直角三角块在卡位弹簧(318)的作用下处于控制滑板(306)的缺口中,直角三角块呈上窄下宽设置,且直角三角块的斜面朝向控制气缸(301)。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三角滑动座(309)沿着卡位导向柱(317)的轴向方向滑动,所述三角滑动座(309)上转动安装有辊子(323),常态下辊子(323)与卡位块(322)上的斜面保持接触,卡位块(322)沿卡位导杆(320)的轴向方向滑动,常态下卡位块(322)在移动弹簧(321)的作用下贴紧卡位安装座(319)的一端,所述挤压连接板(312)上固定安装有一与卡位块(322)位置对应的联动挡板(316)。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联动组件包括与联动滑杆(308)转动连接的联动连杆(313),联动连杆(313)上设置有滑槽,联动连杆(313)的滑槽内滑动安装有联动滑柱(314),联动滑柱(314)固定安装在联动竖直杆(315)的第一端上,联动竖直杆(315)滑动安装在处理壳体(404)上,联动竖直杆(315)的第二端滑动安装在联动转杆(324)的一个导槽内,联动转杆(324)上设置有两个导槽,联动转杆(324)的另一个导槽内滑动安装有挡水滑块(326)的第一端,联动转杆(324)与联动支杆(325)转动连接,联动支杆(325)固定安装在排水壳体(327)上,排水壳体(327)内滑动安装有挡水滑块(326)。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常态下,所述挡水滑块(326)在复位弹簧(328)的作用下贴紧在排水壳体(327)的底部,使排水壳体(327)两侧的通道保持关闭。

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上的缺陷,提供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克服现有技术中各种弊端:消毒液处理成本过大,不利于长期的废水处理,且消毒液处理废水存在有害物质(没杀灭的细菌和虫卵、过量添加的化学药物)二度污染环境的安全隐患,实现猪场废水高效、安全和环保的处理。

一种猪场废水综合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机构,还包括:执行机构,执行机构包括打碎抽液组件、传送过滤组件,打碎抽液组件用于抽取废水,并将废水中的大块固体打散,避免管道堵塞,传送过滤组件用于将打碎抽液组件打散抽取的废水进行过滤,实现初步固液分离,并将水分残留的固体传送给控制机构;控制机构,控制机构包括挤压组件、联动组件,挤压组件用于将执行机构传送的固体进行挤压,将固体内残存的水分挤出,联动组件用于挤压后固体的落料以及控制处理机构灭菌杀卵后液体的排放;处理机构,处理机构通过沼气作为燃料,对废水进行加热,灭杀细菌、虫卵。

进一步的,所述挤压组件包括控制壳体,控制壳体上固定安装有开口向上的控制滤筒,控制滤筒的一个侧板上设置有若干漏水孔,控制壳体与控制滤筒之间固定安装有控制导向杆,控制导向杆上滑动安装有控制推板,控制推板与控制气缸的活塞杆固定连接,控制推板、控制滤筒的底部设置有控制滑板。

进一步的,所述控制滑板上固定安装有联动滑杆、挤压滑座,挤压滑座、联动滑杆、控制滑板沿着控制滑杆的轴向方向滑动,控制滑杆上套设有挤压弹簧,挤压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挤压连接板、挤压滑座固定连接,控制滑杆固定安装在挤压连接板上,控制滑板上设置有缺口,控制滑板的缺口处还设置有卡位组件。

进一步的,所述挤压弹簧为自然状态时,控制滑板的上表面同时与控制推板、控制滤筒的底面接触。

进一步的,所述卡位组件包括三角滑动座,三角滑动座上设置有一直角三角块,常态下三角滑动座在卡位弹簧的作用下贴紧控制滑板,且直角三角块在卡位弹簧的作用下处于控制滑板的缺口中,直角三角块呈上窄下宽设置,且直角三角块的斜面朝向控制气缸。

进一步的,所述三角滑动座沿着卡位导向柱的轴向方向滑动,所述三角滑动座上转动安装有辊子,常态下辊子与卡位块上的斜面保持接触,卡位块沿卡位导杆的轴向方向滑动,常态下卡位块在移动弹簧的作用下贴紧卡位安装座的一端,所述挤压连接板上固定安装有一与卡位块位置对应的联动挡板。

进一步的,所述联动组件包括与联动滑杆转动连接的联动连杆,联动连杆上设置有滑槽,联动连杆的滑槽内滑动安装有联动滑柱,联动滑柱固定安装在联动竖直杆的第一端上,联动竖直杆滑动安装在处理壳体上,联动竖直杆的第二端滑动安装在联动转杆的一个导槽内,联动转杆上设置有两个导槽,联动转杆的另一个导槽内滑动安装有挡水滑块的第一端,联动转杆与联动支杆转动连接,联动支杆固定安装在排水壳体上,排水壳体内滑动安装有挡水滑块。

进一步的,常态下,所述挡水滑块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贴紧在排水壳体的底部,使排水壳体两侧的通道保持关闭。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通过执行机构中的打碎抽液组件抽取废水,并将废水中的大块固体打散,避免管道堵塞,并通过传送过滤组件将废水进行过滤,实现初步固液分离;(2)本发明通过控制机构中的挤压组件将固体内残存的水分挤出,并通过联动组件控制挤压后固体的落料以及灭菌杀卵后液体的排放,工作效率高;(3)本发明通过处理机构使用沼气作为燃料,利用燃烧管道对处理壳体内的废水进行高温加热,有效灭杀各种细菌和虫卵,杀菌效果彻底,避免残留细菌和虫卵排放后造成感染,同时避免过量添加化学药剂的二次污染。

(发明人:高开国;王丽;杨雪芬;肖昊;温晓鹿;蒋宗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