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电絮凝净化柜

发布时间:2023-5-24 11:51: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3.01

申请日:2021.05.17

分类号:C02F9/06(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电控部、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其中,所述污水预处理部与净化部连通,并且设置在净化部的上游,所述污水预处理部被配置为对进入电絮凝净化柜的污水进行预净化处理,其中,所述污物储存部设置在净化部的下侧,用于从净化部接收污物,其中,所述电控部、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分别形成相对独立的模块。根据本发明的电絮凝净化柜,使得泔水经过电絮凝的处理后,能够降低COD,分离有机质,净化油污,通过电絮凝净化器的净化水能够直接排放或直接利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设置有电控部(2)、污水预处理部(3)、净化部(4)和污物储存部(5),其中,所述污水预处理部(3)与净化部(4)连通,并且设置在净化部(4)的上游,所述污水预处理部(3)被配置为对进入电絮凝净化柜的污水进行预净化处理,其中,所述污物储存部(5)设置在净化部(4)的下侧,用于从净化部(4)接收污物,其中,所述电控部(2)、污水预处理部(3)、净化部(4)和污物储存部(5)分别形成相对独立的模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预处理部(3)、净化部(4)和污物储存部(5)沿竖直方向依次排列,使得污水预处理部(3)设置在净化部(4)的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预处理部(3)包括第一预净化部(31)和第二预净化部(32),第一预净化部(31)和第二预净化部(32)相连通,并且第一预净化部(31)和第二预净化部(32)分别设置在净化部(4)的不同方位。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预净化部(31)设置在净化部(4)的旁侧,所述第二预净化部(32)设置在净化部(4)的上方,并且所述电控部(2)设置在第一预净化部(31)的上方。

5.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预净化部(31)中设置有水位传感器(311),所述水位传感器(311)用于监测第一预净化部(31)内污水的水位。

6.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预净化部(31)内设置有挡板(312),所述挡板(312)从第一预净化部(31)的内底面沿竖直方向向上延伸,并且所述挡板(312)与第一预净化部(31)的内顶面之间具有间隙。

7.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一项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絮凝净化柜还包括过滤器(6),所述过滤器(6)沿污水供应路径设置在污水预处理部(3)的上游。

8.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电絮凝净化柜还包括刮沫装置(41),所述刮沫装置(41)设置在第二预净化部(32)和净化部(4)之间。

9.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一项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设置有门,所述门被配置为当门打开时暴露电控部(2)、污水预处理部(3)、净化部(4)和污物储存部(5)中的至少一个。

10.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一项所述的电絮凝净化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污物储存部(5)包括储存容器(51),所述储存容器(51)被配置为能够从箱体(1)中抽出。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至少部分地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

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使得泔水经过电絮凝的处理后,能够降低COD,分离有机质,净化油污,通过电絮凝净化器的净化水能够直接排放或直接利用。

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其占用餐厨操作间面积小。

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其便于组装生产,便于售后服务。

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能够利用高度差控制水流速。

为达到上述目的或目的之一,本发明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下:

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电控部、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

其中,所述污水预处理部与净化部连通,并且设置在净化部的上游,所述污水预处理部被配置为对进入电絮凝净化柜的污水进行预净化处理,

其中,所述污物储存部设置在净化部的下侧,用于从净化部接收污物,

其中,所述电控部、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分别形成相对独立的模块。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沿竖直方向依次排列,使得污水预处理部设置在净化部的上方。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污水预处理部包括第一预净化部和第二预净化部,第一预净化部和第二预净化部相连通,并且第一预净化部和第二预净化部分别设置在净化部的不同方位。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预净化部设置在净化部的旁侧,所述第二预净化部设置在净化部的上方,并且所述电控部设置在第一预净化部的上方。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预净化部中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用于监测第一预净化部内污水的水位。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预净化部内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从第一预净化部的内底面沿竖直方向向上延伸,并且所述挡板与第一预净化部的内顶面之间具有间隙。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电絮凝净化柜还包括过滤器,所述过滤器沿污水供应路径设置在污水预处理部的上游。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电絮凝净化柜还包括刮沫装置,所述刮沫装置设置在第二预净化部和净化部之间。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箱体上设置有门,所述门被配置为当门打开时暴露电控部、污水预处理部、净化部和污物储存部中的至少一个。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污物储存部包括储存容器,所述储存容器被配置为能够从箱体中抽出。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过滤器包括设置在箱体一侧底部且与第一预净化部相通的进水口、设置在箱体外侧底部且与进水口相连接的过滤箱、设置在过滤箱内的过滤筐。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预净化部内侧顶部设有一号水位传感器,所述一号水位传感器设置在挡板一侧且远离进水口端;所述第二预净化部内且侧顶部设有二号水位传感器。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刮沫装置包括位于箱体内的一组旋转杆、套装在旋转杆上的链轮、分别套装在链轮两端的一组链条、两端分别与链条相连接的刮板、设置在净化箱外侧且与链轮位置相对应处的电机、一端与电机旋转端相连接且另一端与链轮相连接的连接带。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包括设置在箱体内的至少一个隔板,所述至少一个隔板包括间隔开的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所述箱体内设置有至少两个第一隔板和至少两个第二隔板,并且所述至少两个第一隔板的上端与箱体之间具有间隙,所述至少两个第二隔板的下端与箱体之间具有间隙,所述第一隔板的下边缘与箱体之间具有第一间隙,所述第二隔板的上边缘与箱体之间具有第二间隙,使得待处理流体通过第一间隙,流过所述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之间的电极板组,从第二间隙流出。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至少一个第二隔板设置在两个第一隔板之间,并且该第二隔板与一侧的第一隔板之间的距离大于该第二隔板与另一侧的第一隔板之间的距离,其中,一个电极板组设置在该第二隔板与该一侧的第一隔板之间。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箱体内设置有第一子隔板、第二子隔板和第三子隔板,其中,第一子隔板的上端与柜体连接,第二子隔板的下端与柜体连接,第三子隔板从第二子隔板的上端延伸并相对于第二子隔板倾斜设置,其中,第一子隔板的下端和第二子隔板的上端之间具有间隙,所述附加的电极板组设置在第三子隔板上并延伸到第一子隔板和第二子隔板之间的间隙内。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多个所述电极板组相互间隔开地设置在柜体内,以及多对电极柱,其中每对电极柱延伸穿过柜体与一个电极板组中的电极板电连接,相邻的电极板组之间设置有至少一个隔板,所述隔板的一对相对的侧边与柜体连接,所述隔板的与相对的侧边相邻的侧边与柜体之间具有间隙,使得所述间隙形成连通相邻的电极板组所在空间的流道。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柜体内还设置有附加的电极板组,所述附加的电极板组相对于所述多个电极板组倾斜设置。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电极板组由多片电极板折叠组成。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净化部和下方的污物储存部之间连通。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出口设置在箱体上且位于净化部底部一侧。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第一预净化部与第二预净化部通过导流管连接,所述导流管底部与第一预净化部底部一侧连接,所述导流管另一端与第二预净化部顶部一侧连接。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净化箱外侧设有风道。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储存容器底部设有底轮。

根据本发明的一个优选实施例,所述储存容器呈抽屉式设置在箱体底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具有结构合理简单、生产成本低、安装方便,功能齐全,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电絮凝净化柜,将泔水经过电絮凝的处理后,降低了COD,分离了有机质,净化了油污,通过电絮凝净化器的净化水再排放或直接利用;立式结构,占用餐厨操作间面积小;柜式模块结构,便于组装生产,便于售后服务;分层模块,充分利用高度差控制水流速;模块式箱体内置,箱体既是外包装,又是内置通道隔层,为下节柜中的刮沫沫水分离,风吹破泡,污物风力传送提供条件;开门式柜式结构,便于连接线路,便于安装售后。

(发明人:冷晓冬;冷欣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