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3-5-30 11:47: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09

申请日:2021.02.05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及其污水处理方法,包括反应壳,反应壳顶部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口,反应壳的内部分别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室和反应室,搅拌室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电机,搅拌电机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杆,反应室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密封罩,密封罩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功能电机,功能电机的内部贯穿设有与反应室相配合的转动杆,且转动杆的内部为空心结构,转动杆的外壁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转动叶片。有益效果为:有效的保证了设备在整个使用期间,能够充分的进行污水反应处理,并在处理期间,利用光合作用植物配合反应,并进行污水过滤和沉淀,从而使设备更加灵活和方便。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及其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壳(1),所述反应壳(1)顶部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口(2),所述反应壳(1)的内部分别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室(3)和反应室(4),所述搅拌室(3)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电机(5),所述搅拌电机(5)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杆(6),所述反应室(4)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密封罩(7),所述密封罩(7)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功能电机(8),所述功能电机(8)的内部贯穿设有与所述反应室(4)相配合的转动杆(9),且所述转动杆(9)的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转动杆(9)的外壁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转动叶片(10),所述反应室(4)远离所述搅拌室(3)的一侧设有与所述反应壳(1)相配合的反应排出室(11),所述反应排出室(11)与所述反应室(4)之间对称设有过滤中转板(12),其中之一过滤中转板(12)的顶部设有功能槽(13),两两所述过滤中转板(12)之间设有中转空隙(14),所述反应排出室(11)的顶部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植物架(15),所述反应壳(1)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排水架(16),所述排水架(16)的内部设有若干抽取泵(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2)远离所述反应壳(1)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管(18),所述进水管(18)远离所述反应壳(1)的一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泵(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抽取泵(17)与所述反应排出室(11)之间分别设有污泥抽取管(20)和清水抽取管(21),所述抽取泵(17)远离所述反应壳(1)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排出管(2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转空隙(14)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滤网(23),所述中转空隙(14)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伸缩泵(24),所述伸缩泵(24)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伸缩杆(25),所述伸缩杆(25)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封堵赛(2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植物架(15)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填土(27),所述填土(27)的内部设有若干与其相配合的反应植物(28),其中,所述反应植物(28)为美人蕉,所述植物架(15)的内壁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连通孔(29)。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9)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连接口(30),所述转动杆(9)的内壁对称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喷口(3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罩(7)的底端设有与所述转动杆(9)相配合的压入罩(32),所述压入罩(32)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开槽(33),所述密封罩(7)顶端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气体排出管(34)。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6)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娄底架(35),所述搅拌杆(6)的外壁套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搅拌叶(36),所述搅拌叶(36)与所述搅拌杆(6)之间设有连接固定环(37)。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室(3)和所述反应室(4)之间设有隔板(38),所述隔板(38)的顶部设有通槽(39)。

10.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的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用于权利要求1所述的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的污水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污水通过进水泵(19)抽取,并通过进水管(18)输入进反应壳(1)内的搅拌室(3)中;进入搅拌室(3)后,搅拌电机(5)启动,带动搅拌杆(6)和搅拌叶(36)快速旋转,并使污水内的水和泥充分混合,并进入好氧状态;随着水位的上升,混合的泥水会进入反应室(4)中,并组件升高水位;混合泥水进入后,伸缩泵(24)首先启动,利用封堵赛(26)堵住中转空隙(14),防止混合污水流出;混合泥水水位上升并进入压入罩(32)中,密封罩(7)内的功能电机(8)带动转动杆(9)旋转;在旋转搅拌的同时,通过转动杆(9)的空心结构投入反应处理药剂,通口喷口(31)流出,与混合泥水反应,反应的气体通过气体排出管(34)规划排出;充分反应后,启动伸缩泵(24)使封堵赛(26)上升,中转空隙(14)放开;污水通过功能槽(13)经由植物架(15)和其内部的植物过滤反应后进入反应排出室(11)中;在反应排出室(11)的内部充分沉淀后,启动抽取泵(17);根据情况,分别抽取污泥或者清水,并排出收集;完成污水处理,并进行后续处理。

发明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提出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及其污水处理方法,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为此,本发明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及其污水处理方法,包括反应壳,所述反应壳顶部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口,所述反应壳的内部分别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室和反应室,所述搅拌室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搅拌杆,所述反应室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密封罩,所述密封罩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功能电机,所述功能电机的内部贯穿设有与所述反应室相配合的转动杆,且所述转动杆的内部为空心结构,所述转动杆的外壁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转动叶片,所述反应室远离所述搅拌室的一侧设有与所述反应壳相配合的反应排出室,所述反应排出室与所述反应室之间对称设有过滤中转板,其中之一过滤中转板的顶部设有功能槽,两两所述过滤中转板之间设有中转空隙,所述反应排出室的顶部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植物架,所述反应壳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排水架,所述排水架的内部设有若干抽取泵。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口远离所述反应壳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远离所述反应壳的一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进水泵。

进一步的,所述抽取泵与所述反应排出室之间分别设有污泥抽取管和清水抽取管,所述抽取泵远离所述反应壳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排出管。

进一步的,所述中转空隙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滤网,所述中转空隙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伸缩泵,所述伸缩泵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封堵赛。

进一步的,所述植物架的内部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填土,所述填土的内部设有若干与其相配合的反应植物,其中,所述反应植物为美人蕉,所述植物架的内壁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连通孔。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杆的顶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连接口,所述转动杆的内壁对称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喷口。

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罩的底端设有与所述转动杆相配合的压入罩,所述压入罩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开槽,所述密封罩顶端的一侧设有与其相配合的气体排出管。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杆的底端设有与其相配合的娄底架,所述搅拌杆的外壁套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搅拌叶,所述搅拌叶与所述搅拌杆之间设有连接固定环。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室和所述反应室之间设有隔板,所述隔板的顶部设有通槽。

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的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反应器的污水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将污水通过进水泵抽取,并通过进水管输入进反应壳内的搅拌室中;

进入搅拌室后,搅拌电机启动,带动搅拌杆和搅拌叶快速旋转,并使污水内的水和泥充分混合,并进入好氧状态;

随着水位的上升,混合的泥水会进入反应室中,并组件升高水位;

混合泥水进入后,伸缩泵首先启动,利用封堵赛堵住中转空隙,防止混合污水流出;

混合泥水水位上升并进入压入罩中,密封罩内的功能电机带动转动杆旋转;

在旋转搅拌的同时,通过转动杆的空心结构投入反应处理药剂,通口喷口流出,与混合泥水反应,反应的气体通过气体排出管规划排出;

充分反应后,启动伸缩泵使封堵赛上升,中转空隙放开;

污水通过功能槽经由植物架和其内部的植物过滤反应后进入反应排出室中;

在反应排出室的内部充分沉淀后,启动抽取泵;

根据情况,分别抽取污泥或者清水,并排出收集;

完成污水处理,并进行后续处理。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有效的保证了设备在整个使用期间,能够充分的进行污水反应处理,并在处理期间,利用光合作用植物配合反应,并进行污水过滤和沉淀,从而使设备更加灵活和方便。

(发明人:朱金才)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