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医疗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3-5-31 11:38: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3.11

申请日:2021.11.09

分类号:C02F9/0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疗污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两端上部开设有开口,所述池体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多个沿池体长度方向排布的分离架,所述分离架的底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下端固定有金属网,所述分离架的两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端竖直固定有支臂,所述支臂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连接的滑轮,所述池体两侧内壁的上部固定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固定有沿池体长度方向设置的导轨一,本发明提供的处理池,通过多个铰接连接的分离架将污水中的固体废弃物分离出来,通过推动分离架使其从导轨一上脱离,实现对固体废弃物的快速收集处理,实现了对医疗污水的分离作业,便于后续污水与固定废弃物的单独处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1),所述池体(1)的两端上部开设有开口(2),所述池体(1)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多个沿池体(1)长度方向排布的分离架(7),所述分离架(7)垂直于池体(1)的长度方向,所述分离架(7)为凹形结构,相邻两个所述分离架(7)的底面铰接连接,所述分离架(7)的底部开设有通孔(5),所述通孔(5)下端固定有金属网(6),所述分离架(7)的两端固定有固定块(8),所述固定块(8)的下端竖直固定有支臂(9),所述支臂(9)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连接的滑轮(10),所述池体(1)两侧内壁的上部固定有支撑板(12),所述支撑板(12)上固定有沿池体(1)长度方向设置的导轨一(11),所述分离架(7)两端的滑轮(10)分别搭设在池体(1)两侧的导轨一(11)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的两端底部设置有接料槽(1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的两端外壁固定有侧支架(14),所述侧支架(14)上竖直固定有导轨二(15),所述导轨二(15)与导轨一(11)的端部连接有弧形导轨(13)。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分离架(7)中位于两端的分离架(7)的一端端部设置有铰接连接的手柄(4),所述手柄(4)上套设有橡胶套(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1)靠近手柄(4)的一侧侧壁上端等距开设有多个卡槽(1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医疗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网(6)为向下凹陷的半椭圆形。

发明内容

有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医疗污水处理池,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及的全部问题或之一。

基于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医疗污水处理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的两端上部开设有开口,所述池体的内部上端设置有多个沿池体长度方向排布的分离架,所述分离架垂直于池体的长度方向,所述分离架为凹形结构,相邻两个所述分离架的底面铰接连接,所述分离架的底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下端固定有金属网,所述分离架的两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端竖直固定有支臂,所述支臂的底部设置有转动连接的滑轮,所述池体两侧内壁的上部固定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固定有沿池体长度方向设置的导轨一,所述分离架两端的滑轮分别搭设在池体两侧的导轨一上。

可选的,所述池体的两端底部设置有接料槽。

可选的,所述池体的两端外壁固定有侧支架,所述侧支架上竖直固定有导轨二,所述导轨二与导轨一的端部连接有弧形导轨。

可选的,多个所述分离架中位于两端的分离架的一端端部设置有铰接连接的手柄,所述手柄上套设有橡胶套。

可选的,所述池体靠近手柄的一侧侧壁上端等距开设有多个卡槽。

可选的,所述金属网为向下凹陷的半椭圆形。

从上面所述可以看出,本发明提供的处理池,通过多个铰接连接的分离架将污水中的固体废弃物分离出来,通过推动分离架使其从导轨一上脱离,实现对固体废弃物的快速收集处理,实现了对医疗污水的分离作业,便于后续污水与固定废弃物的单独处理。

(发明人:张辉;王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