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大孔型生态结构

发布时间:2023-6-2 14:37: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02

申请日:2022.07.04

分类号:C02F9/04(2006.01)I;B01F33/83(2022.01)I;B01F33/40(2022.01)I;B01F27/90(2022.01)I;B01F27/191(2022.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其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设置有盒体,所述盒体的左侧设置有进水斗,所述盒体的上表面与防护罩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盒体内壁卡接有避水轴承,所述避水轴承内套接有齿圈。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电机、镂空板、主动齿轮、支撑杆、研磨杆、连接管和齿圈,使杂质研磨至一定大小时可穿过镂空板进入箱体内,相较于传统将污水直接灌入箱体的方式,该方案可对杂质进行研磨破碎,避免污水通过后续过滤后对过滤组件及各个连通管道造成堵塞情况,降低维护成本的同时提高对污水生态处理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下表面与底板(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设置有盒体(3),所述盒体(3)的左侧设置有进水斗(4),所述盒体(3)的上表面与防护罩(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盒体(3)内壁卡接有避水轴承(6),所述避水轴承(6)内套接有齿圈(7),所述齿圈(7)的下表面与镂空板(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齿圈(7)内设置有驱动组件(8),所述驱动组件(8)的右侧面与防护罩(5)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组件(8)与从动齿轮(10)相啮合,所述从动齿轮(10)内卡接有支撑杆(11),所述支撑杆(11)的顶端通过轴套与防护罩(5)内壁的上表面卡接;所述支撑杆(11)的底端与研磨杆(12)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研磨杆(12)位于镂空板(13)的上方,所述箱体(1)的右侧面通过连接管(15)与曝气箱(16)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曝气箱(16)的下表面与底板(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曝气箱(16)的内壁设置有过滤组件(20),所述过滤组件(20)的下方设置有曝气组件(21),所述曝气组件(21)卡接在曝气箱(16)内壁的底部,所述曝气箱(16)的右侧面设置有水泵(22),所述水泵(22)的输出端位于曝气箱(16)内底部,所述水泵(22)的输出端设置在集水箱(23)的上方,所述集水箱(23)的下表面与底板(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的下表面为倾斜设计,所述箱体(1)左侧面的下方设置有排泥阀(1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箱(16)的上表面卡接有三个通风网(18),所述曝气箱(16)的上表面连通有进液管(17),所述曝气箱(16)的上表面通过轴套设置有搅拌杆(19),所述搅拌杆(19)的顶端与传动组件(9)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组件(9)包括主动轮(91),所述主动轮(91)的下表面与驱动组件(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主动轮(91)通过传动带(92)与从动轮(93)传动连接,所述从动轮(93)的下表面与搅拌杆(19)的顶端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8)包括电机(82),所述电机(82)机身的右侧面与防护罩(5)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电机(8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81),所述主动齿轮(81)与从动齿轮(10)啮合,所述电机(82)的顶端与主动轮(9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设置有大孔活性炭吸附填料,所述曝气箱(16)的背面设置有排渣阀(26)和排水阀(27),所述排渣阀(26)位于过滤组件(20)的上方,所述排水阀(27)位于过滤组件(20)的下方。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箱(23)的正面设置有刻度条,所述集水箱(23)的顶部设置有盖板(25),且集水箱(23)右侧面的下方设置有支管(24)。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组件(21)包括气泵(213),所述气泵(213)的下表面与底板(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气泵(213)的输出端通过气管(212)与曝气盘(211)的下表面相连通,所述曝气盘(211)卡接在曝气箱(16)内底部。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解决了在对污水进行处理过程中,大多通过一体式的过滤设备对污水进行过滤净化再排出实用,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污水中所存在杂质在长时间的累计,易对过滤网板及格栅造成堵塞情况,且清理不便,同时沉淀池内积聚较大污物通过直接进行排放也易对管道造成堵塞,维护成本较大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大孔型生态结构,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箱体的上表面设置有盒体,所述盒体的左侧设置有进水斗,所述盒体的上表面与防护罩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盒体内壁卡接有避水轴承,所述避水轴承内套接有齿圈,所述齿圈的下表面与镂空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齿圈内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的右侧面与防护罩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组件与从动齿轮相啮合,所述从动齿轮内卡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端通过轴套与防护罩内壁的上表面卡接。

所述支撑杆的底端与研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研磨杆位于镂空板的上方,所述箱体的右侧面通过连接管与曝气箱的左侧面相连通,所述曝气箱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曝气箱的内壁设置有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的下方设置有曝气组件,所述曝气组件卡接在曝气箱内壁的底部,所述曝气箱的右侧面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位于曝气箱内底部,所述水泵的输出端设置在集水箱的上方,所述集水箱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箱体内壁的下表面为倾斜设计,所述箱体左侧面的下方设置有排泥阀。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曝气箱的上表面卡接有三个通风网,所述曝气箱的上表面连通有进液管,所述曝气箱的上表面通过轴套设置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顶端与传动组件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传动组件包括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下表面与驱动组件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主动轮通过传动带与从动轮传动连接,所述从动轮的下表面与搅拌杆的顶端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所述电机机身的右侧面与防护罩内壁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电机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所述电机的顶端与主动轮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箱体内设置有大孔活性炭吸附填料,所述曝气箱的背面设置有排渣阀和排水阀,所述排渣阀位于过滤组件的上方,所述排水阀位于过滤组件的下方。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集水箱的正面设置有刻度条,所述集水箱的顶部设置有盖板,且集水箱右侧面的下方设置有支管。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曝气组件包括气泵,所述气泵的下表面与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气泵的输出端通过气管与曝气盘的下表面相连通,所述曝气盘卡接在曝气箱内底部。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电机、镂空板、主动齿轮、支撑杆、研磨杆、连接管和齿圈,在对污水处理中污水通过进水斗进入至盒体内,通过镂空板的设置水可透过镂空板进入箱体内,污水中的杂质则积存在镂空板的上方,电机工作使其通过主动齿轮带动从动齿轮旋转,主动齿轮通过齿圈带动镂空板正转,从动齿轮带动研磨杆反转,使研磨杆与镂空板的旋转方向相反实现对杂质的研磨工作,使杂质研磨至一定大小时可穿过镂空板进入箱体内,相较于传统将污水直接灌入箱体的方式,该方案可对杂质进行研磨破碎,避免污水通过后续过滤后对过滤组件及各个连通管道造成堵塞情况,降低维护成本的同时提高对污水生态处理的效果。

2、本发明中,通过设置主动轮、从动轮、曝气箱、曝气盘、过滤组件、搅拌杆和大孔活性炭吸附填料,大孔活性炭吸附填料首先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吸附部分刺激性气体及有害菌种,箱体中污水进行沉淀后液位上升一定高度后可通过连接管进入至曝气箱,由于电机工作使其通过主动轮和传动带带动从动轮旋转,从动轮带动搅拌杆进行旋转,通过进液管加入药液后对污水进行混合,同时气泵工作使曝气盘对污水进行曝气混合,提高对污水的处理效果,且通过研磨杆与搅拌杆实现联动工作,进一步降低运维成本。

3、本发明中,通过设置过滤组件、排泥阀、集水箱和支管,由于过滤组件位于曝气盘上方,且部分杂质可积存在过滤组件上方,通过排渣阀可将杂质排出,水泵的输入端位于过滤组件下方,只能对过滤后的污水进行回收,不影响曝气箱持续对污水进行处理,提高污水处理效率,且箱体内壁底部为倾斜设计,使箱体内沉淀物易从排泥阀排出,通过集水箱与支管之间的相互配合,有效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收集,并且可通过支管对污水进行生态利用。

(发明人:匡运清;周正生;周四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