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5-31 14:26: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0.04

申请日:2022.05.09

分类号:C02F9/0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处理方法,其中,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离心机;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超滤装置;反渗透装置,与超滤装置通过管路连接。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包括: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离心过滤处理;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利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利用超滤装置对清液进一步过滤处理;对超滤装置排出的滤液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处理方法可提高淀粉回收率,同时可将绝大部分的蛋白质进行分离浓缩,提取高价值的蛋白质,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利用;同时经净化后的干净的产水可以进一步应用土豆的生产加工过程,最大程度实现废水的固相和液相的全部资源化利用。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离心过滤处理,使其分离出细淀粉的离心机;用于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的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与离心机通过管路连接;用于对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排出的清液进一步过滤处理的超滤装置,与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通过管路连接;用于对超滤装置排出的滤液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的反渗透装置,与超滤装置通过管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旋流器,所述旋流器用于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旋流分离处理,所述旋流器的溢流液出口与离心机的液流进口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的产水输出管连接中间水罐,中间水罐通过管路与超滤装置的原料进口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超滤装置的浓缩液排出管与反渗透装置的浓缩液排出管均连接于蛋白质提取系统的进料管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超滤装置包括过滤精度为0.05-0.1um的膜元件。

6.一种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离心过滤处理,使其分离出细淀粉;利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利用超滤装置对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排出的清液进一步过滤处理;利用反渗透装置对超滤装置排出的滤液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反渗透装置以及超滤装置的浓缩液排入浓水箱,进一步制取蛋白质。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利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包括:采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进一步去除废水中的纤维和残留淀粉,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进料与气体混合,利用产生的微纳米气泡将固相分离并统一收集,用于进一步喷干或晒干制取饲料,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的产水输出进入中间水罐缓存,作为后续超滤装置的进料。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处理方法。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用于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离心过滤处理,使其分离出细淀粉的离心机;用于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的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与离心机通过管路连接;用于对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排出的清液进一步过滤处理的超滤装置,与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通过管路连接;用于对超滤装置排出的滤液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的反渗透装置,与超滤装置通过管路连接。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中,还包括旋流器,所述旋流器用于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旋流分离处理,所述旋流器的溢流液出口与离心机的液流进口连接。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中,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的产水输出管连接中间水罐,中间水罐通过管路与超滤装置的原料进口连接。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中,超滤装置的浓缩液排出管与反渗透装置的浓缩液排出管均连接于蛋白质提取系统的进料管上。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其中,超滤装置包括过滤精度为0.05-0.1um的膜元件。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包括:对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离心过滤处理,使其分离出细淀粉;利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利用超滤装置对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排出的清液进一步过滤处理;利用反渗透装置对超滤装置排出的滤液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其中,将反渗透装置以及超滤装置的浓缩液排入浓水箱,进一步制取蛋白质。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方法,其中,利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对离心过滤处理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进行进一步固液分离处理包括:采用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进一步去除废水中的纤维和残留淀粉,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进料与气体混合,利用产生的微纳米气泡将固相分离并统一收集,用于进一步喷干或晒干制取饲料,来复线文丘里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的产水输出进入中间水罐缓存,作为后续超滤装置的进料。

本发明的马铃薯淀粉加工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处理方法可提高淀粉回收率,同时可将绝大部分的蛋白质进行分离浓缩,提取高价值的蛋白质,实现废水的资源化利用;同时经净化后的干净的产水可以进一步应用土豆的生产加工过程,最大程度实现废水的固相和液相的全部资源化利用。

(发明人:石晓明;韩建春;张承慈)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