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回收率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5-31 14:31: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16

申请日:2022.08.08

分类号:B01D21/02(2006.01)I;B01D21/04(2006.01)I;B01D21/24(2006.01)I;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水池、抽泥组件、抽水组件、污水处理组件和清淤组件,水池包括相连通的沉淀池和清水池,沉淀池用于接收污水;清水池用于接收沉淀过后的污水;抽泥组件与沉淀池连通,用于抽走沉淀池中污垢沉积所形成的的淤泥;抽水组件与清水池连通,用于将污水传输到污水处理组件;污水处理组件与抽水组件的出水管连通,用于处理污水;清淤组件用于清理沉淀池中的淤泥。该设备能够对污垢进行处理,降低了污水处理组件的处理强度,使得污水处理组件的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进而提高了污水的回收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水池、抽泥组件、抽水组件、污水处理组件和清淤组件,其中,所述水池包括相连通的沉淀池和清水池,所述沉淀池用于接收污水,在重力作用下使得所述污水中的污垢沉淀到所述沉淀池的池底;所述清水池用于接收沉淀过后的污水;所述抽泥组件与所述沉淀池连通,用于抽走所述沉淀池中污垢沉积所形成的的淤泥;所述抽水组件与所述清水池连通,用于将污水传输到所述污水处理组件;所述污水处理组件与所述抽水组件的出水管连通,用于处理污水;所述清淤组件用于清理所述沉淀池中的淤泥,所述清淤组件包括设置到所述沉淀池上的两个驱动电机、放置到所述沉淀池中的两个传动轴、两个引导杆和清淤主体,其中,所述两个传动轴设置到所述沉淀池长度方向的两端,所述传动轴的轴线与所述沉淀池的宽度方向平行,与所述驱动电机通过第一链条连接;所述两个传动轴通过两条第二链条连接;所述两个引导杆与所述两个第二链条平行地设置,所述引导杆的两端与所述沉淀池的内壁接合;所述清淤主体的两端连接到所述两个第二链条,所述清淤主体的两端还与所述两个引导杆一一对应地可滑动连接,在工作状态下,所述两个第二链条带动所述清淤主体沿所述引导杆运动,所述清淤主体上还设置有松动淤泥的刮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与所述清水池间设置有隔墙,所述隔墙的顶端设置有溢流口,使得所述沉淀池的污水流入到所述清水池。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泥组件包括泥浆泵、与所述泥浆泵连接的泥浆泵出水管和泥浆泵进水管,其中,所述泥浆泵进水管伸入到所述沉淀池底部,所述泥浆泵出水管与淤泥池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浆泵进水管上设置有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和泥浆泵进水管软连接,所述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与控制器连通,在工作状态下,所述控制器响应于所述沉淀池液面超过第一预设阈值,调节所述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浆泵出水管上设置有泥浆泵出水管单向阀,防止泥浆倒流。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组件包括抽水泵、与所述抽水泵连接的抽水泵出水管和抽水泵进水管,其中,所述抽水泵进水管深入到所述清水池的上部。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泵进水管上设置有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和抽水泵进水管软连接,其中,所述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与所述控制器连通,在工作状态下,所述控制器响应于所述清水池液面超过第二预设阈值,调节所述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

发明内容

本申请提供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的新技术方案。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水池、抽泥组件、抽水组件、污水处理组件和清淤组件,上述水池包括相连通的沉淀池和清水池,上述沉淀池用于接收污水,在重力作用下使得上述污水中的污垢沉淀到上述沉淀池的池底;上述清水池用于接收沉淀过后的污水;上述抽泥组件与上述沉淀池连通,用于抽走上述沉淀池中污垢沉积所形成的的淤泥;上述抽水组件与上述清水池连通,用于将污水传输到上述污水处理组件;上述污水处理组件与上述抽水组件的出水管连通,用于处理污水;上述清淤组件用于清理上述沉淀池中的淤泥,上述清淤组件包括设置到上述沉淀池上的两个驱动电机、放置到上述沉淀池中的两个传动轴、两个引导杆和清淤主体,其中,上述两个传动轴设置到上述沉淀池长度方向的两端,上述传动轴的轴线与上述沉淀池的宽度方向平行,上述传动轴与上述驱动电机通过第一链条连接;上述两个传动轴通过两条第二链条环绕连接;上述两个引导杆与上述两个第二链条平行地设置,上述引导杆的两端与上述沉淀池的内壁接合;上述清淤主体的两端连接到上述两个第二链条,上述清淤主体的两端还与上述两个引导杆一一对应地可滑动连接,在工作状态下,上述两个第二链条带动上述清淤主体沿上述引导杆运动,上述清淤主体上还设置有松动淤泥的刮刀。

可选地,上述沉淀池与上述清水池间设置有隔墙,所述隔墙的顶端设置有溢流口,使得上述沉淀池的污水流入到上述清水池。

可选地,上述抽泥组件包括泥浆泵、与上述泥浆泵连接的泥浆泵出水管和泥浆泵进水管,其中,上述泥浆泵进水管伸入到上述沉淀池底部,上述泥浆泵出水管与淤泥池连通。

可选地,上述泥浆泵进水管上设置有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和泥浆泵进水管软连接,上述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与控制器连通,在工作状态下,上述控制器响应于上述沉淀池液面超过第一预设阈值,调节上述泥浆泵进水管调节阀。

可选地,上述泥浆泵出水管上设置有泥浆泵出水管单向阀,防止泥浆倒流。

可选地,上述抽水组件包括抽水泵、与上述抽水泵连接的抽水泵出水管和抽水泵进水管,其中,上述抽水泵进水管深入到上述清水池的上部。

可选地,上述抽水泵进水管上设置有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和抽水泵进水管软连接,其中,上述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与上述控制器连通,在工作状态下,上述控制器响应于上述清水池液面超过第二预设阈值,调节上述抽水泵进水管调节阀。

本申请的一种水回收率高的组合式智能污水处理设备,通过将水池设置成相连通的沉淀池和清水池,能够使污水在沉淀池中进行沉淀。进而在抽泥组件的工作下,将沉淀物质排出,实现对污水沉淀物的清理。

上述清淤组件在工作状态下,通过驱动电机带动第一链条转动,进而带动上述传动轴环绕自身轴线方向转动。上述传动轴进一步地带动第二链条转动。由于清淤主体与上述第二链条连接,从而使得清淤主体能够沿沉淀池的长度方向进行往复运动。上述引导杆与清淤主体可滑动地连接,使得引导杆能够限制清淤主体的运动方向。上述清淤主体上设置的刮刀能够翻动淤泥,进而有助于对沉淀池淤泥的抽离工作。如此一来,通过清除淤泥,保证了沉淀池工作容量的同时,也改善了沉淀池的环境,使得污水不会被再次加重污染。为进行污水回收提供了保障。

因此,由上述水池、抽泥组件、抽水组件、污水处理组件相组合的组合式污水处理设备能够提高污水的回收率。

(发明人:高来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