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抗生素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8-22 10:1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16

申请日:2022.05.10

分类号:C02F9/12(2006.01)I;C02F1/72(2006.01)N;C02F1/461(2006.01)N;C02F1/00(2006.01)N;C02F101/3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首先,在含有抗生素废水中添加氧化剂,并将其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反应,然后,将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进行反应,而后回流至耦合氧化反应器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最后,互催化氧化反应的出水经过过滤器,被过滤器去除微量悬浮固体物后再排出,实现高效降解抗生素,有利于提高废水处理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反应出水经过过滤器去除微量悬浮固体物后,最后排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所述方法还包括: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为填充料接触式反应器,填充料为颗粒活性炭、陶粒、拉西环和鲍尔环等。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所述方法还包括:所述氧化剂为双氧水或过硫酸盐。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按照所述含抗生素废水量的30%输入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将反应后的反应液输入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底部,使反应后的反应液与新进加入氧化剂的废水混合进入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的接触氧化区,进行相互催化氧化。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为棒筒式反应器,放电功率为100-120W/m3处理水。

7.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系统,适用于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槽、耦合氧化反应器、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和过滤器;所述进水槽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过滤器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解决了利用两级MBR协同去除抗生素废水中多种污染物的方法及装置存在处理时间长这一问题,导致废水处理效率低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

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

反应出水经过过滤器去除微量悬浮固体物后,最后排出。

其中,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所述方法还包括:

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为填充料接触式反应器,填充料为颗粒活性炭、陶粒、拉西环和鲍尔环等。

其中,获取含抗生素废水,并向所述含抗生素废水中加入氧化剂后,输入耦合氧化反应器,所述方法还包括:

所述氧化剂为双氧水或过硫酸盐。

其中,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

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按照所述含抗生素废水量的30%输入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

其中,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

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将反应后的反应液输入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底部,使反应后的反应液与新进加入氧化剂的废水混合进入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的接触氧化区,进行相互催化氧化。

其中,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中进行反应,而后再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所述方法还包括:

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为棒筒式反应器,放电功率为100-120W/m3处理水。

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系统,包括进水槽、耦合氧化反应器、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和过滤器;

所述进水槽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所述过滤器与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通过管道连接。

本发明的一种抗生素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首先,在含有抗生素废水中添加氧化剂,并将其输入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进行反应,然后,将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中端的反应液输入所述介质阻挡放电反应器进行反应,而后回流至所述耦合氧化反应器进行互催化氧化反应,最后,互催化氧化反应的出水经过所述过滤器,被所述过滤器去除微量悬浮固体物后再排出,实现高效降解抗生素,有利于提高废水处理效率。

(发明人:徐忠杨;王喆;匡金陶;强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