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

发布时间:2023-8-20 10:18: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24

申请日:2022.02.24

分类号:F16H57/04(2010.01)I;F16H57/023(2012.01)I

摘要

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属于减速机技术领域,为了解决现有减速机其内部不便于利用传动轴的旋转来对减速机内部构件进行飞溅润滑,导致其内部齿轮结构极易产生磨损,且因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固态悬浮颗粒,在水的静压作用下,固态悬浮颗粒污水向减速机内部渗漏,极易使得减速机密封端面之间产生磨粒磨损的问题;本发明通过利用传动轴的旋转来联动甩油环进行转动,从而使得甩油环带动润滑油飞溅,对甩油环周围的齿轮结构进行飞溅润滑,输出轴的旋转联动螺旋轴推动润滑型油,使其产生轴向往外的分压力,本发明实现了便于利用传动轴的旋转来对减速机内部构件进行飞溅润滑,防止固态悬浮颗粒污水向减速机内部渗漏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包括第一箱体(1)和设置在第一箱体(1)内部的输入轴(3),第一箱体(1)一侧设置有第二箱体(2),第二箱体(2)内部设置有输出轴(4),其特征在于:第一箱体(1)包括设置在第一箱体(1)内部的传动轴(11)和设置在第一箱体(1)内部下端的润滑油(12),传动轴(11)外侧设置有润滑组件(13),润滑组件(13)垂直的一端位置处于润滑油(12)内部,传动轴(11)一端与输入轴(3)相连接;润滑组件(13)包括套装在传动轴(11)外侧的套装组件(132)和套装在套装组件(132)外侧的甩油环(131),润滑组件(13)还包括开设在甩油环(131)内部的配合槽(134)和设置在甩油环(131)内部一端的伸缩组件(133),套装组件(132)嵌合在配合槽(134)内部;伸缩组件(133)包括设置在甩油环(131)内部一端的固定块(1331)和设置在固定块(1331)内部的伸缩杆(1332),且伸缩杆(1332)设置两组,两组所述的伸缩杆(1332)一端与套装组件(132)侧面相连接,伸缩杆(1332)收缩时,远离固定块(1331)的甩油环(131)一端与润滑油(12)相接触,伸缩杆(1332)伸出时,设置有固定块(1331)的甩油环(131)一端与润滑油(12)相接触。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传动轴(11)包括设置在传动轴(11)外侧的环形块(111)和设置在环形块(111)侧面的环形槽(112),且环形块(111)设置两组,两组所述的环形块(111)间距形成安装槽(113),套装组件(132)套装在安装槽(113)外侧。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套装组件(132)包括套装在安装槽(113)外侧的轴承套(1321)和均匀设置在轴承套(1321)侧面的滚珠(1322),且滚珠(1322)设置多组,滚珠(1322)嵌合在环形槽(112)内部,轴承套(1321)外侧嵌合在配合槽(134)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甩油环(131)包括开设在甩油环(131)两端一侧的第一斜向槽(1311)和开设在甩油环(131)两端另一侧的第二斜向槽(1314),第一斜向槽(1311)和第二斜向槽(1314)的朝向相反,第一斜向槽(1311)外侧设置有第一斜向孔(1312),且第一斜向孔(1312)的朝向与第一斜向槽(1311)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第二斜向槽(1314)外侧设置有第二斜向孔(1315),第二斜向孔(1315)的朝向与第二斜向槽(1314)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甩油环(131)中间位置开设有溅油孔(1313),溅油孔(1313)设置多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第二箱体(2)包括开设在第二箱体(2)内部的内腔(21)和设置在内腔(21)内壁的限位环(22),且限位环(22)设置多组,第二箱体(2)还包括设置在第二箱体(2)底部的油腔(2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油腔(23)包括设置在油腔(23)一侧的第一连通管(231)和设置在第一连通管(231)外侧的第一泵体(232),第一连通管(231)与内腔(21)内部相连通,油腔(23)还包括设置在油腔(23)同一侧的第二连通管(233),且第二连通管(233)外侧设置有第二泵体(234),第二连通管(233)与内腔(21)内部相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输出轴(4)包括设置在输出轴(4)外侧的配合环体(41)和螺旋轴(42),配合环体(41)设置多组,两组所述的配合环体(41)之间的间距处与限位环(22)相匹配,螺旋轴(42)位置处于油腔(23)的正上方位置。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螺旋轴(42)包括设置在螺旋轴(42)外侧的第一螺旋体(421)、第二螺旋体(422)和第三螺旋体(423),且第三螺旋体(423)的直径大于第二螺旋体(422)的直径,第二螺旋体(422)的直径大于第一螺旋体(421)的直径。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其特征在于:配合环体(41)、螺旋轴(42)、限位环(22)和润滑组件(13)均实施离子软氮化加后氧化复合处理,减速机内部的传动齿轮均采用硬齿面齿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解决了背景技术中传统的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在进行工作时,因其内部不便于利用传动轴的旋转来对减速机内部构件进行飞溅润滑,导致其内部齿轮结构极易产生磨损,使得齿轮的传动不够精密,从而影响减速机的传动效果,且联动传动轴的飞溅润滑结构不便于进行调节,在润滑效果足够时,飞溅润滑结构较为影响减速机的传动效率,减速机在污水的深水处进行工作时,因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固态悬浮颗粒,在水的静压作用下,固态悬浮颗粒污水向减速机内部渗漏,极易使得减速机密封端面之间产生磨粒磨损,而传统减速机不便于在输出轴位置设置螺旋组件,在输出轴的旋转作用下来推动减速机内部的液体,使之产生轴向往外的分压力,阻止固态悬浮颗粒的浸入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包括第一箱体和设置在第一箱体内部的输入轴,第一箱体一侧设置有第二箱体,第二箱体内部设置有输出轴,第一箱体包括设置在第一箱体内部的传动轴和设置在第一箱体内部下端的润滑油,传动轴外侧设置有润滑组件,润滑组件垂直的一端位置处于润滑油内部,传动轴一端与输入轴相连接;

润滑组件包括套装在传动轴外侧的套装组件和套装在套装组件外侧的甩油环,润滑组件还包括开设在甩油环内部的配合槽和设置在甩油环内部一端的伸缩组件,套装组件嵌合在配合槽内部。

进一步的,传动轴包括设置在传动轴外侧的环形块和设置在环形块侧面的环形槽,且环形块设置两组,两组所述的环形块间距形成安装槽,套装组件套装在安装槽外侧。

进一步的,套装组件包括套装在安装槽外侧的轴承套和均匀设置在轴承套侧面的滚珠,且滚珠设置多组,滚珠嵌合在环形槽内部,轴承套外侧嵌合在配合槽内部。

进一步的,甩油环包括开设在甩油环两端一侧的第一斜向槽和开设在甩油环两端另一侧的第二斜向槽,第一斜向槽和第二斜向槽的朝向相反,第一斜向槽外侧设置有第一斜向孔,且第一斜向孔的朝向与第一斜向槽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第二斜向槽外侧设置有第二斜向孔,第二斜向孔的朝向与第二斜向槽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甩油环中间位置开设有溅油孔,溅油孔设置多组。

进一步的,伸缩组件包括设置在甩油环内部一端的固定块和设置在固定块内部的伸缩杆,且伸缩杆设置两组,两组所述的伸缩杆一端与套装组件侧面相连接,伸缩杆收缩时,远离固定块的甩油环一端与润滑油相接触,伸缩杆伸出时,设置有固定块的甩油环一端与润滑油相接触。

进一步的,第二箱体包括开设在第二箱体内部的内腔和设置在内腔内壁的限位环,且限位环设置多组,第二箱体还包括设置在第二箱体底部的油腔。

进一步的,油腔包括设置在油腔一侧的第一连通管和设置在第一连通管外侧的第一泵体,第一连通管与内腔内部相连通,油腔还包括设置在油腔同一侧的第二连通管,且第二连通管外侧设置有第二泵体,第二连通管与内腔内部相连通。

进一步的,输出轴包括设置在输出轴外侧的配合环体和螺旋轴,配合环体设置多组,两组所述的配合环体之间的间距处与限位环相匹配,螺旋轴位置处于油腔的正上方位置。

进一步的,螺旋轴包括设置在螺旋轴外侧的第一螺旋体、第二螺旋体和第三螺旋体,且第三螺旋体的直径大于第二螺旋体的直径,第二螺旋体的直径大于第一螺旋体的直径。

进一步的,配合环体、螺旋轴、限位环和润滑组件均实施离子软氮化加后氧化复合处理,减速机内部的传动齿轮均采用硬齿面齿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输入轴一端与传动轴相连接,输入轴可带动传动轴进行旋转,因套装组件套装在传动轴外侧,且套装组件设置在甩油环内部,此时伸缩杆伸出,套装组件位置处于远离伸缩组件的配合槽一端内部,传动轴旋转的同时甩油环也会进行转动,设置有伸缩组件的甩油环一端会与润滑油相接触,即第一斜向槽、第一斜向孔、溅油孔、第二斜向槽和第二斜向孔均与润滑油相接触,第一斜向槽和第二斜向槽会将润滑油飞溅向甩油环的两侧,对甩油环两侧的齿轮结构进行润滑,多组溅油孔、第一斜向孔和第二斜向孔的设置,而第一斜向孔的朝向与第一斜向槽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第二斜向孔的朝向与第二斜向槽的朝向相同,且设置多组,使得甩油环可更多的带起因甩油环转动溅起的润滑油,从而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使得传动结构更加平稳。

2、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当伸缩杆伸出时,甩油环带起飞溅的润滑油较多,但因甩油环通过套装组件套装在传动轴外侧,会影响减速箱的传动效率,当减速箱内部的齿轮结构足够润滑时,可驱动伸缩杆收缩,此时套装组件在配合槽内部移动,且位置处于固定块的一侧,当传动轴旋转带动甩油环进行转动时,未设置固定块的甩油环一端会与润滑油相接触,此时甩油环接触的润滑油深度较浅,即甩油环转动的偏心结构力臂较短,此时可带起飞溅的润滑油较少,但减小了对减速箱传动效率的影响。

3、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深水反压污水处理专用减速机,当减速机在污水的深水处进行工作时,输出轴进行转动,即会带动配合环体和螺旋轴进行旋转,且同时油腔内部的润滑型油会经第一泵体作用,进入内腔内部,因第三螺旋体的直径大于第二螺旋体的直径,第二螺旋体的直径大于第一螺旋体的直径,输出轴的旋转会使得内腔的润滑型油旋转,从而产生轴向往外的分压力,该分压力使得润滑型油沿轴向往外流动,阻止了污水中固态悬浮颗粒的浸入,且两组所述的配合环体之间的间距处与限位环相匹配,防止内腔内部的润滑型油往后进入限位环和配合环体间隙处,当减速机不在污水的深处进行工作时,第二泵体将内腔内部的润滑型油抽进油腔内部,因配合环体、螺旋轴、限位环和润滑组件均实施离子软氮化加后氧化复合处理,使得工件的表面既有高硬度的耐磨性,又有优良的耐蚀性能,减速机内部的传动齿轮均采用硬齿面齿轮,保证了齿轮的高承载能力,可以适应在污水的深水处进行长时间的工作。

(发明人:厉天龙;谷志阳;张晓忠;姜瑞岳;叶挺挺;项湖州;项益友;谢爱叶;薛伟;周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