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0 10:10: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17

申请日:2022.02.11

分类号:C02F9/04(2006.01)I;B01D29/03(2006.01)I;B01D36/02(2006.01)I;B01D35/16(2006.01)I;B01D33/067(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及利用其进行污水处理的方法,包括处理过滤箱,所述处理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仓,所述进水仓的内壁活动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接管,所述接管的表面活动设置有螺纹套管,所述盖板的底部固定设置有蓄水箱。本发明设置有处理过滤箱和进水仓,在进水仓的内部设置有盖板和接管,通过接管接入各种家庭用的排水管,使得小的颗粒散落在处理过滤箱内部底板的角落里,剩余的污水通过阀门进入到蓄水池的内部,通过从絮凝剂下料管加入絮凝剂,使得污水内部最后剩余的微小颗粒在蓄水池的内部聚集沉淀,最后通过蓄水池进入到蓄水池的右侧完成基本的污水过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过滤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仓(2),所述进水仓(2)的内壁活动设置有盖板(3),所述盖板(3)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接管(4),所述接管(4)的表面活动设置有螺纹套管(5),所述盖板(3)的底部固定设置有蓄水箱(6),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内壁固定设置有固定块一(8),所述固定块一(8)的内部通过滚轴活动设置有过滤网板(9),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内壁固定设置有固定块二(11),所述过滤网板(9)与固定块二(11)活动连接,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表面固定设置有罩壳(12),所述罩壳(12)的内壁固定设置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输出轴固定设置有传动轴(14),所述传动轴(14)的一端固定设置有螺旋输送杆(15),所述螺旋输送杆(15)的周表面固定设置有连接杆(17),所述连接杆(17)的一端固定设置有过滤网筒(18),所述过滤网筒(18)的内均匀地开设设有通孔,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内壁固定设置有蓄水池(20),所述蓄水池(20)的内壁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内部调节阀(22),所述内部调节阀(22)的顶部与处理过滤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套管(5)的数量为多个,所述螺纹套管(5)用于接家庭内部排水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6)的底板内部设置有流量调节阀(7),所述流量调节阀(7)用于调节蓄水箱(6)内部的水流流量。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板(9)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拉杆(10),所述传动轴(14)活动贯穿并延伸到处理过滤箱(1)的内部,所述传动轴(14)与处理过滤箱(1)之间设置有止水橡胶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输送杆(15)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设置有轴承座(16),所述轴承座(16)的一端与处理过滤箱(1)的内壁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过滤箱(1)的底板内部设置有阀门(19),所述阀门(19)用于阻泄和排泄。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池(20)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絮凝剂下料管(21),所述絮凝剂下料管(21)固定贯穿并延伸到蓄水池(20)的内部。

8.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S1:通过接管(4)和螺纹套管(5)接入各种家庭用的水管,将盖板(3)放入到进水仓(2)的内壁。S2:接管(4)内部的污水通过蓄水箱(6)引入到蓄水箱(6)的内部,通过流量调节阀(7)调节污水的流量的大小。S3:通过过滤网板(9)进行基本的大颗粒的过滤,通过过滤网筒(18)进行中颗粒的过滤。S4:通过向絮凝剂下料管(21)的内部加入絮凝剂,使得絮凝剂将污水的小颗粒凝聚起来,最后过滤完成后的水通过内部调节阀(22)进入到内部调节阀(22)的右侧。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及利用其进行污水处理的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过滤箱,所述处理过滤箱的顶部固定设置有进水仓,所述进水仓的内壁活动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内部固定设置有接管,所述接管的表面活动设置有螺纹套管,所述盖板的底部固定设置有蓄水箱,所述处理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设置有固定块一,所述固定块一的内部通过滚轴活动设置有过滤网板,所述处理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设置有固定块二,所述过滤网板与固定块二活动连接,所述处理过滤箱的表面固定设置有罩壳,所述罩壳的内壁固定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设置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一端固定设置有螺旋输送杆,所述螺旋输送杆的周表面固定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设置有过滤网筒,所述过滤网筒的内部均匀地开设有通孔,所述处理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设置有蓄水池,所述蓄水池的内壁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内部调节阀,所述内部调节阀的顶部与处理过滤箱的底部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螺纹套管的数量为多个,所述螺纹套管用于接家庭内部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蓄水箱的底板内部设置有流量调节阀,所述流量调节阀用于调节蓄水箱内部的水流流量。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板的顶部固定设置有拉杆,所述传动轴活动贯穿并延伸到处理过滤箱的内部,所述传动轴与处理过滤箱之间设置有止水橡胶圈。

优选的,所述螺旋输送杆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设置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的一端与处理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过滤箱的底板内部设置有阀门,所述阀门用于阻泄和排泄。

优选的,所述蓄水池的顶部固定设置有絮凝剂下料管,所述絮凝剂下料管固定贯穿并延伸到蓄水池的内部。

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分散式污水处理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通过接管和螺纹套管接入各种家庭用的水管,将盖板放入到进水仓的内壁。

S2:接管内部的污水通过蓄水箱引入到蓄水箱的内部,通过流量调节阀调节污水的流量的大小。

S3:通过过滤网板进行基本的大颗粒的过滤,通过过滤网筒进行中颗粒的过滤。

S4:通过向絮凝剂下料管的内部加入絮凝剂,使得絮凝剂将污水的小颗粒凝聚起来,最后过滤完成后的水通过内部调节阀进入到内部调节阀的右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处理过滤箱和进水仓,在进水仓的内部设置有盖板和接管,通过接管接入各种家庭用的排水管,现有的污水处理用的大多都是集中式的污水处理方式,对于农村,野外等不便于统一成网的进行污水处理,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为了解决这个局限性设置有接管,通过接管接入各种排水管,当农村家庭的各种排水管与接管相接,接管内部的水进入到蓄水箱的内部汇合,通过流量调节阀进入到过滤网板的内部进行大颗粒等菜叶的过滤,通过过滤网板内部的污水掉落到过滤网筒的表面,启动电机,使得电机带动传动轴,传动轴带动螺旋输送杆,螺旋输送杆带动连接杆,连接杆带动过滤网筒,过滤网筒不断的转动与污水内部的小颗粒碰撞,使得小的颗粒散落在处理过滤箱内部底板的角落里,剩余的污水通过阀门进入到蓄水池的内部,通过从絮凝剂下料管加入絮凝剂,使得污水内部最后剩余的微小颗粒在蓄水池的内部聚集沉淀,最后通过蓄水池进入到蓄水池的右侧完成基本的污水过滤;

2、本发明同时还设置有固定块一与过滤网板是活动连接的,当过滤网板的表面堆积到大量的大的固体颗粒时,便可通过进水仓与盖板的活动连接对过滤网板表面的固体颗粒物进行清理,便于及时地清理过滤网板的内部和顶部,当需要清理时,将盖板的顶部端出,及时的清理过滤网板的顶部和内部,同理将过滤网板清理完成后,便可清理处理过滤箱内壁的底部,从而使得处理过滤箱的底部快速地得到清理。

(发明人:郭徽;詹玥;李晓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