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0 10:13: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13

申请日:2022.02.17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集成池,集成池内分隔形成沉淀池、反应池和处理池,反应池内设置有曝气装置,曝气装置包括设置于反应池内的调节箱、设置于调节箱内的安置箱,调节箱靠近沉淀池的一侧呈开口结构,安置箱与调节箱的内壁围设成曝气腔,曝气腔内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上设置有多个转盘,安置箱的上端面低于转盘的上表面,反应池内设置有抽水机构,用于供水至曝气腔内,安置箱内设置有驱动转轴转动的驱动机构。本申请具有提高污水处理系统中曝气的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集成池(1),所述集成池(1)内分隔形成沉淀池(11)、反应池(12)和处理池(13),所述反应池(12)内设置有曝气装置(2),所述曝气装置(2)包括设置于反应池(12)内的调节箱(21)、设置于调节箱(21)内的安置箱(22),所述调节箱(21)靠近沉淀池(11)的一侧呈开口结构,所述安置箱(22)与所述调节箱(21)的内壁围设成曝气腔(27),所述曝气腔(27)内转动连接有转轴(23),所述转轴(23)上设置有多个转盘(24),所述安置箱(22)的上端面低于转盘(24)的上表面,所述反应池(12)内设置有抽水机构(4),用于供水至曝气腔(27)内,所述安置箱(22)内设置有驱动转轴(23)转动的驱动机构(3)。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水机构(4)包括设置于反应池(12)内的水管(41)、设置于调节箱(21)上的喷淋管(42),所述喷淋管(42)位于所述转盘(24)的斜上方,所述水管(41)的一端与反应池(12)内相连通,所述水管(41)的另一端与所述喷淋管(42)的一端相连通,所述水管(41)上设置有抽水泵(43)。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管(41)包括设置于安置箱(22)内的第一管道(411)、分别设置于第一管道(411)两端的第二管道(412)和第三管道(413),所述第二管道(412)的一端穿过安置箱(22)与所述喷淋管(42)连通,所述第三管道(413)的一端依次穿过安置箱(22)、一个密封板(25)并向反应池(12)内延伸,所述抽水泵(43)位于所述第一管道(411)上。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机构(3)包括转动设置于调节箱(21)上的传动轴(31)、设置于传动轴(31)上的第一传动轮(32)、设置于转轴(23)上的第二传动轮(33)、转动设置于调节箱(21)上的中间轴(36)、设置于中间轴(36)上并位于安置箱(22)内的第一中间轮(37)、设置于中间轴(36)上并位于密封腔(26)内的第二中间轮(38)、套设于第一传动轮(32)和第一中间轮(37)上的中间传动带(39)、套设于第二中间轮(38)和第二传动轮(33)上的同步带(34)、设置于安置箱(22)内的驱动电机(35),所述驱动电机(35)的输出轴与传动轴(31)的一端固定连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置箱(22)靠近沉淀池(11)的一侧设置有斜坡(221),所述斜坡(221)上沿斜面方向间隔设置有多个散热翅片(5)。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箱(21)的两侧均设置有两个密封板(25),位于所述调节箱(21)同一侧的两个密封板(25)间隔设置,并与反应池(12)的侧壁、调节箱(21)的外侧壁围设形成密封腔(26),所述安置箱(22)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222),所述散热孔(222)贯穿调节箱(21)的外侧壁并与密封腔(26)内相连通,所述安置箱(22)内转动连接有散热风扇(6)。

7.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翅片(5)的上端面高于所述斜坡(221)的上端面,所述散热翅片(5)的下端面低于所述斜坡(221)的下端面。

8.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24)上设置有多个固定片组,多个所述固定片组沿转盘(24)的周向间隔设置,每个所述固定片组包括沿转盘(24)径向设置的多个固定片(241)。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24)的两侧均设置有多个固定片组。10.如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淋管(42)上设置有多个喷头(44),每个所述转盘(24)上位于最外侧的固定片(241)均与一个喷头(44)对应设置。

发明内容

本申请实施例通过提供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曝气设备的曝气效果差的问题,实现了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系统中曝气的效果。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微小型一体化集成式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集成池,所述集成池内分隔形成沉淀池、反应池和处理池,所述反应池内设置有曝气装置,所述曝气装置包括设置于反应池内的调节箱、设置于调节箱内的安置箱,所述调节箱靠近沉淀池的一侧呈开口结构,所述安置箱与所述调节箱的内壁围设成曝气腔,所述曝气腔内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上设置有多个转盘,所述安置箱的上端面低于转盘的上表面,所述反应池内设置有抽水机构,用于供水至曝气腔内,所述安置箱内设置有驱动转轴转动的驱动机构。

进一步的,所述抽水机构包括设置于反应池内的水管、设置于调节箱上的喷淋管,所述喷淋管位于所述转盘的斜上方,所述水管的一端与反应池内相连通,所述水管的另一端与所述喷淋管的一端相连通,所述水管上设置有抽水泵。

进一步的,所述水管包括设置于安置箱内的第一管道、分别设置于第一管道两端的第二管道和第三管道,所述第二管道的一端穿过安置箱与所述喷淋管连通,所述第三管道的一端依次穿过安置箱、一个密封板并向反应池内延伸,所述抽水泵位于所述第一管道上。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转动设置于调节箱上的传动轴、设置于传动轴上的第一传动轮、设置于转轴上的第二传动轮、转动设置于调节箱上的中间轴、设置于中间轴上并位于安置箱内的第一中间轮、设置于中间轴上并位于密封腔内的第二中间轮、套设于第一传动轮和第一中间轮上的中间传动带、套设于第二中间轮和第二传动轮上的同步带、设置于安置箱内的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与传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安置箱靠近沉淀池的一侧设置有斜坡,所述斜坡上沿斜面方向间隔设置有多个散热翅片。

进一步的,所述调节箱的两侧均设置有两个密封板,位于所述调节箱同一侧的两个密封板间隔设置,并与反应池的侧壁、调节箱的外侧壁围设形成密封腔,所述安置箱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所述散热孔贯穿调节箱的外侧壁并与密封腔内相连通,所述安置箱内转动连接有散热风扇。

进一步的,所述散热翅片的上端面高于所述斜坡的上端面,所述散热翅片的下端面低于所述斜坡的下端面。

进一步的,所述转盘上设置有多个固定片组,多个所述固定片组沿转盘的周向间隔设置,每个所述固定片组包括沿转盘径向设置的多个固定片。

进一步的,所述转盘的两侧均设置有多个固定片组。

进一步的,所述喷淋管上设置有多个喷头,每个所述转盘上位于最外侧的固定片均与一个喷头对应设置。

本申请实施例中提供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

1、由于采用了集成池的结构,所以能够将污水通入于沉淀池内,进行沉淀后过滤部分杂质,通入反应池内,通过抽水机构将待处理的污水抽取至曝气装置内,通过曝气后回流至反应池内进行生化处理,有效一体化处理污水,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

2、由于采用了曝气装置的结构,所以能够通过抽水机构将反应池内的水先抽入调节箱内进行曝气处理后,再流入反应池内进行反应,曝气处理采用较大的转盘转动,进行机械曝气,提高对污水的集中处理曝气,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曝气设备的曝气效果差的问题,实现了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系统中曝气的效果。

3、由于采用了安置箱的结构,所以能够在安置箱内安装抽水泵以及电机,并通过水流对安置箱内的动力源进行散热,提高整体的多功能性。

(发明人:王路路;陆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