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3-8-20 8:11: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13

申请日:2020.11.13

分类号:C02F9/04(2006.01)I;B01F27/70(2022.01)I;B01F35/53(2022.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除菌室和过滤室,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一侧连接有延伸至除菌室内部的处理仓,该种污水处理过滤装置,设置有处理仓和活性炭层,由于处理仓位于除菌室的内部的,且多个活性炭层较多分布于处理仓的内部,因此当使用者在使用该种处理装置时,可先将污水通过进水口加入至处理仓中,当污水进入至处理仓后,交错分布的活性炭层可对污水进行阻挡导流,从而延长污水在处理仓的流动时间,以此使活性炭层对污水中的污物异味进行充分吸附净化,从而大大提高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设置的透明护罩防止污水粘附在外线杀菌灯上影响杀菌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包括装置主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除菌室和过滤室,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一侧连接有延伸至除菌室内部的处理仓,所述处理仓的内部连接有多个活性炭层,所述处理仓的顶部连接有进水口,除菌室的底部通过通孔与过滤室相连通,所述除菌室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杀菌灯外设置有透明护罩,所述过滤室的内部连接有滤网,所述处理仓的底部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延伸至滤网的下方,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安装有仓门,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一端延伸至除菌室的内部的曝气管,所述装置主体的另一侧焊接有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过滤室内部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焊接有多个搅拌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的一端通过轴承与过滤室转动连接,且多个所述搅拌杆等距分布于转轴的外表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延伸至除菌室内部的出水管,装置主体前侧设置有观察窗。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活性炭层交错分布于处处理仓的内部,且多个所述活性炭层的顶部均呈凹凸不平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仓门的外表面安装有工作面板,且所述工作面板分别与电机和紫外线杀菌灯电性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仓门由不锈钢材料制作而成,所述仓门的背部粘接有密封垫,且其通过铰链与装置主体转动连接。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难以对污水进行阻挡,造成污水流速过快,导致装置与污水处理时间较短,难以对污水中的污物异味进行充分净化,影响装置处理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吸附效果好的污水处理过滤装置,包括主体,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分别设置有除菌室和过滤室,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一侧连接有延伸至除菌室内部的处理仓,所述处理仓的内部连接有多个活性炭层,所述处理仓的顶部连接有进水口,除菌室的底部通过通孔与过滤室相连通,所述除菌室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杀菌灯外设置有透明护罩,所述过滤室的内部连接有滤网,所述处理仓的底部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端延伸至滤网的下方,所述装置主体的外表面安装有仓门,所述装置主体的一侧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一端延伸至除菌室的内部的曝气管,所述装置主体的另一侧焊接有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延伸至过滤室内部的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焊接有多个搅拌杆。

优选地,所述转轴的一端通过轴承与过滤室转动连接,且多个所述搅拌杆等距分布于转轴的外表面。

优选地,所述装置主体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延伸至除菌室内部的出水管,装置主体前侧设置有观察窗。

优选地,多个所述活性炭层交错分布于处处理仓的内部,且多个所述活性炭层的顶部均呈凹凸不平状。

优选地,所述所述仓门的外表面安装有工作面板,且所述工作面板分别与电机和紫外线杀菌灯电性连接。

优选地,所述仓门由不锈钢材料制作而成,所述仓门的背部粘接有密封垫,且其通过铰链与装置主体转动连接钢。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种污水处理过滤装置,设置有处理仓和活性炭层,由于处理仓位于除菌室的内部的,且多个活性炭层较多分布于处理仓的内部,因此当使用者在使用该种处理装置时,可先将污水通过进水口加入至处理仓中,当污水进入至处理仓后,交错分布的活性炭层可对污水进行阻挡导流,以此对污水的流速进行减缓,避免污水在处理仓的内部流速过快,从而延长污水在处理仓的流动时间,以此使活性炭层对污水中的污物异味进行充分吸附净化,从而大大提高装置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同时还设置有仓门、电机、转轴、搅拌杆和滤网,当污水在经过处理仓净化后可通过连接管进入至过滤室中,而当污水进入过滤室后,使用者可通过工作面板启动电机,使电机通过转轴带动搅拌杆进行旋转,以此使搅拌杆旋转后带动污水在过滤室中进行旋流,从而使污水旋流时,滤网可对污水中的杂质颗粒进行过滤筛分,而当滤网在将污水中的杂质颗粒筛分后,使用者可在工作结束后打开仓门,将过滤室中的滤网之间的杂质颗粒进行清理,从而避免杂质颗粒堆积过多而造成滤网堵塞。

(发明人:陈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