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定量加药系统

发布时间:2023-8-22 10:09: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6.10

申请日:2020.12.03

分类号:C02F1/68(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包括机架、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料斗、与所述料斗相连通的输送组件、计量组件以及电控系统,所述输送组件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输送组件和所述计量组件均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本发明提供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可以通过电控系统控制输送组件的输送速度来控制出量,从而可以较为精确地对添加物进行添加。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包括机架、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料斗、与所述料斗相连通的输送组件、计量组件以及电控系统,所述输送组件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输送组件和所述计量组件均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组件包括驱动电机、输送外壳以及螺旋铰刀,所述螺旋铰刀设置在所述输送外壳内,所述驱动电机穿设所述输送外壳的一端与所述螺旋铰刀连接,所述输送外壳的另一端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组件还包括盖板,所述盖板盖设在所述通孔上,所述盖板能够开启或封闭所述通孔。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所述计量组件包括计量箱以及重力感应装置,所述重力感应装置设置在所述机架上,所述计量箱设置在所述重力感应装置上,所述重力感应装置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包括翻料气缸,所述翻料气缸设置在所述机架上并与所述计量箱的上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还包括盖体,所述盖体盖设在所述料斗上。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旨在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包括机架、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料斗、与所述料斗相连通的输送组件、计量组件以及电控系统,所述输送组件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输送组件和所述计量组件均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输送组件包括驱动电机、输送外壳以及螺旋铰刀,所述螺旋铰刀设置在所述输送外壳内,所述驱动电机穿设所述输送外壳的一端与所述螺旋铰刀连接,所述输送外壳的另一端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输送组件还包括盖板,所述盖板盖设在所述通孔上,所述盖板能够开启或封闭所述通孔。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所述计量组件包括计量箱以及重力感应装置,所述重力感应装置设置在所述机架上,所述计量箱设置在所述重力感应装置上,所述重力感应装置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包括翻料气缸,所述翻料气缸设置在所述机架上并与所述计量箱的上部连接。

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还包括盖体,所述盖体盖设在所述料斗上。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中,用于污水处理的定量加药系统包括机架、设置在所述机架上的料斗、与所述料斗相连通的输送组件、计量组件以及电控系统,所述输送组件位于所述计量组件上方,所述输送组件和所述计量组件均与所述电控系统电连接,因此可通过输送组件将料斗内的添加物添加到计量组件猪嬲个,并且可以通过电控系统控制输送组件的输送速度来控制出量,从而可以较为精确地进行添加。

(发明人:周孝芳;谢田皋;汤卫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