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木糖醇膜浓缩设备新膜法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5:20:1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木糖是木聚糖的一个组分,木聚糖广泛存在于植物中,目前我们国家木糖提取原料主要有玉米芯和甘蔗渣。现有的木糖生产工艺主要为酸水解玉米芯制木糖,但得到的水解液木糖浓度低,现有工艺中主要通过蒸汽浓缩的方式完成木糖离交液的弄缩。但这种方式往往需消耗大量的蒸汽,造成高能耗,增加了生产成本,同时,浓缩周期也比较长,生产效率低下,随着膜分离技术的发展,膜分离技术结合传统蒸汽浓缩技术可以有效的减少蒸汽的消耗,降低能耗,节约生产成本。而膜浓缩出来的水,颜色趋于无色洁净,可回用于前端酸解工序,节省生产用水,降低废水排放量。

  公司充分发挥自己膜分离技术的优势,成功开发出木糖醇膜浓缩设备,技术集成传统蒸汽浓缩的优化工艺,使工艺过程变的简单易控,在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时也降低了污水处理难度。

  木糖醇膜浓缩设备工艺过程:

  木糖一次离交液通过过滤分离技术去除部分固性杂质(袋式过滤等),进入膜浓缩系统,脱除离交液中的水分,提高稀糖液的浓度,节省能耗。

  木糖醇膜浓缩设备一次离交液工艺如下:

  木糖水解液→石灰沉淀→活性炭脱色→压滤→一次离子交换→膜浓缩→一次蒸发浓缩→二次活性炭脱色→二次离子交换→二次蒸发浓缩→三次蒸发浓缩→结晶→离心分离→烘干→包装→成品

 四川绿沃-膜浓�?.jpg


  木糖醇膜浓缩设备技术优势:

  (1) 浓缩膜可以有效的截留木糖等有效成分而透出水,达到浓缩的目的。

  (2) 浓缩透过水澄清透亮,可以由于提取回用,节约水资源,减少污水排放。

  (3) 膜浓缩是一种低温浓缩,不需要额外的加热,因此,膜浓缩可以节省大量的蒸汽,降低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

  (4) 膜浓缩过程也会产生一定的热量,浓缩同时可使木糖离交液的温度升高,可降低下一步浓缩升温所带来的蒸汽消耗。

  (5) 膜工艺过程无污染物排放,减轻了废水排放的压力,减少废水处理的投资。

  (6) 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方便,在线清洗,降低劳动强度。

  (7) 膜元件采用进口元件,有完善的操作、清洗、保养说明和方法,使用寿命长、降低膜的消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