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膜分离设备在生物发酵液过滤澄清中的优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0-16 11:16: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生物发酵生产工艺过程中,发酵液中存在着很多菌体、大蛋白、大分子色素、不溶性淀粉和亚微米微粒等杂质,这些杂质的存在对后期离子交换吸附造成堵孔或对后期萃取等生产过程带来污染。

  传统发酵液澄清过滤、除菌体通常采用板框过滤、离心分离等方法。但这些方法过滤过程中又容易造成滤材堵塞,滤材频繁更换,影响工作效率。膜分离技术为发酵液工业生产解决澄清过滤难题,使工艺简化,操作方便,实现了清洁生产要求,开发科学创新的先进工艺。下面,介绍一下膜分离设备在生物发酵液过滤澄清中的优势。

  生物发酵液过滤澄清膜设备优势:

  1、膜分离设备在常温(25℃)运行,不破坏热敏性成分;膜分离是纯物理过程,无相变、质变,不发生化学反应,不破坏有效成分

  2、膜过滤材料选用世界先进的纳米技术材料,选择分离性强,对杂质分离彻底,滤液澄清,透光度高

  3、膜分离采用错流式运行工艺,无需添加助滤剂,不会引入新的杂质,彻底解决污染堵塞难题。

河南水之蓝膜分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