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29:53 信息编号: 211339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上海市杨树浦路核心供水管段改造工程实现并网通水

  杨树浦路核心供水管段改造工程实现并网通水 原创 上海水务海洋 上海水务海洋

  11月23日中午12时,杨树浦路(通北路-怀德路段)供水管线正式并网通水。

  整个工程于2019年启动,与杨树浦路综合改造工程同步,主要是对全线长达10公里的DN300-DN2000老旧管网进行优化改造。而此次通水的通北路-怀德路段管线则是该工程的核心管段,位于百年水厂杨树浦水厂的正门口,坐拥全市最大口径的DN2000供水管道,全长约500米。该管段自今年4月开始施工,历时7个月实现并网通水。

  在施工过程中,城投水务采用了最新的无缝钢管管材;应用了信息化工程管理系统,通过GPS定位、现场影像比对等方式实施全过程监管;同时采用新型移动式在线水质检测仪对并网过程进行全程水质监控,确保水质安全稳定。

  杨树浦路是上海第一条近代城市道路,有着150年的悠久历史,被誉为“沪东第一路”,更是上海近代水务行业发展史的缩影和见证。因此,此次并网通,不仅标志着杨树浦路市政综合改造工程进入新阶段,更标志着全市供水管网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和供水服务保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目前,主线更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届时,杨浦、虹口、静安、普陀等区的300万市民将喝上更清澈、更优质的饮用水。同时,城投水务正在加紧推进全市各供水区域的老旧管网改造工作。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改造完成老旧管网1159公里,到2023年,还将改造完成780公里。(城投水务集团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