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5 9:32:56 信息编号: 211339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完工 预计12月底试通水

  记者日前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全市重点民生项目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阶段施工,预计在12月底试通水。

  11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一期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装饰外墙、安装设备,现场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总工程师丁喜卫介绍,目前,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一期主体已经完工,设备安装已完成约70%,土建工程进入装饰阶段,厂区场坪工程已经完成一半,厂区道路已经完成40%。

  据了解,神定河龙洞沟污处理厂先期建设的一期工程投资2.28亿元,整体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污水处理厂采用“A2/O(A平方O)生物池+硝化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四类水质。

  目前,十堰市神定河流域有神定河18万吨污水处理厂、神定河3万吨污水处理厂、神定河下游主河道A、B区水质净化工程四座污水处理厂。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后,可促进神定河水质再次提升,保障入库断面水质达标。(十堰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