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0 8:47:03 信息编号: 223079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在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干5号尖山隧洞,机器轰鸣,工人们不畏严寒全员在岗,干劲不减、节奏不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落实各节点施工任务,确保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总干5号尖山隧洞是全线25座隧洞唯一尚未贯通的隧洞。该隧洞作为节点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施工五标段技术负责人李伟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控施工质量,狠抓安全生产。严把原材料入口关,落实施工工序三检制。加强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

  据了解,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工程以高效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人饮供水,工程供水范围包括靖远县和平川区10乡镇99个行政村,直接受益人口14.54万人,规划受益灌溉面积为45.51万亩。工程布设提水泵站27座,骨干渠道总长323.79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1.10亿元,占骨干工程投资33.92亿元的62.20%,占总投资41.76亿元的50.53%。(白银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