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2 8:52:35 信息编号: 249935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预计下月底开始通水试运行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是解决饶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一项重要工程。记者近日从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该工程隧洞、管线、泵站三大部分均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各施工面正有序顺利推进,预计今年6月30日开始通水试运行。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意溪抽水泵站主厂房结构施工已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机电设备安装。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意溪抽水泵站主厂房结构施工已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机电设备安装。

  记者在位于湘桥区意溪镇上津村的引韩济饶供工程意溪抽水泵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主厂房、办公区、宿舍区三栋主要建筑物外观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据了解,意溪抽水泵站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400平方米,预计5月15日开始设备带电调试,第一台机组空载试运行。“意溪抽水泵站是整个引韩济饶供水工程的核心项目,水从韩江边自流到这里后,通过泵站将水位进行提升,之后韩江水就能沿着输水线路往饶平方向自流。”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徐佐告诉记者。

  今年1月9日,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全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近段时间以来,工程指挥部正在向“2022年6月30日通水试运行”这一目标全力冲刺。“目前工程剩余施工主要是分为隧洞、管线、泵站三大部分,其中输水隧洞已全部贯通进入二次衬砌施工,二次衬砌累计完成19.4公里,完成占比94.2%;输水管线已全部埋设完成,正加紧推进调压塔等附属构筑物施工;意溪泵站、黄冈河泵站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徐佐说。

  据介绍,引韩济饶供水工程设计引水流量5立方米/秒,调水规模40万吨/天,工程通过在韩江干流潮州供水枢纽库区意东堤河段取水,经加压泵站和输水管线向饶平黄冈水厂和钱东水厂输送原水。供水范围为饶平县沿海包括黄冈、钱东、所城、大埕、柘林、汫州、海山等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位于意东堤河段的取水口工程、意溪抽水泵站和黄冈河备用泵站、总长为36.7公里的输水线路工程(其中输水隧洞长20.6公里,输水管线长16.1公里)。(潮州发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