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3 8:52:56 信息编号: 250339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开工

  今天上午,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这个工程由甘肃水投与庄浪县合作建设,是落实全省水利“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的重要工程,也是省列重大建设项目。

  据了解,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估算投资7.26亿元,设计工期32个月,以引洮工程为水源,从引洮二期通渭段7干渠2号分水口取水,途经静宁、庄浪两县7个乡镇向庄浪县供水,年引水量1459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条总干管,1条南洛河干管,1座调蓄水池,1座泵站。输水线路总长64.7公里,调蓄池15万立方米,泵站最高扬程9.78米,具有长距离、大倒虹、高水头的特点。

  这项工程是庄浪水利史上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庄浪人民几十年几代人的“圆梦工程”,也是解决庄浪缺水问题的“生命工程”,更是改善庄浪生态、惠及子孙后代的“发展工程”。工程建成后可形成“全县供水一张网系统”,将为庄浪县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水生态水环境恢复等提供水资源保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每日甘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