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28 11:49:06 信息编号: 339948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沣西新城污泥处置项目实现污泥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置

    沣西污泥处置项目是全市第二批规划建设的4家污泥处置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自今年1月1日投入运行以来,日处置市政污泥200吨。

    西安中铁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国铁工投资旗下中铁水务集团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沣西新城污泥处置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沣西新城污泥处置项目是西安市污泥处置规划中的省市重点项目,位于沣西新城大王街道大庞路西侧,总建筑面积4.3万平米,总投资5.99亿元。建设1座600t/d的市政污泥处置厂,日消化西安市主城区、西咸新区、鄠邑区及高新区管委会辖区内的23座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市政污泥200吨。

    沣西新城污泥处置项目采用两段式干化和热解气化组合工艺进行污泥处置,其中两段式干化技术是国际领先的低温干化工艺,比同类工艺能耗降低30%以上;在干化污泥处置技术上,首次大规模采用了废物第三代处理技术-热解气化技术。两段式干化和热解气化组合工艺,可以将污水厂污泥减量90%以上;有机物被完成分解,热解产生的可燃气回收利用将处理能耗降低75%以上;微量重金属被完全固化,产生的炉渣可以作为建材原料。(西安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