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用可调式钢板坝

发布时间:2018-4-16 17:39: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8.13

  公开(公告)日2016.01.20

  IPC分类号C02F1/00; E02B7/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包括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所述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之间设有水袋,所述钢板坝由多个可调节的钢板块组合而成,所述钢板块之间通过橡胶板连接,可以任意调节钢板坝上任意一节钢板块,本实用新型通过钢板坝来调节河水的流动位置,结构简单,运行可靠,调节灵活,具有投资小,节约成本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其特征在于:包括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所述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之间设有水袋,所述钢板坝由多个可调节的钢板块组合而成,所述钢板块之间通过橡胶板连接,可以任意调节钢板坝上任意一节钢板块。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坝与钢板坝底座之间的角度为小于8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坝底座之间通过链接方式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河流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的河流污染已经不容忽视,但治理污染河流难度非常大,因为任何单一的治污方法都不能解决问题,必须采取微生物、水生植物、水生鱼类、化学调节等综合治污工艺,但河流是一个整体,必须人工控制河水的水体流动状态,创造出适合每一种单独治污工艺的特定条件,这就需要对河流水体进行分段,如果在河道中建造拦水坝,一是投资大,二是影响汛期洪涝,这是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其目的在于:解决现在河流治污中存在分割水体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操控方便,造价低的可调节钢板坝。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

  一种用于河流污水净化工艺系统的可调式钢板坝,其特征在于:包括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所述钢板坝和钢板坝底座之间设有水袋,所述钢板坝由多个可调节的钢板块组合而成,所述钢板块之间通过橡胶板连接,可以任意调节钢板坝上任意一节钢板块。

  所述钢板坝与钢板坝底座之间的角度为小于80°。

  所述钢板坝底座之间通过链接方式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钢板坝来调节河水的流动位置,结构简单,运行可靠,调节灵活,具有投资小,节约成本的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