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

发布时间:2018-5-15 13:19: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7

  公开(公告)日2014.06.18

  IPC分类号A01G25/02; C02F9/02; A01G25/1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包括水源、保安过滤器、高压泵、纳滤膜、纳滤产水箱、滴灌水泵、施肥装置、液体肥料箱、滴灌头、电动阀门、PLC逻辑控制器以及相应管道。通过纳滤膜过滤掉水里的镉、铬、砷等有害物质,PLC逻辑控制器对温湿度计传递来的数值信息进行分析,当根据土壤和空气的温湿度要求判断需要滴灌时,则PLC逻辑控制器发出控制指令去控制高压泵、滴灌水泵、电动阀门进行滴灌或施肥,而且滴灌头布置于农作物的根系附近,这样就实现了完整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该系统使用性能可靠、安装简便、操作简单。既适用于露天种植的环境,也适用于现代大棚种植的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包括水源、保安过滤器、高压泵、纳滤膜、纳滤产水箱、滴灌水泵、施肥装置、液体肥料箱、滴灌头、电动阀门、PLC逻辑控制器以及相应管道,其特征是:水依次经过所述高压泵、保安过滤器、纳滤膜进入纳滤产水箱,然后由滴灌水泵打到滴灌主管,经电动阀、滴灌支管、滴灌头给植物进行滴灌。

  2.所述液体肥料箱里的液体肥料是经电动阀门后,由施肥装置吸入滴灌主管。

  3.所述的PLC逻辑控制器通过信号线和控制线实现对液位、压力、温湿度计的数据信息采集,经PLC逻辑控制器数据处理后发出对高压泵、滴灌水泵、电动阀门的控制信号。

  说明书

  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提供一种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具体地说,首先把用于灌溉的水经过纳滤膜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之后,通过滴灌装置给植物浇水与施肥,这样就构成一个完整的节水灌溉系统。

  背景技术

  人们在享受现代文明生活的同时,也饱受着由于大规模工业生产对环境的破坏,最终影响人们的健康。比如有些地区由于工业生产中产生的镉、铬、砷等有害物质污染了水,用这样的水灌溉农作物,其果实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含量就会严重超标。以前出现的“镉大米”就是例证。另外,节能、节水、环保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农业的灌溉已经逐渐的采用滴灌技术。怎样获得优质的灌溉水以及采用何种更节水的方式去灌溉是我们急待解决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改善现有灌溉系统的缺点,提供一种能够获得优质的灌溉水以及更节水的灌溉系统。实现既保证食品安全又节约了灌溉用水。

  本发明提供的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包括水源、保安过滤器、高压泵、纳滤膜、纳滤产水箱、滴灌水泵、施肥装置、液体肥料箱、滴灌头、电动阀门、PLC逻辑控制器以及相应管道,其特征是:水依次经过所述高压泵、保安过滤器、纳滤膜进入纳滤产水箱,然后由滴灌水泵打到滴灌主管,经电动阀、滴灌支管、滴灌头给植物进行滴灌;所述液体肥料箱里的液体肥料是经电动阀门后,由施肥装置吸入滴灌主管;所述的PLC逻辑控制器通过信号线和控制线实现对液位、压力、温湿度计的数据信息采集,经PLC逻辑控制器数据处理后发出对高压泵、滴灌水泵、电动阀门的控制信号。

  本发明使用纳滤膜水处理设备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通过纳滤膜过滤掉水里的镉、铬、砷等有害物质,PLC逻辑控制器对温湿度计传递来的数值信息进行分析,当根据土壤和空气的温湿度要求判断需要滴灌时,则PLC逻辑控制器发出控制指令去控制高压泵、滴灌水泵、电动阀门进行滴灌或施肥,而且滴灌头布置于农作物的根系附近,这样就实现了完整的智能节水滴灌系统。该系统使用性能可靠、安装简便、操作简单。既适用于露天种植环境的灌溉,也适用于现代大棚种植的灌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