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

发布时间:2018-5-15 13:20: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7

  公开(公告)日2014.06.11

  IPC分类号E01H1/10

  摘要

  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摇摆臂中间有矩形滑道,摇摆臂的一端和固定轴轴销连接另一端和喷水头组滑块滑动连接,摇摆臂滑块和偏心轮轴销连接并装配在摇摆臂矩形滑道上滑动连接,中置喷水头组和喷水头组滑块连接并有一定角度,喷水头组滑块装配在滑道上滑动连接。当清洗路面作业时,侧向喷水头组在清洗路面时利用高压水流向前的推力,把污水直接集中到作业面积的中间,偏心轮转动时通过摇摆臂滑块、摇摆臂带动喷水头组滑块、中置喷水头组做前后往复运动,从而使中置喷水头组在清洗路面的同时,利用高压水流产生的向前推力,通过过桥板把污水一起集中到沉淀箱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其特征在于:清 水箱、固定轴、偏心轮、污水净化箱、发电机组、侧向喷水 头组、污水泵、污水箱、沉淀箱、滑道、水泵装配在底盘车 相应的位置,溢流水管的两端分别和清水箱、污水净化箱连 接,摇摆臂中间有矩形滑道,摇摆臂的一端和固定轴轴销连 接另一端和喷水头组滑块滑动连接,摇摆臂滑块和偏心轮轴 销连接并装配在摇摆臂矩形滑道上滑动连接,中置喷水头组 和喷水头组滑块连接并有一定角度,喷水头组滑块装配在滑 道上滑动连接,污水管的两端分别和污水泵、污水净化箱连 接,水泵通过管道系统分别和清水箱、侧向喷水头组、中置 喷水头组连接,过桥板和沉淀箱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 方法,其特征在于:中置喷水头组做前后往复运动,从而使 中置喷水头组在清洗路面的同时,利用高压水流产生的向前 推力,把污水集中到沉淀箱里。

  说明书

  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清洁道路的环卫机械设备技术领域,尤 其是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外现有路面清洗车机械设备中,都不能使清洗 路面后的污水进行回收,清洗的水蒸发后污染路面的污染物 质仍然在路面上,没有达到清洗路面的作业目标。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路面清洗车机械设备中,都不能使清洗路 面后的污水进行回收,清洗的水蒸发后污染路面的污染物质 仍然在路面上,没有达到清洗路面的作业目标的不足,本发 明提供一种清洗路面污水回收车及制造方法,其性能在于该 机械能取代现有的路面清扫车和清洗车,在清洗路面过程中 能把清洗路面的污水进行回收,使污染路面的污染物质随着 污水进入污水箱,污染物质被储存后清除到指定地点,净化 的污水可二次清洗路面,节约水资源。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首先清水 箱、固定轴、偏心轮、污水净化箱、发电机组、侧向喷水头 组、污水泵、污水箱、沉淀箱、滑道、水泵装配在底盘车相 应的位置,溢流水管的两端分别和清水箱、污水净化箱连接, 摇摆臂中间有矩形滑道,摇摆臂的一端和固定轴轴销连接另 一端和喷水头组滑块滑动连接,摇摆臂滑块和偏心轮轴销连 接并装配在摇摆臂矩形滑道上滑动连接,中置喷水头组和喷 水头组滑块连接并有一定角度,喷水头组滑块装配在滑道上 滑动连接,污水管的两端分别和污水泵、污水净化箱连接, 水泵通过管道系统分别和清水箱、侧向喷水头组、中置喷水 头组连接,过桥板和沉淀箱连接。当清洗路面作业时,作业 人员操作底盘车整体机械向前行走作业,并且通过发电机组 给作业提供动力。侧向喷水头组和中置喷水头组得到水泵提 供的高压水进行清洗路面作业。侧向喷水头组在清洗路面时 利用高压水流向前的推力,把污水直接集中到作业面积的中 间,偏心轮转动时通过摇摆臂滑块、摇摆臂带动喷水头组滑 块、中置喷水头组做前后往复运动,从而使中置喷水头组在 清洗路面的同时,利用高压水流产生的向前推力,通过过桥 板把污水和侧向喷水头组清洗路面的污水,一起集中到沉淀 箱里。当污水在沉淀箱里达到一定高度时就会溢流进污水 箱,其中颗粒大和比重大的路面污染物体就会沉淀在沉淀箱 里,污水泵通过污水管把沉淀后的污水输送进污水净化箱进 行净化,净化后的污水达到一定高度时就通过溢流水管溢流 进清水箱。作业完成后把沉淀箱里的沉淀污染物体和污水净 化箱里的污水到指定地点清除。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机械能取代现有的路面清扫车 和清洗车,在清洗路面过程中能把清洗路面的污水进行回 收,使污染路面的污染物质随着污水进入污水箱,污染物质 被储存后清除到指定地点,净化的污水可二次清洗路面,节 约水资源,结构简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