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7 8:5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7.17

  IPC分类号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的罐体底部设有进水口、顶部设有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罐体内上部设有上格网、罐体内下部设有下格网,所述的上格网和下格网之间设有铁碳过滤层。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装置,通过采用铁碳过滤层进行微电解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具有的有益效果为:处理效果好、效率高;结构新颖、提高反应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的罐体底部设有进水口、顶部设有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罐体内上部设有上格网、罐体内下部设有下格网,所述的上格网和下格网之间设有铁碳过滤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铁碳过滤层为铁屑层、复合碳层间隔排列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碳层为负载有稀土的碳纳米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铁碳过滤层和上格网、下格网间都设有梯度滤料层。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梯度滤料层滤料粒径大小自下而上为从粗到细排列。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罐体底部设有曝气装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曝气装置为曝气盘或曝气管。

  说明书

  一种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 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

  背景技术

  化工、制药、医药中间体、染料、染料中间体、农药、造纸、电镀、印染、重金属、洗毛、酒精等行业产生高浓度、高含盐量、高色度、难生物降解有机废水是水体中COD的主要贡献源,对其有效处理是国内外废水处理面对的重大难题,常规工艺难以实现达标排放,且处理成本高,不仅给企业节能减排带来极大的压力,还会对排水口下游环节带来累积效应。

  铁碳微电解工艺是利用铁-碳颗粒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电位差而形成无数个细微原电池回路。这些微电池是以电位低的铁为阴极,电位高的碳做阳极,在含有酸性电解质的水溶液中发生的电化学反应。废水中的某些难降解有机物在电极表面溶液中直接或间接参与氧化还原反应,从而被降解或改变了污染物的性质。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处理高难度有机废水效率高、效果好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包括罐体,所述的罐体底部设有进水口、顶部设有出水口;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罐体内上部设有上格网、罐体内下部设有下格网,所述的上格网和下格网之间设有铁碳过滤层。

  进一步,所述的铁碳过滤层为铁屑层、复合碳层间隔排列结构。

  进一步,所述复合碳层为负载有稀土的碳纳米管。

  进一步,所述的铁碳过滤层和上格网、下格网间都设有梯度滤料层。

  进一步,所述的梯度滤料层粒径大小自下而上为从粗到细排列。

  进一步,所述的罐体底部还设有曝气装置。

  优选的,所述的曝气装置为曝气盘或曝气管。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碳负载稀土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废水的装置,通过采用铁碳过滤层进行微电解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具有的有益效果为:

  1) 处理效果好、效率高:碳纳米管负载稀土材料,对铁碳微电解反应起到极强的催化作用;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可以大幅度降低废水的COD等指标,能在短时间内(0.5—1.5小时)将废水COD从2万降到5000,有利于废水的后续处理;

  2) 结构新颖、提高反应效率:常规铁碳电解是将铁屑和碳颗粒混合浸没在废水中,而本实用新型是以交替的层结构来排布,由于碳纳米管的层厚度为纳米级,提高了铁碳的电解反应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