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半干化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0 22:42: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3.01.02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泥干化处理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第一输送机、刮刀组、污泥带式压榨机组和第二输送机依次连接,第二输送机与烘干系统连接,将污泥输送至烘干系统;输送泵和板框机连接,将半干化污泥带回污泥存放处或将湿污泥直接输送至烘干系统。本实用新型选用输送机组、刮刀组和带有布料器的压滤机组共同流水线作业,不需要人工额外操作,可以连续生产,效率高;同时配置的板框机输送线还可以视实际作业情况和后续的烘干处理量等进行回转作业及直接输送污泥功能,预防了场地作业的各种情况,同样不需要人工和另外的污泥料车进行特别配送,真正的实现连续自动化生产,效率高,场地清洁,无污染。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输送机、刮刀组、污泥带式压榨机组、 第二输送机、输送泵和板框机,其中第一输送机、刮刀组、污泥带式压榨机组和第二输 送机依次连接,第二输送机与烘干系统连接;输送泵和板框机连接,其运动方向可逆。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刮刀组设有2-4个刮刀。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污泥带式压榨机组设有2-4个布 料器。

  说明书

  一种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处理装置,具体涉及造纸污泥的焚烧前预干化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以焚烧技术为核心的处理方法是最彻底的污泥处置方式,已被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焚烧 处理污泥的优点是占用场地小,处理快速、量大,减量明显,缓解日趋紧张的填埋土地,灰 渣中的重金属不易浸出,而且能杀死病原菌、寄生虫卵和回收热能,也可用作建筑材料或铺 路等。

  污泥焚烧方法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将脱水污泥直接送焚烧炉焚烧,另一类是将脱水污 泥先干化再焚烧。

  由于直接掺烧湿污泥(含水率在60%以下)会降低焚烧炉内温度和焚烧灰的软化点,增 加飞灰产生量,增加除尘和烟气净化负荷,降低系统热效率3%~4%,并引起低温腐蚀等问 题。故目前推荐将脱水污泥先干化再焚烧。

  国内目前使用的将污泥脱水再焚烧的方法机械化程度低,需要大量人力和输送车队运输 污泥,处理速度慢,效率低下,不能做到连续机械化运作,使污泥的干化处理在一条生产线 上操作,降低场地压力。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解决上述现有技术问题,提供一种高效率的连续机械化污泥半干 化处理装置,提高污泥处理的效率。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包括第一输送机、刮刀组、污泥带式压榨机组、第二输送机、 输送泵和板框机,其中第一输送机、刮刀组、污泥带式压榨机组和第二输送机依次连接,第 二输送机与烘干系统连接,将污泥输送至烘干系统;输送泵和板框机连接,将半干化污泥带 回污泥存放处或将湿污泥直接输送至烘干系统。

  上述的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刮刀组的刮刀数量视污泥处理量、输送机的输送能力、后 续烘干系统的处理量进行配置。刮刀组的刮刀将输送带上的污泥刮入相应的污泥带式压榨机 的布料器,因此污泥带式压榨机的布料器数量视刮刀数而定,且一一对应。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续机械化污泥半干化处理装置,选用输送机组、刮刀组和带有布料 器的压滤机组共同流水线作业,不需要人工额外操作,可以连续生产,效率高;同时配置的 板框机输送线还可以视实际作业情况和后续的烘干处理量等进行回转作业及直接输送污泥功 能,预防了场地作业的各种情况,同样不需要人工和另外的污泥料车进行特别配送,真正的 实现连续自动化生产,效率高,场地清洁,无污染。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解释说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